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款”儿童家具年年有 每个家庭都该收好这份选购指南

icon 2019-09-30 11:09:51
icon 0

摘要:儿童家具产品可以说是年年检,次次有问题。那么,如何挑选儿童家具呢?购买时又要注意什么事项呢?每个家庭都该收好这份选购指南。

  【编者按】 近年来,儿童家具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青睐,然而,无论是国家相关部门的抽检结果,还是企业的主动召回事件都频频暴露出有关儿童家具的安全隐患问题。儿童家具产品可以说是年年检,次次有问题。那么,如何挑选儿童家具呢?购买时又要注意什么事项呢?每个家庭都该收好这份选购指南。

 一看 看外观看标识看报告

  儿童用药有儿童药品,儿童坐车有儿童座椅,儿童家具也并非成年人家具缩小版,儿童家具有自己的安全标准。

  现实中,很多家长只重视甲醛问题,对其他安全标准认知模糊,事实上,儿童家具标准对产品的标识、安全、环保等要求有着比成年人家具更高的标准。

  家长们在购买儿童家具时,可以先查看产品外观、警示标示和报告。

  看外观。检查产品是否有锐利的尖端和边缘、家具上的孔及间隙是否有卡伤儿童手指的风险。

  看标识。查看是否标注了警示标识信息或其他安全信息,如果没有正确的警示标志,在安装和使用时很可能对儿童造成伤害。

  看报告。查看商家的产品质量检测报告,核对监测信息,如样品名称、商标、型号规格是否和实物商品符合,生产单位、受检单位是否和商家提供的信息一致,检测结果是否合格等。

  二检查 测试安全

  儿童性格活泼,缺乏足够的自我保护意识。家长们需检查儿童家具是否有锐利的尖端和边缘是否经过圆角处理,同时要对衣柜是否匹配阻尼缓冲装置和柜门闭关缓冲变慢以及抽屉、键盘托等推拉件是否有防拉脱装置等进行检查和测试,防止因儿童家具结构细节不安全,造成儿童意外伤害。

  图片来自网络

  三对比 择优而选

  俗话说,货比三家不吃亏。多跑跑,多看看,总是没错的。很多消费者盲目听信了导购的花言巧语,便对所购买的儿童家具放松了要求。事实上,相比成人家具,儿童家具在安全环保和结构设计等方面有着更严格的要求,则需要厂家具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以及生产条件等。消费者如果不进行仔细对比,根本无法辨导购所说的真假,很可能购买到有安全隐患的问题儿童家具,具有专业资质的品牌可以优先选择,如七彩人生儿童家具,该品牌是唯一参与制定儿童家具国家标准的儿童家具品牌。

  图片来自七彩人生官网

 四“三宝标准” 儿童家具选择新参考

  儿童家具“三宝标准”是指七彩人生在儿童家具国家标准的基础上,为全方位呵护儿童安全而建立的“呵护宝安全标准”、“呼吸宝环保标准”与“安心宝检测标准”三大标准体系(呵护宝安全标准规定了防窒息、免摔伤等多达11项结构安全指标;呼吸宝环保标准涵盖各类重金属、化学伤害、有毒染料、甲醛等强制性环保指标;安心宝检测标准:严格监管产品质量,对身体伤害、有害物质多达39项强制性检测项目)。 能够让消费者全面了解和辨别儿童家具在安全性、环保性、细节设计等方面都有着比成年人家具更高的标准,选购儿童家具的家长可以作为参考。

  图为七彩人生三宝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