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日到来 儿童家具安全成消费者关注焦点

icon 2019-11-21 18:02:46
icon 0

摘要:儿童不是“小大人”,儿童家具也不同于“缩小版”成年人家具,儿童家具有自己的安全标准。

  随着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的到来,儿童家具安全问题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据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调查数据显示,近12年共计有166批次儿童家具被点名,其中甲醛超标约占三成,不合格儿童家具是导致的儿童意外伤害事故原因之一。

  专家强调,儿童不是“小大人”,儿童家具也不同于“缩小版”成年人家具,儿童家具有自己的安全标准。如果家长对儿童家具存在误区,极有可能购买到不合格的儿童家具,易发生各种各样的安全事故,将对儿童甚至一个家庭带来严重的伤害。

  儿童家具成质检重灾区  结构安全和甲醛超标等问题突出

  儿童家具指的是设计或预订供3岁~14岁儿童使用的家具产品,主要包含儿童桌、儿童椅、儿童床、儿童柜等。据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调查数据显示,近12年共计有166批次儿童家具被点名,具体产品既包括学习桌、学习椅等学习文教类家具,也涉及儿童床、衣柜等起居生活类家具。

  其中14款儿童家具因甲醛释放量超标被点名,甲醛超标的儿童家具,会长时间释放出甲醛,并通过呼吸道、皮肤等进入体内,会对儿童神经系统、呼吸系统、造血系统等造成严重损害,此外,儿童家具结构安全和有害物质超标也是抽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远离安全隐患 七彩人生打造儿童安全堡垒

  相比成年人,儿童自我防能力较差,家具缺乏必要的保护措施,家具的边边角角都可能造成意外伤害;儿童机体尚未发育成熟,全身组织和器官均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功能不完善,抵抗力更没有办法和成年人相比,同等条件下,儿童比成年人受到的伤害更为严重。虽然消费者皆知儿童家具安全最重要的性,但由于对儿童家具标准了解不够全面,也不知如何进行安全排查,很容易忽视儿童家具存在的安全风险。专家表示,要想预防儿童家具带来的意外伤害,最好的选择合格的儿童家具,并做好家居安全检查,排除各种隐患。

  为打造儿童居家安全“堡垒”,让儿童远离安全隐患威胁。作为唯一参与儿童家具标准的品牌,七彩人生秉承“只用儿童标准做家具”,其独创的“呵护宝安全标准”、“呼吸宝环保标准”与“安心宝检测标准”三大安全标准体系,能够有效预防常见儿童家具易引发的安全事故,更全面保障儿童安全健康。

  儿童家具标准小知识:

  2012年8月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80)归口,深圳市七彩人生家具有限公司、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为主要起草单位的,我国首个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该标准共分九个部分,对于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及安全警示做出了明确要求,对儿童家具的尖角、突出部位、空隙和缝隙大小以及稳定性能等各个方面都作出了明文规定,也对甲醛、可溶性中间数在内的10种有害物质的控制作出了严格限制,并新增了可迁移元素砷、锑、钡、硒等重金属含量的限制,不符标准要求的都是不合格儿童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