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软装设计的四大美学准则

icon 2020-04-08 15:58:56
icon 0

摘要:软装,能给别墅带来无限想象,正所谓“一千个读者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它的理解和审美都不相同。它,是百变的,也是有准则的。

  别墅可以是休闲场所、娱乐场所、奢华体验中心,也是心灵栖息,更是一生之宅。

  “轻硬装,重软装”的概念,在别墅装饰界广为流传。它,是别墅装饰的趋势,也是别墅家居弄潮儿的日常输出。软装,能给别墅带来无限想象,正所谓“一千个读者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它的理解和审美都不相同。它,是百变的,也是有准则的。

  准则一:空间的统一

  整体原则是形式美学的必修课,所以全局观于设计而言是必不可少的。软装设计师通常根据不同的空间形态、了解业主的审美需求和家用功能性等要求,对整体空间进行布局和调整。如本文案例所示,业主品味高端典雅,在现代感中融入英伦情调,用德拉尼意大利皮质家具以及金属线条把显而不炫的轻奢感和盘托出。

  客厅主体由奢华玉石、VISIONNAIRE的浅卡其皮质沙发、米白色地毯、LONGHI的白色边几构成。沙发上的一抹亮橙点亮,为其增添了一丝调皮与时尚感,简约的金属线条灯具与其硬装相呼应,展现出低调奢华的感觉,道出别样的韵味。

  餐厅置于客厅旁边,LONGHI的餐桌和椅子是不容忽视的黛紫色,和客厅整体的浅色系形成一个强烈的对比。浅色系和深色系碰撞出不俗、沉稳和奢华,也能更好的将客厅与餐厅分割出来。

  准则二:主次分明

  主次分明是一直以来的设计法则。当主次分明时,会给人们带来一种心理上的舒适感,通俗来讲是安全感,具有沉稳的重心,更能营造层次美。

  以卧室为例,一般运用相似的色调,打造出一种视觉舒适的睡眠空间。本例采用优雅的金属线条与名雕软装馆的卡其色格子构成相呼应的场景,奢华与朴实相结合,一种低调的奢华氛围悠然生成。

  准则三:软装色彩的平衡性

  道家提倡阴阳平衡,在设计界也是一样的,平衡的色彩能让人身心放松,卸下防备,体量大小的区分、空间虚实的交替、构件排列的疏密、刚柔并济的穿插。运用平衡之道,道家之传承。

  本文案例集轻巧、自然、简洁等特点,运用线条与色彩的结合,打破整体空间的沉寂。名赋软装馆的一抹靛蓝,结合流畅的线条,加以德拉尼意大利皮质的衬托,为房间营造出高贵且不可抗拒的空间感。

  准则四:空间和谐的过渡

  在别墅装修过程中,和谐的色调与风格是一个空间展现整体性的关键,要做到这点不难,但要让软装和硬装两者间产生联系,这就需要掌握“过渡”技巧了。

  自然且互相呼应的形式美,是大部分艺术创作所运用的手法。通过巧妙的过渡手法,用简约的形式,让空间成为一个形体与色彩相结合的整体。但空间装饰太过繁杂,就会适得其反,给视觉带来杂乱无章的感觉。

  此次案例,整个空间采用了名雕软装馆的软装陈设,设计师运用枫叶红地毯,在莫兰迪粉空间装饰和木质地板间,采用同色系法则进行了巧妙的过渡,使原来充满中式气息的空间,摇身一变,成为了少女心满满的儿童房。

  软装,是别墅装修中重要的一环,其决定了家装的整体风格,也是业主品味的体现。

  名雕丹迪别墅装饰,依托母公司强大的供应链系统,联合旗下软装品牌德拉尼为客户全球采购1000+国际一线品牌产品,确保环保、优质,实力为客户打造可传承之墅。

  项目名称:招商双玺

  项目面积:346m²

  设计风格:现代轻奢

  设计团队:名雕丹迪深圳别墅设计院软装团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