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最高礼遇!她被命名为“佛山·大城工匠”

icon 2018-06-26 14:50:19
icon 0

摘要:联邦家私集团研发部设计总监姚秋丽等各行各业30名工匠人才被命名为“佛山•大城工匠”。

  6月22日上午,佛山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第二届“佛山·大城工匠”命名大会,会议由佛山市市长朱伟主持并宣读命名通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作重要讲话。联邦家私集团研发部设计总监姚秋丽等各行各业30名工匠人才被命名为“佛山·大城工匠”,鲁毅书记、朱伟市长等市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拥有300多万产业工人的佛山,正积极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宜居宜业创新的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迈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佛山更需要持续深入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更加需要一大批技艺超群、专注创新、敬业奉献的大城工匠,推动佛山制造向高端跃升,挺起城市发展的脊梁。

  “我们要以工匠精神构建佛山城市新价值,推动大城工匠在佛山大地竞相涌现。”鲁毅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佛山制造成就了佛山今天的荣光,也让佛山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始终走在前列,这背后靠的就是专注工艺、精雕细琢、持之以恒、奋斗不息的工匠们的匠心与坚守;靠的就是锲而不舍、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一代又一代的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佛山再次命名“大城工匠”,给予工匠人才最高礼遇,再一次以其特有的方式,向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致敬!全市持续掀起了弘扬工匠精神的热潮,一批批优秀工匠不断涌现。

  姚秋丽,大学一毕业就来到联邦家私,成为一名设计师,一干就是13年,她以成熟的设计理念和对完美的苛求,以爱之名,用“匠心”谱写高素质生活。现为设计总监的她,负责联邦木家具多个系列产品的研发。从构思的创意图纸,到投入生产的生产图纸,每一个细节都要经过反复论证、修改,以臻于完善。为了让客户能够使用到富有情感的高品质家具,她对产品设计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感情,大到生活方式,小到每一件家具的线条、涂装、面料,甚至不放过每一个五金件的选择,力求精益求精。

  为了设计一件优雅的桌子,她与团队花了近半年时间研究古今文化,研究线条美学,反复画了近百张图,才最终敲定了满意的造型;为了做出一种复古的色调,他们在展厅、工厂车间、市场、油漆厂来回奔波,反复进行了一年多的涂装试验,终于调出了最合适的色彩。每一次细心大胆的尝试,带来的是不同的突破和收获,让每一款产品成为畅销的经典产品,进入千家万户,也赢得了客户的欣赏和认可。

  姚秋丽认为,“其实设计师并不是大家印象中画画图就够了,那仅仅是概念设计,而联邦的设计是‘大设计’概念,是创意造型设计和工程技术设计,必须深入参与到每个流程中,才能让作品更动人,才能一上市就能引领市场”。

  正是由于对“工匠精神”的执着追求,她先后获得第六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家具专项赛一、二等奖、并入围总决赛,获得第五届华笔·全国家居设计大赛设计创意奖等众多奖项,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家具协会“优秀青年”、广东省商业美术协会“广东省十佳优秀设计师”等称号。

  “在联邦人的眼里,工匠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联邦的工匠精神不只是某个工匠的精神,而是联邦的整体精神。”姚秋丽表示,“作为众多联邦工匠中的一人,我觉得自己很普通,也很渺小。也因渺小让我日渐强大,对于生活,我满怀激情,对于未来,我充满期待,将以大城工匠作为自己全新的起点,全身心投入到设计工作中。”

  命名大会虽然已经落幕,但工匠精神的发展永不停息。朱伟市长要求各部门,要坚持“舍得投入、舍得时间、舍得声誉”,加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投入,着力培育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大城工匠、大国工匠,掀起新一轮弘扬工匠精神的高潮,让佛山制造绽放异彩!

  (部分图片来源:佛山市委宣传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存在与精神|造梦者城市荣誉精英艺术设计沙龙松堡王国连书柏:用行动给予孩子关怀与帮助 让公益不止于形式星动深圳,童话森林家具厂购第5季圆满成功为爱相聚,因爱发光 松堡王国第五届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在深开启站在科技前哨看家居设计, “前沿设计与制造”论坛8月启幕宜家深圳商场邀你一起庆祝仲夏节名家居世博园携手五星联盟助推服务升级 超级顾客日第三季盛大启动!听真言 ▍品味家居 · 名雕业主张先生的生活之道【中海鹿丹名苑】细节,见证名雕高品质的诞生赛诺私董会破局创新与城市伙伴共探全渠道分销猜猜看,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将在中国家居制造大会讲什么?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研究报告发布存在与精神|造梦者城市荣誉精英艺术设计沙龙松堡王国连书柏:用行动给予孩子关怀与帮助 让公益不止于形式星动深圳,童话森林家具厂购第5季圆满成功为爱相聚,因爱发光 松堡王国第五届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在深开启梁志天设计集团发布上市公告 7月5日登陆港交所主板站在科技前哨看家居设计, “前沿设计与制造”论坛8月启幕宜家深圳商场邀你一起庆祝仲夏节名家居世博园携手五星联盟助推服务升级 超级顾客日第三季盛大启动!听真言 ▍品味家居 · 名雕业主张先生的生活之道【中海鹿丹名苑】细节,见证名雕高品质的诞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