名家具展设计论坛:当代中国家具“无问西东”

icon 2018-03-15 14:19:05
icon 0

摘要:3月16号东莞名家具展,设计师麦子、袁媛、陈燕飞、王树茂,将会以中国当代家具“无问西东”展开一场讨论。适合当代中国人生活的好家具,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有无“西东”之分?

  3月16号东莞名家具展,设计师麦子、袁媛、陈燕飞、王树茂,将会以中国当代家具“无问西东”展开一场讨论。适合当代中国人生活的好家具,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有无“西东”之分?

  在讨论会开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出席嘉宾之一的麦子,看下能否找出关于这个问题的蛛丝马迹。

  对于阅梨的麦子来说,风格并不能用来准确界定家具。家具的功能才是他首要关注的。只有当家具安分地满足了人们的生活需求时,设计和外观才自然而然被附加了动人心魄的力量。

  麦子认为,设计师的出发点一定是更好地解决人们的真实需求,而不是突出我们发明了什么。因此在设计阅梨家具的时候,他更多地会把别人的生活经验当成自己的经验来感同身受。“设计婴儿床时,考虑刚分娩的母亲腰不好,床底就不能太低;孩子小,缺乏自我保护的本能,就要注意每一个突出部件的打磨。只有把爱投射到产品设计中,把消费者当成你诚心呵护的对象,你就会想一切都为了他好。”

  甚至他看似“不务正业”地在阅梨的家具空间做了一个水吧。他考虑了客人的到来未必是为了买家具,可能只是没事闲逛。为了照顾顾客的身心,有个吧台能让他放松也不错,就算在吧台喝一杯咖啡就走,他也是阅梨的客人。水吧是一个流动的空间,空间里流淌着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它照顾了到来顾客的需求。

  麦子有很多头衔——阅梨的艺术总监,家具设计师,成功的企业家。可他觉得自己更多的是“生活家”。为了体验生活,他在清远建了农场,盖了民宿,为了给顾客带去更优雅的生活,他说他自己必须先过上有品位的生活。虽然麦子的工作很忙,但是他觉得生活才是他最重要的工作内容,因为涉及源自生活体验,生活体会。

  麦子在探索和感悟别人“私生活”的过程中,始终带着对生活与艺术的好奇心,并且乐此不彼地带给人们美好家居更美好的向往和帮助,不知不觉中,自己成为了生活的设计师。

  从以上麦子的观点中,我们可以看出麦子关注的是“实现美好生活”,带给人们幸福家居更美好的向往和帮助,这是设计的出发点,“西东”、“风格”都不应该成为束缚。

  更多观点,请亲临东莞名家具展1号馆2层设计论坛区,3月16日下午两点,一场设计思想讨论,等着与你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联邦家私|美翻天的家居软装,斩男必备攻略!联邦家私|拿到钥匙,先装修还是先订家具?【招商加盟】金钢铂林邀您共享进口地板市场财富新机遇行业走向、潮流趋势、家居设计、新品发布......第39届展会活动一网打尽!不请艺术家演讲的开幕式不是好的设计论坛这些家居流通大佬都来了,名家具展是优质客商的“大家庭”!展馆那么大,到底怎么逛?请收好这份观展全攻略!一个杯子卖50亿的贾伟来了名家具展,这次不卖杯子要干什么?古天乐到访雅兰,格调先生的卧室品位用心答卷 邀您检验 第41届中国(广州)家博会潮流亮点抢先看赛诺床垫 | 时尚×艺术×生活,跨界营销我们不一样床垫,你买的只是材质?联邦家私|美翻天的家居软装,斩男必备攻略!联邦家私|拿到钥匙,先装修还是先订家具?【招商加盟】金钢铂林邀您共享进口地板市场财富新机遇行业走向、潮流趋势、家居设计、新品发布......第39届展会活动一网打尽!不请艺术家演讲的开幕式不是好的设计论坛这些家居流通大佬都来了,名家具展是优质客商的“大家庭”!展馆那么大,到底怎么逛?请收好这份观展全攻略!一个杯子卖50亿的贾伟来了名家具展,这次不卖杯子要干什么?古天乐到访雅兰,格调先生的卧室品位用心答卷 邀您检验 第41届中国(广州)家博会潮流亮点抢先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