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美国设计咖到艺展中心,尖峰设计亚太奖成“最佳C位”

icon 2018-06-15 10:09:28
icon 0

摘要: 6月11日下午,由中国家博会和艺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美式家居的魅力:设计与生活的哲思暨2018尖峰设计亚太奖分享会”在艺展中心举行,来自行业内的100多位观众来到现场,聆听美国设计师和家具品牌代表关于美式生活的分享与讨论。

  6月11日下午,由中国家博会和艺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美式家居的魅力:设计与生活的哲思暨2018尖峰设计亚太奖分享会”在艺展中心举行,来自行业内的100多位观众来到现场,聆听美国设计师和家具品牌代表关于美式生活的分享与讨论。

  中国家博会承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华佳分公司副总经理邓晶晶女士致辞表示,即将于今年9月举办的上海家博会将呈现:和国际艺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软装大会、尖峰设计亚太奖、米兰上海创意双城、中国设计创想论坛、意思设计展等多重精彩看点,全面引领家居潮流风尚,人们在参展之余能够收获更多设计体验。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华佳分公司副总经理邓晶晶女士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华佳分公司副总经理邓晶晶女士

  尤其是2018尖峰设计亚太奖是上海家博会最值得期待的重磅设计盛事,诚邀现场设计师和品牌商莅临上海实地参与,一睹优秀获奖作品。

 艺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朱丽杰女士 艺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朱丽杰女士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艺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朱丽杰女士首先感谢中国家博会对艺展的认可,她表示艺展中心历经18年的发展,如今华丽升级为装饰艺术消费中心,正积极打造一个让世界看见中国家具和中国设计魅力的平台。特别提出,今年10月份满京华文化板块新星商业体——国际艺展中心将隆重启幕,这是对于艺展品牌走向国际的完美诠释。

  本次分享会主要将聚焦“美式家居”,到底哪些内容值得设计师和品牌商关注呢?小编直击现场,为你细细解读。

 “美国家具设计界奥斯卡”尖峰设计亚太奖

  中国家博会代表刘骏先生分享了尖峰设计亚太奖的相关内容,在去年(2017),中国家博会携手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和高点家具博览会共同发起尖峰设计亚太奖,并举行了首次尖峰设计亚太奖的颁奖盛典。

 中国家博会代表刘骏先生 中国家博会代表刘骏先生

  作为目前国际上主流的家具类专业奖项,它是开拓家具市场的金钥匙,能够迅速提升企业和设计师的知名度。

  今年5月1日该奖项正式接受报名,8月底公布奖项入围名单,在9月上海家博会现场正式揭晓获奖名单。他号召对于奖项感兴趣的企业和个人可报名参与评选,以此激励更多的优秀设计师脱颖而出。

  美式家居之设计的灵感到底来自于哪里?

  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John Conrad从他46年的职业经历谈起,为年轻设计师解答设计师本源这一话题。

  他认为,我们所面临的是一个时刻变化的世界,根本找不到一以贯之的方法去创新。好设计必须是全球化的,而你所看到的设计,都是来自全球性文化的影响。

  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John Conrad  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John Conrad

  家具并不是火箭发射的科学领域,设计师必须对周边世界有很细致的观察,明确生活方式本身,让消费者在看到产品时产生愉悦感。

  人们在选择相应居所是源于他所热爱的生活方式,比如户外探索、浪漫主义情调、大都市等。每一种生活方式都有明显的特征,家具设计一些关键的元素和不同形式的界限感,捕捉各种生活方式的特点融合一起,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家具设计的灵感源。

  创新也同样来自于生活方式或生活本身的改变,设计师要随时洞悉未来发展趋势。

  美式家居之好莱坞级的美国高端设计

  曾为美国众多好莱坞明星设计居所的Campion Platt,一出场他就调侃了自己银灰色的头发,三十多年的从业生涯让他对设计有了自己的独特态度。

  Campion Platt  Campion Platt

  昨日他探访了国际艺展中心,他对这个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美国最高端、最现代、最前沿的设计精品带到中国。

  他分享了近两年Campion Platt公司设计的多个商业空间和高端私宅设计案例,如Hotel Dupont Lobby Lounge – Wilmington、Embassy Suites Hotel, New York 、RenaissanceOld City “chez ben” Restaurant等。

  这里案例都展现了他作为设计师的独到眼光,他善于从东方文化中提取元素用于西方空间场景设计,解决了很多原有的现实桎梏。

  美式家居之魅力:设计与生活的哲思

  论坛板块由美国高点家具管理局中国区代表孔庆宇先生主持,联合美国家具设计师学会执行总裁JohnConrad、美国CampionPlatt设计公司创始人Campion Platt、A&B Home品牌代表刘娉婷、Castilian品牌代表张亮、Century品牌代表张欣、UTTERMOST品牌代表王才雄就美式家居的发展进行发散性讨论。

  Century张欣:美式家居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拥有自己个性化的东西,完全个性化定制,并且舒适性是排在第一位的。

  Castilian张亮:美式家居追求舒适和自然,并且对于色彩的搭配非常看重。针对国内市场变化,我们要走高端定制路线,拥抱新的设计风格。

  A&BHome刘娉婷:美国的家居饰品风格比较多样,像目前流行的轻奢和复古做旧风格。美式就是强调自由、舒适的感觉,希望经过融合之后能够更多为中国市场接受。

  UTTERMOST王才雄:美式风格强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非常用心地把家庭成员的一些记忆体现在每一件家居产品上。

  Campion Platt:消费升级之后,消费者的品味和需求也在升级,更多趋向于个性化的东西。在未来的10年以后,美国市场会邀请更加有才华的中国设计师来为他们设计。

  John Conrad:国际艺展中心已经趁这一波势头在改变中国整个行业格局。通过新的品牌组合,吸引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品牌进驻,甚至是设计类教育,我们正好有幸参与到这个改变潮流中来。

  本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结束时,依然吸引了不少很多设计师的驻足停留。关于美式家居和设计理念的探讨远远不止于此,目前多个品牌将进驻国际艺展中心、美国尖峰设计奖的获奖作品也将在国际艺展中心展出、美式家居生活馆即将呈现……

  同时,也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尖峰设计亚太奖在今年9月上海家博会隆重揭晓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头条!颜值爆表的金钢铂林旗舰展厅,镇江美凯龙升级开业6月14日,深圳仁豪集团“RIGHT HOME家居生活馆”北京国际家居展,首次惊艳绽放!Ralph Lauren Home体验店进驻艺展中心,带来居家简奢新体验20华诞,双展绽放,这次8月展又有什么新看点?英雄保家卫国一马当先,名雕精心筑家一丝不苟!重庆名雕开业盛典,品质升级“质”造家,震撼来袭!邱春瑞新作 | 港中旅成都海泉湾展示中心Stuggtart斯图加特 印象米兰 经典芬兰,绽放北京家居展传统家居卖场翻身,靠020还行得通吗深度解读:泥巴、柠檬树……苹果集团倒闭迷局|封面人物中国家居行业:市场痛点、商家痛点、消费者痛点,谁能解决?名雕大宅家装:惠州中洲中央公园,一生之城,奢想品质头条!颜值爆表的金钢铂林旗舰展厅,镇江美凯龙升级开业6月14日,深圳仁豪集团“RIGHT HOME家居生活馆”北京国际家居展,首次惊艳绽放!Ralph Lauren Home体验店进驻艺展中心,带来居家简奢新体验20华诞,双展绽放,这次8月展又有什么新看点?英雄保家卫国一马当先,名雕精心筑家一丝不苟!重庆名雕开业盛典,品质升级“质”造家,震撼来袭!邱春瑞新作 | 港中旅成都海泉湾展示中心Stuggtart斯图加特 印象米兰 经典芬兰,绽放北京家居展传统家居卖场翻身,靠020还行得通吗深度解读:泥巴、柠檬树……苹果集团倒闭迷局|封面人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