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再启航 汇聚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最强音

icon 2018-03-21 10:16:17
icon 0

摘要:2018年3月19日,“尖峰在眼前”——2018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启动论坛在广交会展馆15.4号馆论坛区举行。现场业界设计大咖云集,座无虚席!

  
2018年3月19日,“尖峰在眼前”——2018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启动论坛在广交会展馆15.4号馆论坛区举行。现场业界设计大咖云集,座无虚席!



2018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启动仪式2018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启动仪式


2018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启动合影2018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启动合影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原总经理李德颖、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刘晓敏、红星美凯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朱家桂、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John Conrad、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管理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Conley、新加坡家之家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导林作新、茲曼尼沙发创办人兼总设计师吴绍棠、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廊坊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胡刚、百利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营销总经理杨东明、广东志达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春明、自然家NatureBamboo创办人易春友、新浪家具频道主编庄承浩及各商协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2018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启航

红星美凯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刘晓敏致辞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刘晓敏致辞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刘晓敏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落户中国家博会,向全球发出了中国设计和中国制造的最强音。其目标是要让更多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优秀设计作品和家居品牌更受认可、更加便捷进入美国市场,同时也让美国消费者体验和感受东方设计艺术独特的魅力。2018年,家博会将再次与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高点家具博览会三方强强联手,必定会让这次评奖活动登上更高的台阶。

他指出,今年9月,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的第42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在品质、规模、档次、影响力等方面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这也会有助于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在中国更深入的落地。

红星美凯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朱家桂致辞红星美凯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朱家桂致辞

红星美凯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朱家桂称,通过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在中国的运作,可以促进家具行业的国际交流以及互联互通,从而激发和培育更多的原创设计力量,提升全球家居设计水平。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理念下,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将整合行业优势、形成合力发展,提高行业效率,打造使命有高度、内容有深度、细节有温度的世界级展会。

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管理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Conley致辞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管理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Conley致辞



美国高点家具博览会管理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Conley在论坛上再次向厂家和设计师发出邀请:“在去年的评奖活动中看到有很多非常好的产品的加入,在2018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中我们相信会看到更多很好的设计产品涌现。”

点评回顾2017尖峰设计亚太奖

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John Conra点评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John Conra点评


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的执行总裁John Conrad向观众点评2017年尖峰设计亚太奖获奖作品。他评价,2017年尖峰设计亚太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奖企业代表还参加了在美国举办的尖峰设计亚太奖颁奖典礼,这是中国和美国在家居行业方面的首次重要合作,被认为是世界家具行业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基于第一年取得的成功,相信2018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一定会办得更好,期待更多企业家和设计师的加入。


业内大咖热议“尖峰设计亚太奖”


聚焦

1.参与2017尖峰设计亚太奖有什么精彩的经历?

2.设计的好坏是否以销量为衡量标准?

3.如何定义适合中国当代人生活方式的设计?



在随后的大咖对话环节中,嘉宾们共同展开了关于尖峰设计亚太奖、家具设计、和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等话题的讨论。


精彩观点摘录


新加坡家之家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导林作新新加坡家之家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导林作新

“在全球化和国际化的今天,设计的风格慢慢地模糊了。中国除了有自己的一些本土元素之外,也可以慢慢地把设计国际化,去风格化,不要太强调自己的风格。当代的家具设计,首先要考虑的是能不能自动化、数控化生产,第二是材料要容易得到,第三是舒适感,第四是成本是可控的。”

茲曼尼沙发创办人兼总设计师吴绍棠茲曼尼沙发创办人兼总设计师吴绍棠

“作为一个设计师,要尝试创造自己的风格,而且要保持一种持续性。如果能够持续在不同的展会,不同的市场中推广自己的风格,总有一天会得到认同。中国的设计师,除了去了解各个范畴现存的风格,也可以尝试去创造自己的风格,而且要有一定的坚持。”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


“感谢家博会把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引入中国,中国的企业要走出去不是几个设计师或几个企业能够办好的,它一定要有标志性的象征,如果说中国企业、中国设计师都缺席了“尖峰设计亚太奖”这样的奖项,你是永远没有资格进入别人的视线的。有了这个奖,我们设计师和企业勇敢地参与,也能够拿到奖项,就表示我们设计的力量在成长。

我们设计秉持的原则,第一是国际化,第二要时尚化,第三是年轻化,第四是数字化。产品不是为了获奖去设计的,是为了生活而设计的。”

廊坊爱伊瑞斯家具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胡刚
廊坊爱伊瑞斯家廊坊爱伊瑞斯家具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胡刚
廊坊爱依瑞斯家具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胡刚

“未来的设计应该是更懂得消费者的心声,更懂得消费者要什么,企业只是作为一个承载的平台和销售的通路,更多上升为品牌层面。”

百利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营销总经理杨东明百利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营销总经理杨东明


“非常感谢这个奖项能够帮助我们企业全球化,我相信这个奖项在未来一定能够不断地提升亚太地区以及中国企业在全球化中的发展水平。我们意识到,家具设计不能是独处的,应该是和天地墙光共生协调的元素。设计要研究用户真正的需求,不管是生产工艺品还是日用品,都要明确细分的客群是谁再做设计。”

广东志达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春明广东志达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春明

“产品不一定要有国界,不一定要把它定义到某一个风格,它可能是一个当代的设计,这也是我们未来的追求。即在我们的发展中,慢慢不断去寻找到符合我们品牌、生活中定位的产品。适合的设计才是一个好的设计。”

自然家NatureBamboo创办人易春友自然家NatureBamboo创办人易春友

“台上嘉宾们从事的行业可以称之为制造业,但是我所在的行业我称为制作业,甚至“业”也称不上,因为手工的东西就是产量很少,但是我们会多种手工艺同时开发,在文化、地域性上结合,把这些产品推到不同的地方去。”

新浪家具频道主编庄承浩新浪家具频道主编庄承浩

“国人的眼光、审美不断在提高,倒逼我们的设计师、企业品牌在设计和研发上发力。在这个时间点上,中国家博会引进了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步。要知道中国的文化一直都是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我们是善于学习的民族,历史上,异族的、其他文明的东西,最终很多都被我们同化或吸收,铸就了中华文化五千年延绵不断。


美国尖峰设计亚太奖的引进,加上这么多企业和设计师的参与,相信会大大提高当代中国人的家居生活品质。我们把自己的生活方式优化了,相信走进美国、走向全球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