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FF看设计 | 注定与工业风捆绑?金属感还能这样诠释!

icon 2018-10-15 18:35:35
icon 0

摘要:提起金属感,人们联想到的大多是“冰冷”“坚硬”“沉闷”这类词语吧?就连金属家具,也给人留下同样的印象。金属家具常被装修成工业复古风,虽是浓墨重彩,却给人一种冷淡的距离感。

  什么是金属感?

  提起金属感,人们联想到的大多是“冰冷”“坚硬”“沉闷”这类词语吧?就连金属家具,也给人留下同样的印象。金属家具常被装修成工业复古风,虽是浓墨重彩,却给人一种冷淡的距离感。

  难道“金属质地”注定一生与重工业绑定?

  其实不然,洋气的金属单品是名副其实的百搭小能手,除去印象中刻板的搭配,还有格外空灵缥缈的演绎。

  行云观山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这款金属家具出自于赵志峰先生之手,第一眼便给人一种“悠然自得”之感。

  黑金两色模拟山石,其线条流畅自然,脱胎于明末清初著名画家龚贤的山石画法。

  随着光影变化,金属家具一如墨色有着深浅、浓淡、明暗等细微的变化。阳面轮廓边缘坚实浑厚,同样呈现出山间鲜润厚重的墨韵,与台面湿润浑厚之感。

  如若在家中摆上这么一组家具,在某个起雾的清晨,或是雨后的黄昏,煮上一壶茶,温热一杯酒,恍惚置身山林,切身体验到那份“胜事空自知”的怡然之乐。

  山

  茫茫大梦中,惟我独先觉

  古有“远看成岭侧成峰”的说法,韩松先生这款“山”,便是“远看成山却非山”。

  设计师从修行人对境缘的三个见地层次中得到灵感:孩提时代,心智未开,天真烂漫,以眼观物,见山是山,见水是水;心智成长,所思愈多,所虑愈多,爱愈多,恨愈多,以心观物,山不是山,水不是水;醍醐灌顶,返璞归真,人生如梦,几度凉秋,以法观物,山亦山,水亦水。

  整套家具以铸铁材质为主体,“以山赋形,以云生动”,为金属家具独辟蹊径出另一条“戏路”。

  众所周知,金属冷硬,给人一种“过刚易折”的感觉,殊不知金属也有化作“绕指柔”的一面。

  Yoga Lady

  刚柔并济


  设计师梓晴这款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瑜伽,更准确地说,是源自瑜伽中的女性。

  金属材料总是给人一种过于冷硬的感觉,而瑜伽却是一种柔软的运动,Yoga Lady选用金属材质作为主体,与柔美的线条相结合,精准的表现了女性的刚毅和温柔。

  其实无论什么风格,金属单品都能轻松驾驭。见过设计独特的金属家具,以下几款清新的小单品或许更能击中您的心?

  逃离千篇一律的格局,设计就是要打破常规!

  看过这些洋气百搭的金属家具,不知您有没有get到家装的新想法?来中国家博会,看更多超乎您想象的设计!

  欢迎参观同属我司展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