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以匠心 致生活”联邦艺术生活空间设计师沙龙

icon 2019-10-18 17:52:40
icon 0

摘要:2019年10月19日,以匠心,致生活,联邦艺术生活空间设计师沙龙直播中……

  2019年10月19日,联邦家私联合房产频道特邀山田组设计院总设计师吴宗建与众设计师举办了一场关于“以匠心致生活”的设计师沙龙。

  设计师沙龙现场布置

  嘉宾陆续到来

  活动前设计师自由交流

  主办方为到场的设计师们准备了精美的点心和茶水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在场嘉宾介绍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和设计师嘉宾,并对现场优秀的设计师及业主来宾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主持人:设计无界,点亮生活!各位设计师朋友、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广东广播电视房产频道与联邦家私共同举办的《以匠心致生活》艺术生活空间青年设计师沙龙的活动现场。

  首先,感谢  联邦家私提供本次活动的场地和赞助,今年是联邦的35周年,作为与万科等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一批成长壮大的企业之一,35年来,联邦家私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一步一步成为中国家具业长久值得依靠的企业,成为中国人生活方式中长久值得信赖的品牌。匠心联邦,品质生活。让我们一起共祝联邦家私35周岁生日快乐。

  主持人:设计是人类意识的突破和创作,设计的本质是突破限制,回归生活!设计是无处不在的,美感引起的情感共鸣更是所有产品的灵魂。无论对于个人还是企业,美感是更高维度的竞争,也是心灵安放的港湾。

  联邦家私作为中国家具原创设计的领导品牌,35年来秉持为人们提供“高素质生活”的使命,坚守原创设计,追寻现代家居生活最前沿的创造,集未来生活型态研究与产品研发、创意设计、匠心质造于一身,推出一代又一代具国际范儿又有东方特色的产品,以匠心产品和贴心服务引领现代家居品质生活消费潮流。下面我们有请今天的东道主联邦家私集团品牌总监黄剑雄为我们今天的活动致辞,掌声有请黄总。

  联邦家私集团品牌总监黄剑雄先生先是对现场的设计师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嘉宾介绍了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与宗旨,然后简单介绍了联邦以及联邦自主研发、曾经轰动家居界的9218联邦椅......他希望以后能与设计师们一起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空间。现场嘉宾听得津津有味。

  主持人:感谢黄总的致辞。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大家对人居环境的审美需求也日渐提升,这就离不开设计师的努力和智慧,一笔一笔为我们勾勒出理想的生活环境。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吴宗建老师,接下来有请吴宗建老师带来我们今天重量的分享,有请。

  吴宗建老师现场分享了关于人居空间、关于设计的看法。他表示活动现场家具的风格很独特,很潮,符合现代人居空间的要求。谈及对人居的解读,他更多重视是人所关心的东西,“人居空间是人与人,人与社会的生态。不同设计师对于人居空间的理解有不同的解读,并有各自独特的表达方式、形式与风格。”

  吴宗建老师以风趣的方式向在场嘉宾分享他的设计理念,并激励和鼓舞在场的设计师们不断去延伸和发现设计的无限之美和乐趣。

  主持人:感谢吴宗建老师带来的非常精彩的分享,相信在场的年轻设计师朋友们和业主朋友们都有所启发。

  主持人:那么,听完吴老师的精彩分享,接下来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二部分-艺术生活空间论坛。我们今天的论坛分为两个话题,每个话题我们会邀请三位嘉宾设计师与吴老师探讨《设计内外的那些事》。

  第一组嘉宾设计师:吴宗建老师、中国高级室内设计师、环境艺术设计师何逸科,佛山市留住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庞耀锡,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杰出青年设计师刘咏诗

  主持人:第一个话题,我们要聊一聊关于传统文化的艺术运用。首先我想问一下吴老师,在您多年的设计生涯中,中国传统文化,您是怎样运用在设计中的,用好这个传统文化又有什么技巧?能跟我们说说吗?

  吴宗建:我早期做设计时,会在岭南园林里发掘灵感,会在设计中引用“曲径通幽”等意境,借鉴传统文化里面的精髓。但后期,我发现设计师不止要看到表面文化的东西,更重要的是看到当代人的需求,懂得年轻人的想法。要充分发挥当代人的想象,然后把想法、想象与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

  刘咏诗:传统元素分两类,精神与物质上。如何结合,设计师需要通过自身的理解让其重新演绎,让其焕发新的活力。其实,有情怀才能把设计做得更好!

  何逸科:目前8090后是主流人群了,8090后可能对中国传统文化不了解,也许是因为宣传不够的缘故。我觉得需要结合8090后的喜好并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来做现代设计。而且,国潮的流行很好地说明了传统文化得以重新发展,有了新的活力。

  庞耀锡:传统手工艺用现代的手法运用到现代家居空间中,这是现代设计师需要思考的问题。实木的现代化运用,这充分地体现了这现象。

  现场设计师以自己的设计案例分享各自设计理念。刘咏诗设计师谈到自己会保留原有特色,以品牌风格去定型,用主线去串联。她认为,设计只有好玩的才是大家所喜欢。她现场也分享了自己如何把设计做得好玩的经验。何逸科设计师表示与客户沟通很重要,需要深入了解到客户及其家庭成员的需求、喜好。庞耀锡设计师针对空间风格与家具的冲突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技巧。吴宗建先生指出现在设计新生力量强大,设计未来会越来越年轻化。

  第二组嘉宾设计师:吴宗建老师、广州内外室内设计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王晓绮、广东星艺装饰设计广州总部高级室内设计师丁捷、广东星艺装饰设计广州总部高级室内设计师潘杨

  主持人:吴老师,其实在当下的设计师行业,有非常多的年轻设计师慢慢的成长起来,这里面不乏有一些非常优秀的设计师们,他们做的某个案例成为网红打卡圣地后会非常容易的被人贴上“网红设计师”的标签,其实在过去的年代,设计师们都是埋头苦干,没黑没白的画图画图,可以说是忽略了设计师自身的包装意义,每一位设计师都想要寻找自身的独特性和设计语言,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设计师们究竟要如何形成并塑造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呢?这个网红设计师标签究竟是好是坏?利多还是弊多?

  吴宗建:对于网红话题,我从餐厅这方面认识比较深刻。成为网红餐厅,是招揽客人、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餐饮方面做成网红餐厅很多案例。至于设计师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这肯定是涉及到营销。第一需要,营销项目与客户,第二要懂得营销自己的主张。成为网红设计师利大于弊。你既然有好的条件与能力,就应该充分利用,好好打造自己的团队。

  主持人:听完吴老师的见解,我相信很多的年轻设计师都会有一些感触,那么我想问问台上的这三位年轻设计师,在你们看来,作为设计师,个人的设计理念应该如何塑造?是应该老老实实搞设计,还是可以站在时代浪尖上边做网红边挖掘才能?

  潘杨:网红设计师的提前是设计师本人有很好的作品呈现。只有有了好作品,才能有能力成为网红设计师。我很喜欢前辈说过:用你的经历去设计生活。年轻设计师应该多去看一下,也要学会求新求异。

  王晓绮:网红设计师是褒义词的,网红证明你有流量,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作品。但我是一个传统的设计师。

  丁捷:网红设计师表示他一定要有结实的基本功。网红设计师有一定的粉丝量,有数据支撑的。而他成为网红是因为他够快、够新、够潮流、还有够奇,这是很了不起的。现代社会获取信息便捷,设计师可以利用各种网络力量来传播,但前提是他有一定的作品。

  吴宗建先生表示会把更多机会让给年轻设计师们,年轻设计师能更大胆,更自如地应对客户,希望他们能呈现更多、更好的作品给大家。我相信年轻设计师的成长会很快。我会放手,给他们市场、资源、试错的机会,做他们背后的支撑。

  主持人:听完各位的话,我突然觉得设计师这条路真的非常艰辛,在消费生态和行业趋势不断变化之下,设计师们的角色,不再只是画图,画图,而是真正融入了人们的生活,在日新月异的城市里,所有的一切都在快速地发展着改变。非常感谢吴老师今天的分享,您的经验相信在座年轻的设计师们都已经收益,希望未来可以看到年轻的设计师们更多更好的作品。

  主持人:以上就是我们今天所有设计师的分享与论坛内容,不知道在座的您听完会不会对设计有了一些不一样的认识与思考。其实设计与您的生活密不可分,它存在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设计没有那么高大上,设计跟美有关,设计跟生活有关。只有懂生活,才懂设计;只有发现美,才能活得美!

  以匠心致生活,由广东广播电视房产频道与联邦家私共同举办的青年设计师沙龙现场部分到此结束。

  活动结束,嘉宾合影留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