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下半场”谁能胜出?

icon 2018-04-13 16:58:48
icon 0

摘要:价格战烽烟四起;渠道变革,家居铺玩出新花样;空间“杂交”新品创意无限 定制家居“下半场”谁能胜出?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刚过去的3月,广州接连有家居大秀上演,先是家博会,再则是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100强定制家居品牌、500家企业集结广州,联袂上演2018定制开年秀。

  从去年开始业界一直就有全屋定制进入“下半场”的说法,到今年初,“下半场”的面目日渐清晰,定制家居“头部”企业掀起了争抢市场份额的价格战,价格的多种计算方式迷人眼;同时定制家居渠道变革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几十平方米小而美的铺位成为品牌扩店的增长点;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产品,空间“杂交”新品不断涌现,康体阳台设计、厨阳、厨餐空间延伸关联区域,增强整体设计感。

全屋定制市场硝烟起,消费者宜多比较不同方案全屋定制市场硝烟起,消费者宜多比较不同方案

  价格战障眼法,实则“殊途同归”

  3月份以来,尚品宅配、维意定制推出了518套餐,全面投入价格战浪潮。欧派经典的19800也在继续不遗余力地推行,该套餐有一个微妙的变化,从去年的18平方米增加到今年的22平方米;索菲亚则依然维持799套餐。一位定制家居“头部”企业人士对记者表示,价格战目前看来还没有结束的态势,“参战”各方相互掐架,价格仍在下探。此外,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战也“渐欲迷人眼”,有的按照建筑面积来算,有的则按照定制的投影面积来算,中间还掺杂包含XX件家具的套餐选择,消费者顿时陷入选择困难症。

  诗尼曼橱柜总经理蓝飞认为,定制家居价格战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他认为,每个公司都有各自的市场定位,利润水平如果太高,不利于市场容量扩大,如果利润过低,则不利于公司发展,未来市场会随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3D家居是全屋定制市场的“新兵”,这个全屋定制品牌从木门跨界而来。该公司总经理薛桂斌对记者表示,3D家居以木门起家,今年开始跨界到全屋定制,全屋定制总部落户广州,看中的是这里具备全屋定制人财物以及市场集散的优势。对于各家如火如荼展开的价格战,他认为无论是以投影面积计算,还是以建筑面积计算或是套餐制,目前行业信息已经相对透明,消费者也会比较多家报价,最终价格都相差不大,就看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以及对品牌性价比的认同度。

厨房与生活阳台空间做整体设计,色调一致厨房与生活阳台空间做整体设计,色调一致

  渠道变革: 定制家居铺“轻装上路”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把今年定制家居展的主题定为定制“实”年。在秘书长曾勇眼里,“实”就渠道而言是要拓宽渠道,抢占终端。他认为当前单一的销售渠道已受限,销售通路日愈多元化。今天电商热火朝天,改天说不定就被新模式所颠覆。残酷的市场竞争下,把渠道做丰实,等于给自己多了一个机会,一条路。

  率先进行渠道变革的有劳卡全屋定制等品牌。其采取“1+N”的开店模式,在小区社区铺开设N店。劳卡全屋定制营销总监江辰比较了传统家装卖场或购物中心的门店与小型社区铺展示店的区别,后者的精准度和成交率更高,由于社区铺租金低于传统渠道,因此总体获客成本低于传统渠道。不过这种以书吧或饮料吧面目出现的小型定制家居展示商铺,目前还是新鲜事物。

棋艺休闲房设计,可让住户根据兴趣定制多功能房棋艺休闲房设计,可让住户根据兴趣定制多功能房

  流行趋势: 从需求出发,延展空间

  对于全屋定制市场“下半场”的战斗,除了以价格战争市场份额、以渠道变革修炼内功之外,在产品上又可以玩出什么新花样呢?这个三月,若干品牌给出了它们的答案。

  劳卡全屋定制在广州市定制家居展上展出了三个不同空间的设计——亲子、母婴和长辈房,每一个空间都比传统的卧房设计更贴近使用者的需求。其营销总监江辰表示,考虑到年轻妈妈要在家边照顾孩子边处理公务,因此他们设计的母婴空间有透明的隔板,让妈妈“一心二用”。

  有限空间玩出无限花样,这是今年全屋定制“上新”的一个看点,空间上的“杂交”,如康体阳台、厨阳空间(厨房X阳台)和厨餐空间(厨房X餐厅)的一体化设计,使关联的空间得以延伸,有效提升居家生活效率。如欧派推出 “高端兴趣定制”,将健身、棋艺、乐器、书法、茶艺、影音、阅读、品酒等兴趣定制,合理的规划到全屋空间解决方案中。今年推出两个“杂交”空间——厨阳和厨餐空间,为客户提供厨房、阳台、餐厅一体化解决方案。(来源:广州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