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家居@区块链如何在家居行业中运用

icon 2018-03-20 10:17:33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毫无疑问处在这场技术风暴的中心

  2018年3月18日,由新设荟和名家居世博园主办的“区块链+家居@区块链在家居行业中运用”的主题论坛在东莞国际会议中心8号馆举行。新设荟体系在东莞家具展上发布了软装行业的生态链,打造区块链联盟,探索分布式信息账本与云设计流程再造。

  区块链技术是什么?

  2008年11月,中本聪发表了著名的论文《比特币: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拉开了区块链在金融系统的应用。

  2013年11月vitalik buterin发起了ethereum项目,并在12月发布了以太坊白皮书的首个版本。以太坊的设计目标就是区块链2.0版本。

  今年,比特币在全球范围内大幅上涨,也引起了全球人民的关注。美国、中国等大国都相继出台了比特币监管政策,而对于区块链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探讨也达到了一个高峰。

  家居行业应该拥抱区块链技术

  世博园饰品营运部经理吴爱英女士首先指出,“区块链在家居行业的运用“论坛是区块链技术在家居行业的第一次公开讨论。这次论坛不仅是新设荟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也是整个家居人的一大进步。她认为区块链技术是变革行业、变革交易手段和结账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如果区块链技术能够在家居行业运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新设荟软装生态链打造的就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过程

  新设荟创始人董建军在随后的致辞中指出,区块链有两个特征,一个是去中心化,一个是分布式记账。董建军指出,“我们看到了一个软装行业的生态链,从消费者的装修需求出发,我们培养设计师、输送设计师到我们的小区,并联合我们的供应商,为消费者实现一站式装修,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够实现装修家的梦想。这就是我们为消费者打造的软装行业的生态链,这也是我们没有中间环节的一个过程。”

  谈到分布式记账的特征时,董建军告诉观众,“设立分布式记账的体系,不仅保证业主的利益,同时还保证商家的利益,即便双方产生纠纷,还有证据保存的功能。这也是我们下一步要做的,我们将联合美国硅谷以及西雅图的技术公司一起,打造这样一个体系,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家居行业的运用。”最后他指出,其实区块链技术就在家居人的身边,就在新设荟的生态系统中,就在大家都想要实现的家居行业征信体系中。

  新设荟教育传媒汪海军:区块链行业元素之设计行业教育及模式探索

  新设荟教育传媒创始人、执行董事汪海军做《区块链行业元素之设计行业教育及模式探索》主题演讲时,提到新设荟教育传媒机构是中国首个设计师教育传媒及人才定制平台。专注为装饰行业产业链上的各职能企业进行人才定制、内训及人才评测认证,为设计类专业大专院校毕业生及年轻设计师提供就业前的职业化、专业化再教育。“因此,我们这个平台的任务就是培养设计师,培养区块链行业元素中的初始元素——设计师。”

  随后,他列举了新设荟教育传媒今年重点要做的四个项目:《名师陈设学堂》系列高端设计培训,与展会及设计周共同打造女性设计师的论坛及创意摆设秀活动——十雅谈,定制家居人才培养计划,地产设计经理人高端培训;同时还将设立两个研究院:深圳市陈设艺术设计研究院和深圳市室内设计研究院。汪海军认为,“不论是设计师还是商家,都是区块链中的一个元素。为了更好地实现消费者的购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打造好这一个元素,让这个元素在区块链中发挥我们的优势,带动整个链条。”

 数联云集团杨茗杰:区块链技术运用之设计流程再造

  杨茗杰在《区块链技术运用之设计流程再造》中提到,场景设计要所想即所见,不论是设计师,还是家具企业,更多的是需要描述这个空间,这就是”我们在家居行业销售模式的改变。”

  将产品变成数据以后,需要变成三维设计的工具,“将方案先卖给消费者,消费者确认以后再生产。虚和实的边界越来越模糊。”如何保护数字化的模型、重塑原创者,既让原创和销售都得到利益,给行业带来更大的突破,把想象变成现实,这就是数联中国要做的事情。

  依家名居刘浩宇:如何将C端用户纳入家居区块链—来自物业的超级流量红利

  刘浩宇分享了区块链的两个角度,第一是区块链的应用技术,第二是基于社区做一个结合。刘浩宇提到集团在全国拥有6000个社区,分布在300个城市,管理面积接近10亿,可以链接海量的用户。刘浩宇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打造一个合作共赢的社区,“由我们公司提供入口,只要业主愿意用这种方式,让大家合作,使购买家具的成本降。”

  对于服务商朋友的群体对象,如何成本降低?刘浩宇指出从社区店,实体店和网络店三种经销渠道出发,社区店的成本接近于零。客户和商家的交易比例也比实体店高。刘浩宇指出,关于信用的问题的解决,可以基于海量的用户和SE机制。

  彩家营销严鹏飞:如何实现家居行业去中心化

  严鹏飞在《如何实现家居行业去中心化》的演讲中指出,去中心化就是革卖场和代理商的命。“彩家营销专注于转装超链体,打造当代软装超链体服务平台。“我们提供精准的营销服务,包括小区的推广服务。还有就是线上的产品推广,设计师的合作机会等。针对C端,比如专属楼盘,根据土地类型提供方案,提供整体交付、管控监督的服务。”

  彩家营销建立了专门的渠道,“我们提供全案服务,结合新设荟教育传媒,在小区做课堂,同时精准狙击,锁定客户,最后直接把相关的产品放在营销的平台上,完成整个服务链条。”

  主题对话:区块链在家居行业的诠释

  在随后的主题对话环节中,中国家居家装电商专家王建国询问了对话嘉宾如何理解区块链技术以及区块链如何跟家居行业的结合。新设荟体系创始人董建军认为原来传统企业关系比较内向,比较克制,但生态的时代,股权的关系比较开放。“某种意义上讲,也许某一个点和另外一个点,在交易当中不是商务关系,也许人和人的合作会进步到更高级的形态。”董建军认为,家居行业和软装行业欠缺信用机制,“我们的上下游链条不是那么通畅,我们需要用我们的交易结构,生产关系推动生产力的发展,做试点,如果试好了,欢迎更多伙伴加入。”

  广州博洛尼总经理陆宗勇认为区块链有狭义和广义之称,“比特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运用。从广义上说,区块链是很厉害的技术,人文、地理、包括各项数据有支撑点,而且是不可篡改。”陆宗勇认为消费者和家居企业的信任感比较弱,“通过区块链的技术,让我们在整个服务流程是清晰可见的,而且不可篡改,于是在这个前提下,可能会促进我们和客户之间的信任感。”

  同时,服务质量必须得到不被篡改的情况下达到标准。陆宗勇认为未来的区块链应用不仅仅是家居行业,甚至衣食住行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作为家居人,都愿意拥抱,也相信这样的技术把家居行业推高另外一个新高度。”

  东莞市全屋荟家居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东认为区块链是全人类的一个服务器,所有的东西都需要重建。“区块链的技术就是记账,实际意义就是收益。把帐分成收益就有钱,所以区块链的技术需要建立诚信、服务和专业的知识。”

  浙江数联云集团总裁杨茗杰给目前的区块链技术对于家居行业的运用泼了一下冷水,认为这个泡沫和股市一样,“区块链未来最有价值的就是产业。如果能够打通这个链条,对家居产业是非常大的时代来临。“我们也期待今天论坛的发起,让产业的区块链,大家的资源,大家的认识,大家的理解,以及大家对资源的调动有产业的增信。”

  深圳市依家名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潘峰觉得区块链就是革命,“区块链的基本要素就是海量,共识和信用。潘峰举了过年发红包的例子,“即便是没人强迫你发红包,你也依然会发红包。”区块链就是基于海量用户的基础上,建立的征信体系。

  区块链家居行业企业联盟成立

  会上,还授予了深圳市兴盛专业定制家具有限公司、广东新设荟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摩尔登家居有限公司、深圳市迪贝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融峰国际家具有限公司区块链家居行业企业联盟的称号。

  除此之外,还要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深圳新设荟教育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数联云集团、深圳市依家名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彩家营销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御融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及支持单位:深圳市兴盛专业定制家具有限公司、广东新设荟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摩尔登家居有限公司、融峰国际家具有限公司,最后还感谢《南方日报》、新浪等媒体对活动的全面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