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踩坑的3种“伪环保”别墅建材,你中招了吗?

icon 2020-07-01 16:42:14
icon 0

摘要:今天我们来揭露一下别墅建材中“伪环保”的猫腻。

  疫情促进了消费者对健康家装的需求,然而无处不在的虚假宣传,不但破坏来之不易的环保家居市场发展,劣币驱逐良币,也让部分缺乏经验的业主苦不堪言!今天我们来揭露一下别墅建材中“伪环保”的猫腻。

  “抗甲醛”涂料

  1

  相信我们也曾遇到过商家宣称自家涂料产品能分解甲醛、抗菌,主动净化空气。的确,涂料通过添加具有吸附能力材料来“抗甲醛”,这些材料能够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质产生的异味,但被吸附的甲醛依然附着在墙壁表面,可能没来得及降解,就被二次释放。

  有些涂料的确有降解甲醛的成分,但是薄薄一层,实际效果如何,也难以测量。建议大家在选购别墅辅材产品前,先了解其降解甲醛的工作原理,务必向商家索要产品检测报告。

  甲醛不超标的橱柜就一定环保?

  2

  有些商家宣称自家橱柜“甲醛不超标”,实际上,环保的考量标准不仅只有甲醛含量,还有其他有害物质的含量考察,同时包括材料质量、做工与设计等方面,也是检测橱柜是否环保的要素。

  大家选购时记得多方面考察,建议首选具有“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也叫“十环认证”)的产品,并要求商家出示相关环保材料的证明、使用授权书或权威部门检验报告,同时注意检验产品加工工艺、是否节能、实用性等方面。

  瓷砖保健是噱头吗?

  3

  有些瓷砖商家宣称能杀菌、净化空气、改善睡眠,是健康、环保产品。但实际上,瓷砖就是一种装饰装修材料,主要功能就是防水、耐磨,宣称其含有特殊物质、具有特殊功效并没有国家标准。

  保健的说法就是一种噱头,购买瓷砖时,不要盲目听信商家宣传,应更多地考虑其硬度、吸水率、平整度等参数。

  如何选择“真环保”建材?

  4

  1 | 看认证

  任何产品应有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号、生产地、型号、规格、使用说明等。知名品牌应附有国家免检证书、名牌证书和中国驰名商标标志。任何木料,一定要有国家环保总局的绿色建材十环认证标志,木制家具则需要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家具产品认证。

  丹迪别墅装饰采用的是世界上首创的实木LSB家具基材,环保质量认证齐全,环保标准比肩欧标E0级。多层实木板是我们名雕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健康板材,通过干燥、纤维改造、定性、杀虫等十多道工序后,再通过进口树脂高温高压固化而成,防腐、防潮、防霉,适合广东潮湿、回南天气候及白蚁多的环境特点使用。

名雕德拉尼新品杜莫DUOMO系列房门名雕德拉尼新品杜莫DUOMO系列房门

  2 | 看报告

  地板和家具需要省级以上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出具检测报告的必须是销售地的质检部门。木器漆必须符合GB18581-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此外,家具必须提供产品说明书,这是强制规定的。

  3 | 看等级

  木料的甲醛释放量是国家标准E1级,即甲醛释放量为0.5mg/I~1.5mg/I;E1级环保标准是国家强制性的健康标准,低于E1级的木料属违规生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