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深港共创坐具展开幕式及大家论道讲座

icon 2018-10-23 11:21:32
icon 0

摘要:2018/10/27(星期六)13:00 - 18:30 欢乐海岸G层中庭

  SIID诚邀您前来参加

  “互”深港共创坐具展开幕式及大家论道讲座

  时间:2018/10/27(星期六)13:00 - 18:30

  地点:欢乐海岸G层中庭

  观展及讲座免费

  快捷报名通道,长按识别二维码↑

  展览介绍

  “深港设计双城展”,每两年一届,由深港两地轮流举办。“深港设计双城展2018” 以 “双城·相承” 为主题,由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SDPA)与香港设计总会(FHKDA)联合举办,10月26日开幕式,为期两个月。

  “相依”为深港双城展重要单元,由SIID协会承办,此单元将邀请深港两地各10位设计师以“互”为主题进行座椅创作,表达了人和坐具、人和空间、人和自然、乃至设计和生活的相互作用。本次展览将深港两地作品进行两两配对呈现,让观众体味创意的无限与融合。

  讲座介绍

  “互”—— 东西融汇  设计还乡

  全球化,还是反全球化?经受过文化冲击,回到故园是不是更能看到自身文化的优胜和美丽之处?传统哲学中的天人合一、中庸之道、 “敬天”思维蕴藏着设计哲思吗?在互联网威力无远弗届的时代,带给我们三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前,作为中国设计师,如何回应“你来自哪里”这样的大哉问?…… 

  来自两岸三地的杰出设计师代表石大宇(台北/北京)、张雷(余杭)、利志荣(香港),从各自兜兜转转的成长背景出发,探询当代设计与传统工艺、地方文脉乃至文化基因的关系,思考设计与有尊严的日常生活,与这片土地上民众的精神与审美间的特殊关联,希望最终产生一种建基于“当代中国文化”之上的新设计。

  —— 金敏华

  特约主持

  金敏华

  深圳申报设计之都荣衔主要参与者之一、

  资深媒体人

  设计文化观察者、写作者。曾以设计推广人身份获南方都市报主办之深圳生活风尚大奖“年度创意设计奖”(2009年),为上海世博会深圳馆策展团队成员,2011GDC媒体评委召集人及2013GDC媒体评委。曾任深圳创意文化中心副主任,参与申办UNESCO设计之都。

  主讲嘉宾

  石大宇

  著名美籍华人产品设计师、

  北京清庭设计中心创办人暨创意总监

  2018年度首都设计提升计划杰出设计人才、2017年国际竹藤组织评定其为“中国竹产业100位英雄人物”。2014中华文化促进会颁授“中华文化人物”。石大宇钟情于竹与天然材质,致力发展根植于中华文化的设计观,将材料、工艺、精神内涵等合为一体,从当代对应环境保护、不忤逆大自然的传统工艺中汲取灵感,探索和解决现代人生活中的疑问和环保议题。凭借有影响力的设计推动工艺技术和科技的突破,在国际设计舞台上屡获大奖,使中华优质原创设计获得世界瞩目。

  椅君子 / 品 牌:清庭Dragonfly Gallery

  张雷

  传统手工艺研究者和当代设计师、

  品物流形、融设计图书馆创始人

  “From余杭”计划发起人,Jovana(塞尔维亚)、Christoph(德国)从米兰回到余杭,他对中国传统手工艺进行解构与当代设计创作。三人共同创建品物流形和融设计图书馆。2011年,从油纸伞的糊伞工艺创作出品物流形代表作“飘”纸椅。

  2004年,品物流形设计工作室创立在杭州余杭。

  2015年,融设计图书馆建立,世界上第一个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图书馆。

  2018年,融设计图书馆搬入杭州北面的山中—青山村。

  在这里,把中国三十一个省传统手工艺解构为材料和工艺方法,通过设计图书馆提交给全世界的设计师来应用。品物流形也同时成为专注传统手工艺当代设计创作的设计团队。

  作为融设计展策展人,以竹、丝、土、铜、纸为材料,以五年为一周期的全球巡展。72位设计师在过去五年中创作了上百件设计作品,展览于巴黎卢浮宫克鲁斯厅、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等。

  固 / 竹纸、榉木Bamboo Paper、Beech Wood

  利志荣

  Milk Design、Feel Good Home创办人

  出生于香港,先后于香港理工大学及法国巴黎工业设计国家专上学院(Les Ateliers)完成产品设计学士及硕士课程。毕业后于巴黎开始设计工作,参与了不少有挑战性的设计,包括欧 莱 雅 、花王化妆品、Habitat家具等。

  回港在香港菲利浦设计(Philips Design)担任产品设计师。1998年,利志荣创办设计工作室Milk Design,为客户提供产品设计服务,其为国泰航空设计的餐具让Milk Design更为知名,一套带有现代亚洲文化、香港特色的设计也为国泰航空提升了公司形象。

  2002年,利志荣又创办家饰品牌Feel Good Home,任职产品和品牌创意总监,为烦忙的都市人设计简约、优质的家居生活用品。利志荣善于改造传统,并在设计中加以体现。“创新、实用、美观,响应社会发展与生活需要,为人提供美好的生活感觉。”

  竹椅の再设计

  活动流程

  13:00-13:25   观众移步3F盒子艺术空间签到

  13:25-13:30   观展后,移步至G层中庭讲座区

  13:30-13:40   “互”展览开幕式

  13:40-13:45    深圳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秘书长致辞徐挺

  13:45-13:50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会长致辞何潇宁

  13:50-14:00   香港展览顾问致辞杨理崇

  14:00-14:10   深圳展览顾问致辞王黑龙

  14:10-14:20  “互”展览启动仪式

  14:20-15:20   石大宇演讲

  15:20-16:20   利志荣演讲

  16:20-17:20   张雷演讲

  17:20-18:00   对谈环节

  18:00-18:30   现场提问环节

  18:30          论坛结束,合影留念

我要报名

  ↑ ↑观展及讲座免费,长按识别二维码,将信息填写完毕提交,

  秘书处将在26日18:00前,统一发送报名确认短信,

  收到短信者即为报名成功,凭短信入场聆听讲座。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

  主办单位:深圳设计之都推广促进协会(SDPA)/香港设计总会(FHKDA) 

  承办单位: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

  支持机构:欢乐海岸/OCAT欢乐海岸展区∙盒子空间/丽兹家居设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文浩科技有限公司/设计互联/海克曼家居

 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

  媒体支持:网易家居/腾讯家居/腾讯大粤网/太平洋家居/搜狐家居/凤凰网/房天下家居/现代装饰/设计腕儿/A963设计网

  视觉形象设计:Y·STUDIO余子骥/郭俊+欧俊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