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网与好莱客股权绑定深度合作

icon 2019-04-17 10:04:12
icon 0

摘要:齐家网日前与好莱客联合宣布,双方将交叉持股并设立合资公司,在定制家居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装修公司及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定制家居家装解决方案。

  打造家装创新运营模式

  新快报讯 记者郑志辉报道 齐家网日前与好莱客联合宣布,双方将交叉持股并设立合资公司,在定制家居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装修公司及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定制家居家装解决方案。这是互联网家装平台和定制家居领导品牌首次通过股权绑定并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在模式创新、渠道和营销方面都具有业界标杆性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好莱客成立于2002年,2015年于A股主板上市企业,主要从事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定制家居及相关配套家具。而齐家网则是中国主要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平台之一,于2018年7月香港上市。

    

  在国内,定制家居历经十余年高速发展已经成为泛家居的一大风口,孕育出好莱客、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多家上市公司。有机构预测,2020年定制家居市场容量达3000亿-4000亿,未来三年平均增速在15%-18%之间,增量市场巨大,将会产生数家百亿级别的公司。

  好莱客董事长沈汉标在谈到此次合作意义时表示,“一是为处在低潮的家装公司赋能;二是这次合作将推动绿色环保家居的发展;三是双方合作将形成流量入口和供应链交付的完整闭环,协同效应明显;四是更好地处理与厂商的关系和分利机制,走一条与众不同的整装发展道路。”

  齐家网副总裁朱凯则透露,将依托线上用户及渠道网络、全域流量以及家居产业链上下游布局等优势,采用线上技术和资源优势助力定制家居行业互联网化,并与好莱客共同打造一个完整的定制家居商业闭环,包括从线上用户需求挖掘,到线下装修公司产品看样、产品与设计方案深度整合、齐家供应链配送及安装等服务,打通定制家居家装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服务,聚焦并满足家装群体对定制家居的强烈需求。

  有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齐家网可以直接利用规模效应及集采优势,将高品质产品输送至装修公司,提升其在供应链板块的竞争优势。本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意味着装修行业软装和硬装割裂的局面将被打破,“这是家装供应链生态的一次重大变革,大量的装修公司将被卷进变革浪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