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瞧瞧装修污染中的这些“鬼”,你认识几只?

icon 2020-03-30 16:43:05
icon 0

摘要:在装修行业的名雕佰恩邦小编联想到——装修污染到家中的那些“鬼”们,它们又何尝不是影响家人身心健康的“恶鬼”呢?

    最近热播剧《Hei Bye,Mama》,讲述了怀胎10个月临生却因车祸死去、连宝宝一面都没来得及见上的苦命女主;

  在得知女儿身边被鬼盯上的时候,向上天借了49天化身保姆来到女儿身边,驱赶她周边的鬼、将家里的那些杂鬼一一消灭而后归天,留下女儿健康快乐成长的故事感动无数人。

  不禁让身在装修行业的名雕佰恩邦小编想到——装修污染到家中的那些“鬼”们,它们又何尝不是影响家人身心健康的“恶鬼”呢?

  ▶ “鬼”一:甲醛

  这个认识的人比较多,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体,长期接触甲醛增大了患上霍奇金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性白血病等特殊癌症的几率。常见于装饰材料和家具中使用的各种人造板、胶合剂等。

  甲醛对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a、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

  b、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c、致突变作用: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实验动物在实验室高浓度吸入的情况下,可引起鼻咽肿瘤。

  d、突出表现:头痛、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胸闷、眼痛、嗓子痛、胃纳差、心悸、失眠、体重减轻、记忆力减退以及植物神经紊乱等。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死亡;婴幼儿白血病;男子长期吸入可导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 “鬼”二:苯

  一种碳氢化合物即最简单的芳烃,在常温下是甜味、可燃、有致癌毒性的无色透明液体,并带有强烈的芳香气味。常见于涂料、油漆、防水材料等。

  长期吸入会侵害人的神经系统,引起神经衰弱综合症,急性中毒会产生神经痉挛甚至昏迷、死亡;长期接触苯会对血液造成极大伤害,引起慢性中毒;苯可以损害骨髓,从而导致白血病,甚至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苯可以导致大量出血,从而抑制免疫系统的功能,使疾病有机可乘。有研究报告指出,苯在体内的潜伏期可长达12-15年。

  妇女吸入过量苯后,会导致月经不调达数月,卵巢会缩小,对胎儿发育和对男性生殖力的影响尚未明了。孕期动物吸入苯后,会导致幼体的重量不足、骨骼延迟发育、骨髓损害。

  ▶ “鬼”三:氨

  氨是氮和氢的化合物,分子式为NH₃,是一种无色气体,有强烈的刺激气味,常见于石膏板。

  吸入高浓度氨,氨中毒主要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使得其对外周低级中枢的抑制作用减弱甚至消失,从而外周低级中枢兴奋,引起惊厥、抽搐、嗜睡和昏迷。吸入极高浓度的氨可以反射性引起心搏骤停、呼吸停止。

  ▶ “鬼”四:氡

  氡(Radon)又名氭,是一种化学元素,符号Rn。氡通常的单质形态是氡气,为无色、无嗅、无味的惰性气体,具有放射性。常见于油漆、涂料胶粘剂。

  当人吸入体内后,氡发生衰变的阿尔法粒子可在人的呼吸系统造成辐射损伤,引发肺癌。而建筑材料是室内氡的最主要来源。如花岗岩、砖砂、水泥及石膏之类,特别是含放射性元素的天然石材,最容易释出氡。

  ▶ “鬼”五:TVOC

  TVOC是指室温下饱和蒸气压超过了133.32pa的有机物,其沸点在50℃至250℃,在常温下可以蒸发的形式存在于空气中,它的毒性、刺激性、致癌性和特殊的气味性,会影响皮肤和黏膜,对人体产生急性损害。

  常见于建筑和装饰材料中的胶合剂、涂料、油漆、板材、壁纸等,家用电器,家具、清洁剂和人体本身的排放等...有近千种之多。在室内装饰过程中,TVOC主要来自油漆,涂料和胶粘剂。据报道,室内TVOC浓度通常在0.2mg/m3到2mg/m3之间,而在不当装修施工中,甚至可高出数十倍。

  ★这些“鬼”一旦进入家中,家人会在怎样一个环境中生活,宝宝会在怎样一个环境中长大?他们在无形中渗入家人的身体,侵蚀着家人的点滴......那么问题来了↓↓

  1、已装修的环保问题“鬼”如何有效解决?

  安全无成本的办法:

  通风,效果好、但所需时间非常长

  安全低成本的办法:

  室内放置些绿植、活性炭、干茶叶等,所需时间长

  最快速有效的办法:

  重新选择一家环保公司装修

  2、如何有效避免伪环保、实现全屋环保0污染?

  敬请关注、下期见!

  ▼名雕佰恩邦近期活动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