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行业:市场痛点、商家痛点、消费者痛点,谁能解决?

icon 2018-06-10 09:46:18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进入转型升级时期,仁豪家居近几年调研过全国各大家居品牌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在家具市场上,从几年到二十年的经营时间不等,从几千万的小商,到10亿的大商均有。但近几年,普遍反映“生意难做!”“赚钱难!”“很困惑!”等心声。

  中国家居进入转型升级时期,仁豪家居近几年调研过全国各大家居品牌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在家具市场上,从几年到二十年的经营时间不等,从几千万的小商,到10亿的大商均有。但近几年,普遍反映“生意难做!”“赚钱难!”“很困惑!”等心声。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仁豪作为一家发展了19年的实力企业集团,深圳家居行业领军企业,拥有30万平米惠州工业园,2000多家终端店面。面对中国家居“转型困境”,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商业模式,做了一些有利的探索和研究。

 一、中国家居市场面临三大痛点

  1、家居行业痛点

  马云说:中国3~5亿中产阶级消费升级崛起。

  消费者进入一站式家居服务需求。

  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跨界打劫蚕食市场、消费升级不断。

  割据一方品类竞争的痛点,怎样解决?

  某家居协会会长谈话摘要:什么是家具品类分割?

  80%的中国家居市场,还是以单品家居方式卖货。定制家居割据一方,成品家具滑落低谷,软体单品一花独大。对商家而言,行业品类分割,就是购买利润分割,也是顾客服务分割,最终消费者受罪了。

 2、消费者痛点

  某企业总经理家居采购“战争”:家庭家居装修,就宣布“家庭战争”期。

  现在家居都是分类家居店,柜体定制的,成品家居、沙发床垫,

  大多都是各买各的(品类割据一方)。

  “我家采购家居,全搞了两二三个月奔波采购,还没搞定”!

  某总经理繁琐采购:找全屋定制谈好柜体家具定做,再到沙发床门店,采购配套风格的沙发与床,买了沙发床后;还要去成品家具门店,去买木家具配套,进行风格一体化配套,买了木家具,还要寻找购买相应风格饰品配套门店......

  整个家居采购期,跑断两条腿,工作无心干、老爷子有意见,钱花了一大把,最后家居整体性、风格配套,收纳空间,产品质量,都不满意!

  “我发誓,今生,再也不去采购家居了”!

 3、商家痛点

  几位超十年大佬商家,谈生意难做:

  林先生:我是做成品家具的,经常碰到全屋定制抢我生意,怎么办?

  刘总:我是做全屋定制的,常常遇到家装公司抢夺我的生意,怎么办?

  蒋女士:我做多品牌家具大杂费,风格不配套,常备全屋定制抢生意?

  中国80%经销商,大多是单品与多品家具销售,同质化竞争,满足客户需求滞后,怎样解决?

  二、怎样看待家居行业痛点、商家痛点、消费者痛点?

  对于现阶段家居行业痛点,有两种观点:

  1、 一种认为已经没有生存空间了,没有利润空间,市场已经饱和,走到了产业尽头。

  2、一种认为痛点的背后有产品新的需求趋势和财富商机。

  仁豪通过市场调研,行业内专家、学者交流,走访研究,认为痛点正彰显家居财富新趋势,结束行业品类分割一方,现在市场上定制家具的爆发正是迎合了一站式家居财富新趋势。

  但是当定制家具爆发时产生的新问题?

  市面上大部分全屋定制是“伪”全屋定制,仅仅是以板材柜体为核心的定制,缺乏成品家具、沙发、床、生活居品、定制饰品......等,消费者“全屋定制”后,还是要跑市场店面购买成品家居,沙发、床等。

  中国90%中小型企业的“全屋定制”,是没办法解决消费者一站式服务的,产品线单一,品类单一,从根本上没办法真正对接一站式家居服务的需求,没办法获取新趋势的财富之地。

  谁能打破家居行业品类割据一方的现状?

  谁能满足消费者一站式家居定制采购服务?

  谁能解决经销商,单品或多品同质化竞争的痛点?

  在当今崛起的新财富市场,在当今呼唤的一站式家居大趋势。

  谁有能力解决一站式服务,谁就能抢占未来市场。

  三、仁豪家居新商业模式,全面解决家居行业三大痛点

  新风口、新模式、新财富,仁豪整体家居新定制,“二十年磨一剑”以成品家居+定制家居交融升级,形成多品类业态——【大咖设计+成品家居+全屋定制+生活居品】,全球首创RIGHT HOME家居生活馆。

  建立一站式家居定制MALL服务模式,形成家居市场财富风口。从整体家居产品国际设计(沙发、木家具、床等),到空间国际设计(整体空间、收纳空间、休闲空间等),再到生活国际设计(软装+生活居品+智能家居),提供整体家居配套解决方案,一站式家居定制MALL,能解决经销商,消费者痛点,也能解决市场品类割据一方痛点,为中国家居市场增添一份整体家居定制力量。

  仁豪六月喜报

  仁豪家居RIGHT HOME家居生活展馆即将亮相

  2018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

  时间:6月14日至6月17日

  展位号:E2—AO2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