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活动 | 思想碰撞出的火花启示我们“下半场”该做什么

icon 2019-03-25 11:00:04
icon 0

摘要:3月17日下午,2019第四届“戛迪奖”陈设艺术设计邀请赛暨戛迪高峰论坛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论坛区成功举办。


  3月17日下午,2019第四届“戛迪奖”陈设艺术设计邀请赛暨戛迪高峰论坛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论坛区成功举办。

  “gacdi-戛迪奖”陈设艺术设计邀请赛每二年举办一届,由中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创办。以“孵化原创、培育创造”为宗旨,以“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为导向,目的是促进饰品由制造向创造转型,从而使我们的栖居空间富有艺术造诣。

  “戛迪奖”陈设艺术设计邀请赛首届于2013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作品数从首届的236个发展到第三届的748个,作品来自广东乃至全国各地,大赛举办得有声有色,受到行业人士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本届“戛迪奖”陈设艺术设计邀请赛暨戛迪高峰论坛活动出席嘉宾有余旭辉(东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经理)、姜辉(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王赟(尚诺柏纳空间策划联合事务所董事长)、陈建纯(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理事)、陈瀚(广州原一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嘉君(广州市壹挚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崔华峰(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首席学术专家)、吴宗敏(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赵健(上海美术学院博导)等。他们的到来将会产生何种思想共鸣,碰撞出怎样的思想火花?

  由于近几年房地产开发商扎堆“去地产化”,房地产业的“下半场”已经全面到来。而位处地产下游的室内设计业随之深受影响,也开启了下半场之路。因此,本次论坛定题“下半场,做什么”,将邀请设计业不同规模、年龄等背景的设计企业领导者,以及专家学者共同探索未来设企、设计师的生存、发展之路。

  通过各位企业家们的对于“下半场,做什么”的论述,启示我们因更好地联合各方力量,将优秀的设计理念融会贯通,共同促进行业发展。并建立多因素的复合设计空间体系,驱动新一代的空间体验。同时还要积极加入商业管理经验,从而打通上下游的产业形成商业联盟,为我们的设计+创造提供源源不断创新动力。这就是我们这一批新生代所要去做的。

  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吴宗敏启示我们,做设计要考虑到受众群众的物质需求、情感需求和文化需求等,用新思维、新材料融入到设计当中,这已经在“上半场”的末端形成一股力量,这股力量同时也改变了设计方向,成为“下半场”颠覆式的设计思潮。同时在“下半场”我们需要将更多的中国元素、中国思想、中国文化切实地运用到设计之中,这不仅是为企业,更是为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而作出重要的贡献。

  前辈们用心血与汗水为我们年轻的一代打造了一个风光的“上半场”,而“下半场”的我们应当秉承前辈们的意志,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向他人学习的好的技术与观念,并且也要将自身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创新设计提供永不枯竭的精神能源。

  “下半场,做什么?”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熟虑的问题。据名家居世博园的负责人透露,展览中心二期10号馆的国际设计中心,重点打造的设计产业学院围绕设计与制造、文化与艺术、创新与创意等领域,举办各类高规格的学术交流、教育培训及研讨会等。在这里会给你指明“下半场”的方向,未来我们一同见证“全球设计,东莞落地”的梦想实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