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科技进步奖!联邦家私合作项目再获殊荣

icon 2019-04-17 14:53:50
icon 0

摘要:日前,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五次会议上,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中国家具协会等单位共同完成的“GB/T 10357.1-8《家具力学性能试验》等8项(系列)国家标准”项目...

  日前,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五次会议上,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中国家具协会等单位共同完成的“GB/T 10357.1-8《家具力学性能试验》等8项(系列)国家标准”项目,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该项目继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之后再获殊荣。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于2005年批准设立的轻工业科技最高奖项,属于国家部级科技奖励,被认为是轻工业的“荣誉勋章”;旨在奖励为我国轻工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研成果推广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联邦家私作为该项目的主要起草单位,承担了大量的工作,是GB/T 10357.5《家具力学性能试验 第5部分:柜类强度和耐久性》、GB/T 10357.6《家具力学性能试验 第6部分:单层床强度和耐久性》两项国家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在制修订过程中,查阅了大量国内外相关标准,并走访了多家生产企业和行业专家,广泛听取意见,同时提供验证试验过程中所需的家具样品,对多款产品进行了验证试验,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实验数据,为标准的技术指标和要求的确定做了充分细致的工作,并在后期积极推动了标准的有效宣贯和实施。

联邦家私等单位起草的GB/T 10357.1-8《家具力学性能试验》等8项(系列)国家标准联邦家私等单位起草的GB/T 10357.1-8《家具力学性能试验》等8项(系列)国家标准

  该项目通过对家具产品(柜架、桌几、椅凳、床等)静载和动载强度、疲劳强度等力学性能的研究,解决了各类家具产品力学性能检测问题,为家具力学性能检测提供了科学依据。该项目主要内容涵盖四大创新点:“首次”完善了柜类稳定检测方法,提升了我国柜类安全性;“首次”提出异形桌检测方法,充分考虑了产品多样性;“首创”国际标准,实现了我国家具标准“走出去”;结合检测设备的自主研发,实现了“标准化产业应用”。通过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办公用品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等检测机构的使用,均取得良好的实际检测成效。

  获得中国轻工业科技进步奖不仅是对联邦家私标准化建设成果的肯定,更是从国家战略层面到整个中国轻工业,鼓励众多企业通过标准化加快战略转型升级,推动品质革命,为消费升级时代下的消费品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