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设计周&SIID | 4月25日“大家论道”之设计的N次方

icon 2018-04-19 11:11:42
icon 0

摘要:2018/4/25(星期三)14:00 - 18:00,2018深圳设计周论坛 “大家论道” 之设计的N次方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1楼多功能厅举行。


  SIID诚邀您前来参加

  2018深圳设计周论坛 “大家论道” 之设计的N次方

  时间:2018/4/25(星期三)14:00 - 18:00

  地点: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1楼多功能厅

  论坛主题

  “大家论道”之设计的N次方

  本届深圳设计周的主题是“设计的可能”旨在探讨设计与产业、设计与社会的相互关系及影响。本论坛积极响应该主题,将来自室内设计、建筑设计等不同领域的几位代表性人物聚集在一起,一起探讨当文化创意产业在社会中越来越重要的当下,设计行业的从业者们在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本次论坛希望通过几位嘉宾的分享和讨论,让广大市民及设计爱好者们了解到设计——这股无形的力量是在如何改变着他们的生活,设计是如何将无限种可能制造出来并影响社会的。同时,嘉宾们还会一起探讨设计师和设计企业应该如何应对现在的社会环境,寻求更适合设计行业的未来。

  主讲嘉宾及演讲主题介绍


  姜峰

  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

  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建筑学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监事长;

  创基金首任理事长。

  姜峰演讲主题为: 

  和合共生

  万物相长,和合共生,是长久以来的自然规律。

  我们生活的世界日趋多元,大到行业,小到公司,无论设计本身还是个人,每个个体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特点却又身处于一个相互关联的整体之中,和合共生。无论大而美还是小而精,都是一个健康的行业生态系统中必不可少的存在。

  但纵观国内设计行业,虽拥有庞大产业规模和从业人数,却距离国际一流设计公司的体量尚有一定差距,在世界大型设计企业行列中也较少看到国内设计机构的身影,与日益强大的国家综合实力不相匹配。面对未来,我们如何构建平衡健康的设计行业生态系统,如何在多元化的世界中探索设计行业的发展之路,如何共同推动不同规模、不同类型设计企业的和合共生?

  朴仁鹤

  韩国室内建筑师协会会长;

  《家人》设计集团董事长;

  《INTERIORS》杂志发行人;

  《PUBLIC DESIGN》杂志发行人;

  《家人》设计咨询所长;

  《家人》设计研究所所长;

  《家人》设计学院院长。

  朴仁鹤演讲主题为:

  中华设计梦

  —— 所有主题里,有问题就一定有答案。

  今天的中国,

  有义务发挥在世界上树立中心地位,为了引导中央式意识传播,需要有核心意识并持有共享发展哲学理念,起到真正领导作用。即将到来的新时代,领导者不是在前面引路的人,而是一起并肩同行的人。

  现在,室内空间设计师们应该深刻思考一下,为了中国社会和人民,我们该扮演什么角色!因为,现代社会的发展好像已经超越了目前我们设计师所创造的现代设计。

  寻求中国设计梦!这才是真正的21世纪的中华。

  特邀论坛嘉宾

  局内Ingame创始人/主持建筑设计师 张之杨

  华润集团华南大区 精装设计经理 谭锐

  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发起人 谢海涛

  新浪家具频道主编  庄承浩

 本期活动流程

  13:30-14:00  观众入场,签到

  14:00-14:10  开场、主持人介绍讲座背景和到场嘉宾

  14:10-14:20  协会领导致辞

  14:20-15:20  姜峰演讲

  15:20-16:20  朴仁鹤演讲

  16:20-16:30  中场休息

  16:30-17:30  对话环节

  17:30-18:00  观众提问环节

  18:00        论坛结束

  本期活动场地

  2018深圳设计周主展馆:“两馆”,包括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和城市规划展览(PE),分别作为作为文化的汇集地和建筑展览的场所。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由蓝天组设计,以强调各自的功能和满足不同的展示需求,然后将其统一在一个庞大的多功效表皮之下。在室外,透明的立面以及智能室内灯光控制系统,使得建筑的入口大厅和过渡区域清晰可见;在室内,参观者对室外的城市景观一览无余,仿佛置身室外,高度6到17m,完全开敞的无柱展览空间加深了这样的体验。

  作为项目主要牵头单位的市文化局和市规划局,引入了国际公开竞赛形式,共收到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312个设计机构和建筑师的178个设计方案。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因耗资近10亿元人民币而备受各界关注。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深圳设计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

  美喆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新浪家居

↑ ↑长按识别二维码,将信息填写完毕提交,

  秘书处将在23日18:00前,统一发送报名确认短信,

  收到短信者即为报名成功,凭短信入场聆听讲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