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文创园将成为装饰行业渠道革命新起点

icon 2019-03-29 09:30:03
icon 0

摘要:近年来,深圳叫响文化立市,创意产业蔚然成势。在深圳这一“设计之都”的文创产业版图上,又一个新的产业地标横空出世!由铭广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巨资打造的“油松文创园”即将盛大开启、精彩绽放。

  近年来,深圳叫响文化立市,创意产业蔚然成势。在深圳这一“设计之都”的文创产业版图上,又一个新的产业地标横空出世!由铭广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巨资打造的“油松文创园”即将盛大开启、精彩绽放。

  龙华区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的核心区域之一,也是深圳的中轴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产业、商贸、文化及生态五大发展优势,并以“融合创新,转型升级”为主线,强化“文化+”、“创新+”模式,打造特色鲜明的高端文化创新集聚区。而龙华油松片区则是龙华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也是深圳城市中心北拓的优越地段。片区产业氛围成熟,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周边商圈环伺,名企云集,城市更新项目吸引众多房企扎堆进驻。

  油松设计文创园位于龙华油松路95号,斥巨资打造该项目的铭广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业务涉及地产运营、物业管理、互联网科技、产业孵化、投融资对接等多领域的集团企业,在龙华深耕多年,目前共运营15家各类产业园区,管理总面积达百万平米,致力于构建“多元经营、业态互补”的大产业格局。

  据设计行业商业规划运营专家、油松文创园CEO王建国介绍,该园以多栋厂房升级改造的特色建筑为主体,以文化、生态和创意为基调,建有体闲广场、连廊平台、顶层花园及景观元素点缀,构筑独一无二的艺术符号和鲜活的创意标签。园区以创意办公、展示为主,多元业态并举;以设计创意群体为流量入口,设计上下游产品为商业支撑。

  同时,油松文创园在设计为主题的产业园中,首个推出了符合大趋势、新潮流的规划方向和园区产品——油松文创园之“一园八景”这一园区规划的新思路(【一园八景】“一园”——油松文创园,致力于打造深圳首个网红设计文创园区。“八景”——一景:金银花,园花为金银花,并已申报文博会活动“金银花节”;二景:树空间,打造首个文创园区树空间花园,20个风格各异的树与茶的灵性空间,让空间设计才华大爆炸;三景:3D画艺术地廊;四景:设计师才艺藏品橱窗秀;五景:文创园艺术户外家具巡展;六景:岭南设计艺术馆;七景:围龙派,打造广东首个客家设计师会馆;八景:创意家居生活馆,“你想空间+百变衣橱+我们的私厨+……”,把传统的家居、建材、软装产品融入创意生活空间中,让“颜值即正义”的新生代消费者在更美、更潮的空间中享受新购物体验)。

  这些园区空间及园林“产品矩阵”,搭建紧扣文化主题,满足创意设计需求的系列功能平台和服务空间。通过精准定位和差异化、特色化运营,打造龙华乃至大湾区文创产业新地标、新名片和时尚文化的精神图圈。

  油松文创园CEO王建国深耕设计和泛家居互联网战略、商业顶层设计、品牌定位及传播近20年,他还针对行业发展,提出了几个重要的观点。一是“设计文创园对于设计机构的价值”:设计师群体的核心能力是“设计手艺”,设计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时,会面临到各种问题,如在科学的股权设计(分利机制)、持续有效的销售和转化、高效的管理、人才梯队培养、法律、财务等方面能力的不足!但这些能力大部分是不需要设计机构自有的专职团队来完成的,设计文创园就可通过类似“共享经济”的模式,来提供以上这些专业服务。二是“设计文创园对于建材家具厂商的价值”:装饰建材家具厂商们在传统、所谓“高大上”的卖场以外的地方,有一个有设计感、场景化、甚至有跨品类产品的联合展销的“生活馆”,这就是前几年我们称为“O2O”、现在又被称为“新零售”的那个线下实体店。这类实体店实际上有几个共同的属性:展示成本可控(如不在商业中心高租金地段),产品更为人性化、场景化(如可实际操作使用),消费环境更为便利、合理(比如可不受卖场、购物中心营业时间限制)等。这些展示与消费在新兴的设计产业园区,实际上已成为消费者在保证产品体验、展销成本相对合理、消费环境更为放松休闲的前提下,正在快速兴起的设计、装修消费选择。

  目前,油松文创园一期(位于深圳龙华油松路95号)已拉开招商序幕,招商面积近4万平方米,一楼的层高达到6米,非常适合空间营造能力强的设计、建材、家具、软装企业办公及展示使用。园区内主要定位的进驻企业或机构为建筑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及相关服务型企业,以及在空间设计、互动展销上有所追求的建材、家具、软装企业及品牌。相对传统卖场和写字楼,拟进驻的企业在租金成本和产业链生态化运营上,有较大的优势。(文:深圳油松文创园CEO、设计行业商业规划、运营专家王建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