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展览新物种:《「设计•家」指向未来的艺术家》主题展

icon 2019-12-27 16:41:13
icon 0

摘要:精装房、渠道变革、全屋整装……当一系列新的东西出现,我们知道,容易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拥抱时代,方能立于潮头。

  有人说,2019年可能是过去10年最差的一年,但可能是未来10年最好的一年。

  而家居产业经历在产能过剩之后的洗牌之下,发展速度更低于GDP增速。

  精装房、渠道变革、全屋整装……当一系列新的东西出现,我们知道,容易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拥抱时代,方能立于潮头。

  正因如此,2019年12月23日,由名家具展组委会主办的“聚变2020•家居全产业链峰会暨第43届名家具展创新发布活动中,《「设计•家」指向未来的艺术家》主题展(简称「设计•家」)的发布,迅速成为行业焦点。

  可真实居住的家居展览新物种

  在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简称名家具展)的展会场馆——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4号馆外侧,有7座装配式独立建筑。

  它们,就是名家具展推动大家居行业整装工业化发展打造的家居展览新物种——无边居所。

  而「设计•家」主题展,就将在无边居所举行。

  「设计•家」把设计师对于建筑美学的思考展览在公众面前,特邀7位著名设计师联手,进阶式打造7个真正代表当代中国设计趋势的高质生活美学样本,既是主题展览,也是不同风格的实景样板房,可以真实居住、体验。

  即将在2020年3月16-20日举行的第43届名家具展,「设计•家」将在无边居所 4个独立建筑里,呈现由吴滨、曾建龙、孟也、仲松等四位设计大师亲手打造的4个美学空间全案设计作品。

  「设计•家」每个建筑单元均以独立居住空间的⽅式打造,水电、居家功能配置齐全。

  首层有客厅餐厅厨房、公共卫⽣间;⼆层有卧室、衣帽间、主卫⽣间,每栋单体首层都有私密⼾外小庭院及⼾外露台可以布置利用。

  每个建筑单元对应不同设计师的不同风格,融⼊其对与⽣活⽅式、美学风格的整体把握,打造成为设计师心⽬中的理想之家。

  2020年7月,由名家具展组委会主办的2020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第2届东莞国际设计周,更将在无边居所呈现7位设计大师的全案作品。

 能复制到市场的综合设计项目

  「设计•家」主题展,是国际知名家居展览平台名家具展依托万物家整装系统,对装配式住宅、对未来人居生活的探索。同时,也是可体验、可居住型的展览新物种。

  名家具展迄今已成功举办42届展会,目前拥有9座自有展馆,超过70万平方米规模,每届展会有超过1200家企业参展,吸引10余万专业观众参观,其中今年春季展参观人数超17万人、超35万人次。

  近年来,名家具展高举行业大旗,运用工业化思路来解决高端精装业主痛点,并和仲松设计共同发起成立了东莞万物家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BIM设计平台打造了万物家整装系统,整合家居上下游产业链,协助行业建立“精装工业化”生产体系,重新定义全屋整装。

  万物家整装系统将链接设计师、施工队、供应链三方,保持三者间信息共通及装修流程透明,部门之间能及时配合,且执行同一套做事标准提高装修效率与品质,构建一个完整的从深化设计到材料加工直至工程管理的技术服务系统。

  「设计•家」硬装⽅⾯由设计师提供完善的⽅案设计,而深化设计和施⼯落地,正是由【万物家整装平台】完成。

  软装⽅⾯,不仅可应用设计师自主设计的家具或其他陈设产品,结合整体风格选用,而且可以从名家具展和名家居世博园的入驻品牌中挑选。

  同时,「设计•家」注重市场的落地性,由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简称名家具展)、名家居世博园、东莞市万物家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运营,成立专属运营团队。

  通过名家具平台针对C端客户、多元化设计师、厂家等不同的客户群做生活方式升级、迭代,让设计师的全案空间设计产品能够进行市场销售的转换和整合。

  「设计•家」,不仅仅是设计理念的呈现,更是极具商业价格的生活高品质样板房。

  根据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的发布,「设计•家」也是第43届名家具展全屋整装展区的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第43届名家具展全屋整装展区包括「设计•家」和4.2、5.2号馆的全屋整装馆,面积共36000㎡,也是行业独一无二的“以展带贸”常年展模式。

  除「设计•家」外,4.2、5.2号馆全屋整装馆可以让参展企业提前1个月甚至两个月进驻装修,同时,展位两年四届可以不拆。除展会期间,平时也将组织一些针对房地产、设计、C端VIP客户的高端活动。

   

  此外,全屋整装展区周边包含了活动场地和餐饮的配套,比如设立了新餐厅、咖啡馆以及捌碧精酿啤酒屋。

  “我们希望未来这个场馆是带有生活的痕迹,有生活的温度,不仅仅是进去逛一逛,还要变成订单中心和一个C端的消费体验场所。”名家具展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设计师自己居住的展会之家

  吴滨、曾建龙、孟也、仲松,都是国内大名鼎鼎的设计大师。第43届名家具展,他们将在无边居所「设计•家」主题展中,首次在展会上亲手打造真实可居住的家!

  据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吴滨介绍,他在无边居所「设计•家」设计了一个小别墅,虽然房子不大,但在里面设置了水景,还有亚克力的盒子将光影导入室内,希望让光与自然的元素,还有水引入到室内,打造更加宁静和东方韵味的别墅。

  “我把这个空间当成自己的家进行设计,还将针对招待不同的客人、不同的餐点,打造不同的空间,一年四季招待不同的人都用不同的模板。虽然是一个别墅,但我们希望打造人和自然的交流、和周围融合的人居方式。”吴滨表示。  

  GID格瑞龙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曾建龙认为,「设计•家」美学空间展最大的好处是就像设计师自己的家,可以表达生活。

  而且主办方提出非常重要的核心点,里面一定要有设计师自己的家具,还有设计师对美的生活方式的构建。

  因此,在这次的「设计•家」空间展示里,曾建龙提出了多元化的可能性呈现居住和体验方式,希望对当下生活方式进行全新的演绎。

  同时,这次展示将会对其20多年的职业生涯进行符号性的总结。而空间陈设的产品,包括灯具、瓷砖、灯具、卫浴、布料和家具等,基本上95%都是曾建龙团队自己的产品体系。

  曾建龙希望这个空间展的七位设计老师作品,都是自己对于家和生活的写实。

  “这是一场室内设计的运动,从过去单一化对空间的思考,转化为整体的空间美学,这个思路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考究现代室内设计师价值观的问题,很期待明年3月作品的呈现,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看到。”曾建龙表示。

  万屋家整装服务平台联合创始人仲松表示,通过展会的方式,「设计•家」所有的房子既是展览,又是可以体验的真实住宅,是一件对行业有启发的事情。相信即使是国外,也没有这样的展览。

  据仲松介绍,「设计•家」各位参与创作的设计师都是当成自己的房子来打造,并且将用来住的。

  “当我们在展览会打造自己用的房子,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是特别不一样的。以后只要我们来东莞,就会住在这里。”

 「设计•家」空间设计师部分作品案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