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曾环宇:用设计还原生活本质

icon 2019-03-29 17:29:28
icon 0

摘要:成功没有捷径,正如曾环宇所说:设计师是一个需要戒骄戒躁的职业,只有一直学习,不断更新和突破自己,让专业更专业,才能用设计还原生活本质,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

  成功没有捷径,正如曾环宇所说:设计师是一个需要戒骄戒躁的职业,只有一直学习,不断更新和突破自己,让专业更专业,才能用设计还原生活本质,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

  从业8年,进入名雕6年,曾经鲜衣怒马的少年,俨然成长为一位成熟稳重并带领团队的设计部经理。说起名雕,他的嘴角不禁扬起一个弧度。他说:“我很庆幸当初选择了名雕,这里充满机遇与挑战,她既严厉又包容,既是‘严父’也是‘慈母’。”岁月的洗礼让他褪尽稚嫩,而今,他务实去华,洞察达练。

  在曾工看来,设计师是个务实的角色,不同于艺术家,艺术家可以天马行空,设计师一定是先要解决实际问题的,室内设计行业是为业主以及生活服务的,在此基础之上才能加入艺术性。他认为家是最让人放松、舒服、惬意的地方。每个家的设计,无论是功能上还是视觉上都应该符合业主的生活习惯以及审美标准。每个家的塑造都是独一无二的,是刻上居者灵魂烙印的空间,它没有一个绝对的甚至是相对的所谓标准。适合居者的才是最好的,如此才能真正做到让设计从生活中来再到生活中去。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a href=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 (客厅)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 (玄关)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 (玄关)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 (过道)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 (过道)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a href=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餐厅)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 (主卧)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 (主卧)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 (卫浴间)曾环宇案例欣赏丨恒大御景半岛 现代简约风 (卫浴间)

  对于设计的理解,曾工直言刚入行时觉得设计注重的是创意,不断的创造新意,后来慢慢发现创造是从无到有,创意更多时候是加以巧妙应用。室内设计师能巧妙地将空间重新分割、分配、合理应用本身就是一种创意的体现。室内设计师的“博弈”对象是空间,而非业主,根据业主的需求喜好,规划好空间与居者的关系,脱离了居者维度的空间规划是失去意义的。

  设计要深入到细节。曾工说,曾经觉得这是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再容易不过的要求,而真正深入到工作中去才慢慢发现,原来实际的设计工作当中有那么多细节是自己目前力所不能及而无法深入下去的。看似简单的要求,背后却是对设计师功力、阅历的极高标准。学无止境,越学习越无知,越无知越学习。“我想,在我个人的职业生涯内就算尽全力也不知是否能达到这样的标准,唯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才能让自己慢慢成长。”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客厅)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客厅)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餐厅)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餐厅)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主卧)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主卧)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a href=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儿童房)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卫浴间一)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卫浴间一)

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卫浴间二)曾环宇案例欣赏丨保利星海小镇别墅 现代简约风 (卫浴间二)

  设计的历史是社会的历史,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好的设计都是基于人与生活的,满足人们生活需求,改善生活质量的设计才是好设计。立足当下,一个好的设计更需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去消化时代赋予设计的不同理念;要融合跨界的、共通的艺术种类,在传承之上赋予空间设计新的生命力。希望曾工在设计的路上,越走越远,用自己的设计为更多人带来更好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