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绿色涂装创新论坛点燃未来趋势与发展技术之光

icon 2018-08-14 18:17:25
icon 0

摘要:  8月7日中午12:00-13:30,家居绿色涂装趋势与技术创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论坛区燃爆现场,为行业带来涂装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及技术创新的思路与探讨话题之引。

  8月7日中午12:00-13:30,家居绿色涂装趋势与技术创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论坛区燃爆现场,为行业带来涂装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及技术创新的思路与探讨话题之引。

  据了解,论坛由深圳国际创意家居展览会组委会、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组委会、深圳创意设计周组委会、广东省定制家居与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惠州市家具行业协会、澳达树熊涂料(惠州)有限公司承办,新浪家居作为本论坛战略合作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

  定制时代家居产品朝着环保化、定制化、特色化等方向发展,产品的品质也更受重视。尤其在绿色观念深入人心的时代,市场一直呼唤更环保健康的家居产品。家具用油漆和家装用油漆都是与人们健康息息相关的产品。绿色涂装技术如何融入家具涂装以及墙面装饰,并助力家居业“油改水”转型升级。本论坛请到水性木器漆专家与大家分享家居业绿色涂装的精彩干货。

  首先,澳达树熊涂料(惠州)有限公司家具漆研发部刘志清先生现场进行了《水性木器漆的知识及应用》的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水性木器漆的知识及其应用现状,使业内人士、媒体及现场观众对水性漆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而论坛的对话环节则掀起了本次论坛的高潮,现场掌声连连。台上参加论坛的嘉宾分别有: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深圳大学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唐开军先生,广东省定制家居与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席专家、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院长江敬艳博士,以及澳达树熊涂料(惠州)有限公司家具漆研发部刘志清先生及业务总监陈雅斌先生。对话环节主要围绕三个话题展开,分别是:企业“油改水”态度? 水性漆市场应用情况如何,有何难度?如何看待水性涂装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江敬艳博士表示,“油改水”乃国家政策所引导,势在必行;从市场角度看,“油改水”越来越迎合消费者对环保产品的需求和诉求。“油改水”已经成为行业和市场的共识,也促使许多企业纷纷转型,生产出迎合市场需求的环保漆。此外,江敬艳博士给一些企业提出建议:第一,在水性漆的喷涂应用上,建议先做油底水面,最理想的做法是UV底水性面,实际上UV漆的综合环保指标还优于水性漆;第二,逐步采用智能化的涂装设备,在这个应用过程中有两类企业比较占优势,一个是木门企业,一个是墙板企业,这两类企业生产的都是竖直木板,相对而言所受到的刮磨都比较少。江敬艳博士以梦天木门为例,说道:“梦天木门已经全面使用水性漆,并且在将近两万平方米的车间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喷涂设备,梦天木门一年的产量产值极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未来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逐渐成熟,人工智能技术在水性喷涂的应用上也会逐渐普及。”

  唐开军教授认为绿色环保的水性漆符合“油改水”市场的需求,从产品的角度看,水性漆作为一种绿色产品,水性漆象征绿色、环保,同时也注入新技术,采用新的包装等外观设计,体现市场卖点,符合消费者的期待。同时,唐开军教授也认为,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环保的水性漆,但广大消费者对于油漆的观念还需要转变,也这不仅仅关乎每一个消费者的家居健康,更关乎中国未来子孙后代的健康和良性发展。

  陈雅斌先生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树熊涂料十余年来专注于水性漆的研发,不仅为客户提供健康环保的水性漆,还为客户定制一体化环保涂装方案。在市场应用方面,产品的终端消费者对于油性漆和水性漆涂装效果的观念和认知还有所欠缺,目前由于油性漆的技术比较成熟,涂装的效果也比较好,而水性漆的涂装效果目前还无法达到油性漆的涂装效果,所以消费者在对水性漆涂装效果的接受程度上还需要时间。

  刘志清先生认为,虽然水性漆的研发起步较晚,但就目前而言,水性漆的研发技术逐渐处于较为成熟的状态。从研发的角度看,目前树熊涂料研发部专注于水性漆新配方的研发,和水性新原材料、新生产工艺的探求,力求提高水性漆研发技术,缩小与油性漆研发技术的差距。如果整个行业的研发人员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逐渐缩小水性漆与油性漆的差距,水性漆未来的发展也将更上一层楼。

  四位嘉宾从政策、行业、市场、产品及技术等角度解读水性漆的知识与应用,共同探讨家居业“油改水”转型升级之路,大家对水性漆的未来发展之路充满信

  创新驱动发展,水性漆技术的创新,必将驱动水性涂装技术的发展。水性漆的未来已来,以水性新技术创造绿色环保家居产品,不仅在于能给消费者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家居环境,更在于能够造福社会,造福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家居材料“Show”出时尚真我打造装配式建筑精装化产业生态链,助推中国装配式建筑与家居产业协同发展松堡王国第五届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成功举行金钢柏林进口地板年度大促开启,3大品牌5大爆款火热放价展会前瞻 | 倒计时1天 这次可以住在展览里?联邦家私李虹瑶:满足消费者诉求,打造定制生活空间,从选沙发开始!第四十届国际名家具展览会正式开幕,卡翡亚“無邊”居所吸引众人观展卡翡亚亮相第四十届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实力演绎意式简约风格运时通控股宋杰: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这是一个神奇的家具展——可住,可游,可赏,可穿越过去和未来对于MINI花园,这三家参展企业和设计师是如何说的?转角遇到爱——联邦家私HYGGE全实木新品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家居材料“Show”出时尚真我打造装配式建筑精装化产业生态链,助推中国装配式建筑与家居产业协同发展松堡王国第五届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成功举行金钢柏林进口地板年度大促开启,3大品牌5大爆款火热放价展会前瞻 | 倒计时1天 这次可以住在展览里?联邦家私李虹瑶:满足消费者诉求,打造定制生活空间,从选沙发开始!第四十届国际名家具展览会正式开幕,卡翡亚“無邊”居所吸引众人观展卡翡亚亮相第四十届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实力演绎意式简约风格运时通控股宋杰: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这是一个神奇的家具展——可住,可游,可赏,可穿越过去和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