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带热儿童家具 家长选购勿忘“儿童家具国标”

icon 2019-08-29 14:15:52
icon 0

摘要: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最好依据儿童家具国家标准来挑选,以防购买到有安全隐患的儿童家具。

  随着开学日期的不断临近,“开学经济”也逐渐火爆起来。在家居市场上的儿童家具专卖区,前来咨询购买的家长络绎不绝。记者在采访过几位家长后发现,虽然家长普遍重视儿童家具在安全环保方面问题,但在问及儿童家具国家标准时却鲜有人知。对此,专家表示,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率一直居高不下,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最好依据儿童家具国家标准来挑选,以防购买到有安全隐患的儿童家具。

  家长对“儿童家具国标”认识有待提高

  2012年8月1日,我国首个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 28007-2011)正式实施,意味着儿童家具有了更为具体的明确规范,国家质检总局以及各地质监部门多以此标准作为儿童家具的抽查的准绳。在采访中家长只知有不合格的儿童家具,很少人知道对合格与不合格评判的依据是什么,而且还有很多家长对儿童家具和成年人家具概念不了解,认为儿童家具是成年人家具缩小版的家长也大有人在。

  另据新浪家居《儿童家具标准认知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家长虽有安全选购的意识,但是在认知上却并不准确。在“有没有注意过家具上的警示标志”问题上,有26.09%的人表示“不知道什么是警示标志”;在“是否注意到结构安全”问题上,19.57%的家长表示不太很清楚“结构安全”指的是什么,76%的家长表示并没有系统了解,4%的则以“看着结实”作为衡量安全性的要点。

  图为:新浪家居《儿童家具标准认知调查》数据

  儿童家具有自己的标准,购买儿童家具应遵“国标”

  《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作为我国首部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重点对3岁至14岁儿童使用的家具产品制订了强制性要求,包括安全要求、警示标识、试验方法以及检验规则等多项内容,从碰撞、挤压、密闭、倾倒、滑落、缠绕、污染和燃烧等方面最大度的对儿童进行安全保护。作为唯一参与起草《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的儿童家具品牌,七彩人生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制定儿童家具强制性标准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儿童安全,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最好以“国标”作为参考。如结构要求方面,为防止家具对儿童的碰撞伤害,标准中要求儿童家具产品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除此之外,还应注意成年人家具中没有的“警告!小心夹伤”的警示语和有害物质限量等方面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家长挑选到合格儿童家具,全方位保障儿童安全不受家具侵害,七彩人生为此专门在儿童家具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了建立了“呵护宝安全标准”、“呼吸宝环保标准”与“安心宝检测标准”三大标准体系,如呵护宝安全标准规定了防窒息、免摔伤等多达11项结构安全指标; 呼吸宝环保标准涵盖各类重金属、化学伤害、有毒染料、甲醛等强制性环保指标; 安心宝检测标准,严格监管产品质量,对身体伤害、有害物质多达39项强制性检测项目,家长们既能从七彩人生“三宝”标准中,找到购买合格儿童家具依据,也能提高对儿童家具有着比成年人家具更高标准的认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