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青年”们,行走是治愈你的最佳良药

icon 2018-10-11 11:00:11
icon 0

摘要:名家居世博园爱·徒步万众公益行,通过一次简单的行走去赴一场有爱的家庭约会。

  最近,微信发布了《2018国庆长假微信数据报告》,大数据统计,国庆节期间共有2100万微信用户的微信运动步数不足100步,躺度国庆节,宅出新高度!重点是,其中80后、90后占据了56%,这1200万年轻人被荣称为“百步青年”。

  有快递有外卖有WiFi,年轻人懒得出去社交,甘愿做肥宅,在家发个朋友圈配上:“什么都不想干”、“颓废到忧伤”的葛优躺表情包,不掩饰自己,就是想躺着,不想思考,不想干活,裹挟在或“丧”或“佛系”的氛围中无法自拔。

  我丧我有理,我宅我快乐。忽而某一天,摸着自己凸起的小肚腩,未到中年开始白头脱发,跑个三五步喘的比大爷还厉害,未老先衰的焦虑来了。这时,运动健身成了挂在嘴边的话题。

  办了张健身卡可能没用几次就在角落里吃灰,其实,高强度的力量型运动并不适合所有人,而走路却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行走温和而简单,民间有句老话“百练走为先”,它不仅容易实现,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好处。

  医生说,久坐不动,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变缓慢,疾病容易找上门来,而徒步是一种有氧运动,一定强度的快走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预防多种疾病。在走路的过程中,股三头肌、股四头肌及腰腹等13块大肌肉都在动,可以消耗热量,塑形燃脂。

  有本书《行走,一堂哲学课》,作者格鲁在书中论述了行走对于人精神方面的诸多好处。行走能让我们减轻内心的负重,获得自由。“在行走时,我们焦虑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因为此刻只需要身体的力量。其余的一切,学习、工作、社会关系都在行走时没有用武之地,对于山丘、茂盛的矮木丛来说,我们谁也不是,不再饰演任何角色,拥有任何身份,它只是一具躯体,一具可以感知小路上的碎石、野草的轻抚、以及清新微风的躯体。”

  人在行走时只是一道目光,在行走时,一切都进行得很缓慢。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根据自己的节奏前进,直至终点。

  一个背包,一双脚,一颗心,一条路,徒步是如此简单与纯粹。当汽车飞机成为不可替代的出行方式,徒步这种最原始的方式恰恰最容易让人回归自我。

  从2016年开始,名家居世博园发起爱·徒步万众公益行,目的是为了唤起人们对“家文化”的重视,让人们回归家庭,给家人更多的陪伴。徒步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与,小到才2岁的宝宝,大到87岁的爷爷,全家老少总动员参与徒步活动,一次简单的行走却成了一个家庭一场有爱的约会。

  2018年11月11日,第三届“爱•徒步”牵手幸福行来了

  十八里湖山徒步丈量

  喜茫茫长龙万人相约

  一场爱与力量交织的旅程

  在自然里刻录幸福的时光

  小小的行走,有着大大的能量。在这一步一步中,慢一些,再慢一些,用最质朴的心,最简单的方式,去感受自然,回归本真。

第三届“爱·徒步”牵手幸福行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1日

活动地点

东莞同沙生态公园

联合主办:

名家居世博园

 嘉华酒店集团

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

欢迎:爱生活、爱家人、爱徒步的幸福传递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