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天天揪心孩子,家具隐患你知道多少?

icon 2019-07-11 16:45:03
icon 0

摘要:暑假是学生意外伤害高发期,加强学生安全防护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要让孩子们在暑期中尽量远离意外伤害,加强监管和有效规避风险是关键。

  每年暑假都是儿童意外伤害事故高发季节,近年来,暑期儿童安全问题这个沉重的话题,已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但从现实来看,家长的嘱咐、学校的安全教育、社会各界的呼吁,似乎效果都不大尽如人意,儿童安全事故依旧频发。

  暑期安全风险陡增 儿童安全事故频发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大约有8万名1至17岁人群因伤害死亡,超过该年龄组传染病和慢性病造成死亡的总和,其中意外伤害占我国儿童死亡原因总数的26.1%,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10%的速度增长,意外伤害已成为0-14岁儿童健康的第一“杀手”。

  此外,《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5年,各地门急诊0至18岁人群伤害病例中,1至4岁年龄组占比最高,家中是伤害发生最多的场所,7、8月间伤害发生情况相对较多。对于儿童来说,家是本应是最安全的港湾,不曾想家中存在诸多肉眼看不到的风险。

  如甲醛超标的儿童家具,会长时间释放甲醛,并通过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体内,将会对儿童神经系统、呼吸系统、造血系统造成严重损伤,各种因结构存在缺陷的儿童家具带来的伤害,让广大家长们防不胜防。

  居家安全隐患要警惕 撑起安全保护伞

  暑假是学生意外伤害高发期,加强学生安全防护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要让孩子们在暑期中尽量远离意外伤害,加强监管和有效规避风险是关键。

  有关专家表示,儿童缺乏安全意识,对未知的事物会产生好奇,家中的家具的边边角角,都有可能对儿童造成致命伤害,但绝大多数儿童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预防的。家长可以使用安全的产品和设施可降低儿童跌落伤害的发生,如竖向排列的护栏、软性防护材料、防滑垫等。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选购专业的儿童家具,尽最大可能减少家具带来的危害,如国内知名的一家儿童家具企业——七彩人生集团有限公司,总结了防窒息、免摔伤等11项结构安全指标的《呵护宝安全标准》,值得家长们在选购儿童家具时作为参考。

  据了解,七彩人生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在深圳成立,作为唯一参与制定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的儿童家具品牌,七彩人生秉承“只用儿童标准做家具”定位理念,聚焦儿童家具品类。

先后获得中国EFC绿色家居优品、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中国质量环保金奖、最具影响力品牌等多项荣誉,2018年,央媒聚焦七彩人生,拍摄了专题纪录片《七彩人生——儿童家具的守护者》。

  除此之外,专家呼吁广大家长们,虽然工作较忙,但也要积极利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让孩子明白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潜移默化地教给孩子一些安全常识和自救知识,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从而减少危险发生的可能性。暑假是儿童的快乐时光,同时又是家长们的“安全作业”。容不得一丝疏忽,更需警钟长鸣,为儿童撑起安全保护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