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乎美好的生活方式,应该与优雅花香为伍

icon 2020-06-12 15:22:31
icon 0

摘要:插花,是一场关于审美的美丽修行。

  插花,是一场关于审美的美丽修行。

  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至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已有簪花佩花等爱花情结。《诗经》与《楚辞》也记载着以花传情,以花饰体等花事活动。

  而真正的插花活动最早始于六朝的时候,是作为礼佛而出现的,那是中国人最早用花来表示对生命的虔诚。

  随着时代变迁,插花艺术变成了人们风雅生活的日常,成了人们借助花草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美化生活的一种生活方式。

  在插花的过程中,感受植物的生命,心静下来,慢下来,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品味四季的美,享受花草带给生活的情调。


  花艺从生活中来,又到生活中去,虽然时代在变,但不变的是那份诗意栖居的初心。

  现代生活中,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质量与心灵塑造,也越来越愿意把时间花在美好的事情上,而插花便是很适合、很重要的载体。

  它不仅体现了个人素养和审美情趣,更是对精神世界、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它能让我们在器、花、叶中遇见平凡生活中的诗意与幸福的味道。

  “犹记少年事,插花莫匆匆”

  “谁怜一枝花,解寄无边春”

  “明窗向西风,点破繁花四五枝”

 扫描二维码 |定制你的生活方式

  日常生活中的花艺,不在乎多贵,雅致就行,不在乎多香,清心即可。

  陶瓷瓦罐,铜瓶器皿,一枝春花,几枝秋树,都可以成为你案上的风雅。

  当我们能从日常的插花艺术里,感受到美学成分的时候,那我们对风雅的领悟,便成了对生命的赞颂,也意味着我们离诗意地栖居更近了。

  每一场关乎美好的生活方式,都应该与优雅花香为伍。

  联邦|生活提案馆,6月13日,盛大开业!

  真诚地邀请你带上最爱的人,来联邦|生活提案馆感受一场“花意”尤胜花艺的小美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