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米兰国际家具趋势大剧透

icon 2019-03-25 11:07:28
icon 0

摘要:3月18日下午,第41届名家具展开展第三天,一场剧透、学习2019年米兰国际家具展最新趋势的深度分享在1号馆二层举行。

  3月18日下午,第41届名家具展开展第三天,一场剧透、学习2019年米兰国际家具展最新趋势的深度分享在1号馆二层举行。

  本次题为“2019米兰设计前沿分享会暨定制行业发展趋势论坛”由名家具组委会与燎原木业联合举办,旨在发布全球家居流行新趋势,研究其演变的内在规律,寻找定制行业发展的新渠道、新策略。

  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彭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研究所所长于历战、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执行会长胡小梅等嘉宾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 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彭亮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研究所所长于历战

  △  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执行会长胡小梅

  会上,彭亮介绍了中国家具企业的米兰“朝圣”路径发生的八个转变和分享参观米兰国际家具展“望闻问切”四步法,并提出了未来家居设计的七大流行趋势:

  1、一种未被明确界定百花齐放的趋势才能被视作最具“推动性”的趋势;

  2、从有机主义到回归经典,再到追求纯粹或梦幻;

  3、从创意的角度来看,狭隘的地方主义必将走向衰落;

  4、在设计界中,一种马可波罗式的梦想将非洲与东方、拉普兰与秘鲁像香料一样杂糅在一起,从而使得“民族”一词日渐褪色;

  5、功能主义、“精美设计”、“后现代主义”或“极简主义”的这样经久不衰的概念;

  6、家居色彩大都沉浸在粉色/红色和灰色/奶油色调中;

  7、家居设计不仅要满足人们视觉需求,也要在触觉上下功夫。

  此外,彭亮还深度解读了意大利的设计体系,解码意大利的设计基因:设计与个性定制、设计与实现。他还指出未来中国家具行业的格局=美国创新+德国工业4.0+意大利设计体系+中国的国情特色。

  在最后的定制行业发展趋势论坛环节上,彭亮、于历战、胡小梅以及广州张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屹、东莞乘尚家具联合创始人曾洪波、东莞市汇豪家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喜灿、东莞崧弘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开芳、东莞市艾娅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等围绕整装定制趋势的话题,各抒已见,以各自的立场阐述了对整装定制的理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