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 | 多品牌上新,家居行业“轻”风徐来!

icon 2019-03-20 22:19:24
icon 0

摘要:随着家具时长不断成熟,竞争也日趋激烈,各厂商不断推陈出新,以期能够打动年轻的消费者,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不少厂商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推出新品,尝到甜头,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发展意志,将轻奢风格作为产品开发的新方向。这也验证了市场上一句话:得年...

  3月16日,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际知名家居时尚大展,本届展览会共吸引了1286家参展商,展会将持续到3月20日。期间,多个商家携重磅新品亮相。


  国际名家具展首日:参展商发新品 塑品牌

  国际名家具展上发布新品,是东莞新千代家具总经理王宇超每年最重要的一件事。今年,他们又带来了新品牌LESMO。据了解,这是公司第五个在国际名家具展上首发的品牌。作为第一批进驻的品牌,目前公司已经在展区建立了专业的运营团队。“国际名家具展提供展贸合一平台,这正是我们工厂需要的。”

  通过展览,寻找到合适的经销商。来自东莞的本土品牌“梵悦(Vanyork)——奥克维尔”也希望能够利用第41届国际名家具展览会的平台,得到更多客商的认可。该品牌副董事长谢凯棠透露,自从三月份正式发布新品以后,不少老客户已经迅速下单,“这两天接触的新客户,有很多也有意向,正等着去我们工厂看看。我们下一步打算把“梵悦”这个以现代美式为主打风格的品牌进一步扩展到全屋定制当中去,力争让消费者的整个家庭做到风格统一。”谢凯棠将“梵悦”品牌解释为“充满艺术氛围的家”,而该品牌的口号也正是“生活里的艺术家。”参加此次展览,他希望能够更多地与同行交流,接触到更前沿,更有吸引力的设计理念,为品牌的设计增添新的艺术灵感,“名家居世博园是365天永不落幕的平台,也是全国最前沿、规模最大的家具展会,我们在这里可以更好的推广我们的新品。”

  在展览会上,除了有来自东莞本地的参展商外,还有众多来自其他省市的参展商。

  “名家居世博园作为全国的一个展销窗口,集结了最前沿的品牌、最前卫的设计和最前线的客户。” 中山焯品家具营销总监杨盛林向记者表示,这是他来东莞参展的最重要原因。自2011年首次参展以来从未缺席,并且每年公司都会将最优质、最时尚的产品带到展会现场。

  名家居世博园对品牌要求高,不少商家也借此展会塑造自己的品牌。君美的营销总监肖星认为,许多人对名家居世博园的印象比其他地方好,无论是品牌塑造还是产品开发,名家居世博园这边更加规范,要求标准更高,在国内也是权威。“展览能够了解到自身不足,看到别人的长处,还能从经销商处接收到反馈信息。”

  自在工坊的渠道负责人董媛媛同样希望能够以自在工坊的设计理念和产品力打动消费者,获得行业内的认可,“经济在发展、消费在升级,文化内涵、体验感、品质感是现代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的几个方面,我们在这些方面很有优势。”

  东莞本土老牌家具制造商,东莞市米娜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携新品牌E.H.C进驻了名家居世博园。在进驻前,该品牌营销总监常大鹏曾咨询了很多经销商的意见,也得到了经销商的一致推荐。“我们希望能在名家居世博园打造一个新品展示旗舰店,树立品牌陈设、设计和服务的标准,提升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体验感,让更好的设计理念,更好的产品,更好的营销得以顺利落地。”


  年轻消费群体成主流 厂商努力迎合消费市场

  国际名家具展走过了20个年头。20年来,国际名家具展已经成为全国最具专业化的行业展览之一,成为家具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如今, 80后、90后开始成为消费主力军。家具行业风格也再次发生了转变。在本届展览会上,记者看到,不少新品都打出了“年轻”“时尚”的标签。

  东莞美郡家居本届展览带来了消费者关注度高的热点产品——轻奢产品。公司在原本美式家具的基础上重新设计推出了美式轻奢产品,希望能够将时下最主流的消费观带给消费者。当下,消费风格朝着干净、素雅转变,时尚的轻奢产品凸显年轻化、时尚化,更受85后、90后青睐。

   

  据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苏建军新介绍,新产品在设计上采用了高级灰等冷色系,不重色块,营造出了一种淡雅的风格,以迎合了市场需要变化。80后、90后受互联网的影响,能很快地接触到世界上最流行的元素和风尚。在他看来,国内之所以会热推轻奢产品,实际上是跟随国际家具行业的步伐。年轻消费者能够及时了解并接受,他们更乐于从自己喜欢的风格上去做选择,轻奢产品正好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

  同样主打轻奢的新创宜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本次携轻奢新品牌“君美”亮相。公司营销总监肖星对此深有体会。“家具行业风格不断变化,我十分有幸地见证了这个变化过程。消费者从50后、60后到现在的80后、90后,厂商随着消费人群的不断变化,不断调整迎合市场。“

  谈及对于轻奢风格的理解,肖星用了两个词概括——年轻、轻度。“我们认为轻奢是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态度,大家消费更理性,喜欢用一些轻度奢侈的产品。他们生活节奏比较快,回家需要一个轻松舒适的生活空间,我们主旨就是打造一款适合年轻人,能够缓解他们精神压力的产品。“



  得年轻者得天下 家具行业同样适用

  在采访期间,记者看到,轻奢类品牌店体验人群以年轻人为主。不少商家向记者透露,年轻消费群体,他们对于轻奢产品的选择,不同于其他类型风格,他们首先关注的是风格,而不是材质。如何让年轻消费群体为产品买单,成为了厂商和设计师们的关注点。这也要求每个厂商和设计师,要不断地关注行业的最新动向,及时做好产品的规划,才能更好地做出受市场欢迎的家具产品。毕竟,消费群体正在走向年轻化,他们的需求,也代表着行业的发展方向。

  随着家具时长不断成熟,竞争也日趋激烈,各厂商不断推陈出新,以期能够打动年轻的消费者,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不少厂商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推出新品,尝到甜头,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发展意志,将轻奢风格作为产品开发的新方向。这也验证了市场上一句话:得年轻者得天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