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家”全数字化加持家居行业

icon 2019-04-09 10:44:52
icon 0

摘要:通过为家居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装定制服务,短短六七年间,三维家已成长为垂直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装修房屋有没有更省时省力的选择?家居行业如何精准把握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家居企业普遍面临考验。而这,正是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瞄准的“风口”。

  “我们致力于用软件技术、互联网技术为家居全产业链赋能,帮助家居市场终端获取客流、提高成交率、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进而实现整个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蔡志森认为,家居行业的痛点很多。对于企业而言,产品同质化问题严重,同时总体上供大于求,原先惯用的以品牌运作或终端门店铺陈拉动销售的方式,正变得越来越难以奏效。个性化定制虽是一片“蓝海”,但受制于信息不畅,获客情况并不乐观。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亲力亲为跑装修市场,货比三家选购产品,不仅耗时耗力,往往最终效果还难言满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一站式获取整体装修服务,高效实现设计施工、材料选购、物流安装、质检验收等。

  “解决这些痛点的关键,在于推动各个节点的数字化运转以及不同节点间的高效协同。只有这样,产业效率才能得到质的提升。”蔡志森说。

  之前,蔡志森供职于广州圆方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门为家居行业提供3D设计服务的软件公司。2008年至2011年,蔡志森担任广州尚品宅配家居集团副总裁,主要负责整体定制家居电商化、流程化等工作。凭借多年来为家居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积累的资源以及对行业痛点的洞悉,2013年,蔡志森联合其他合伙人共同创立了三维家。

  蔡志森把三维家定位为家居行业的“产业路由器”。“作为一家提供技术方案服务的企业,房地产商、家具商、装修公司、建材公司等都会和三维家发生联系,但他们相互之间,以及他们与消费者之间其实是割裂的,我们恰好拥有技术手段把各个环节串联起来。”从为家居企业提供云设计平台起步,围绕智能化制造需求和装配式装修趋势,近年来,三维家陆续开发出涵盖设计、销售、生产、交付、物流全家居环节的3D家居云设计系统、3D家居云制造系统、智慧交付和“逛逛美家”营销程序等。这些核心技术产品既包括设计工具、生产工具,还包括交付工具、营销工具;既链接企业用户,又链接个人用户。

  “路由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以有装修需求的用户为例,门店设计人员可以根据户型和意向装修风格实时生成3D设计方案,小到挂钩拉手、瓷砖地板,大到水暖管线、家具厨卫,均可按照个性化需求进行品牌选择和设计效果渲染。数据经过整合与拆分后,不同定制信息发往设计、生产、物流、装配等不同环节,在保证消费者“所见即所得”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后端工厂接单效率。蔡志森介绍,2018年,三维家携手深圳家具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在全国完成了76个项目的138个样板房施工,在确尺完毕后全部实现7天至15天交付,经万科系统评审一次安装合格率高达96%。

  “正是因为有了从前端图纸到后端软件再到整个生产、交付的全数字化加持,才能创下这些样板房设计交付的纪录。”蔡志森说。

  目前,三维家正在为包括欧派家居、曲美家居等上市公司在内的3000多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同时,三维家还拥有100多万名专业设计师用户,每天能产生80万套3D设计方案、近500万套户型图。

  全产业链的技术介入既让三维家更懂市场,也为家居产品升级创造了条件。“三维家对于家居行业的意义,已经不单是一个设计软件、生产软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产业节点的数字化以及数据沉淀后的技术驱动,整合原材料及工艺工法、装配业、家具IT三股力量,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完美的家’。”蔡志森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