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最美不过故宫天青蓝

icon 2020-07-02 14:53:42
icon 0

摘要:Frandiss FB106 品鉴

  故宫色彩-天青色的由来

  经历了近六百年岁月积淀的故宫用其色彩诉说独特的中国韵味。天青、月白、黛蓝、绛紫、妃红..... 当这些名字袅袅娜娜地袭来,山水画墨就在眼前晕开。本期色彩主题探讨的是梦幻的天青色,接下来一起走近天青色的故事。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天青色传闻源于宋朝皇帝宋徽宗的一场美梦:梦中烟雨初霁,江白搭配着天青色。于是宋徽宗醒后立马题词:“雨过天青云破i处,这般颜色作将来。”

  为了将天青色展现于世人面前,宋徽宗命工匠煅烧这样颜色的汝瓷,汝瓷色泽青翠华滋,圆润莹亮,有如堆脂,视如碧玉。

  天青色幻化成精美的家居

  Frandiss FB106 系列将汝窑天青色幻化成精美的家居,一眼望去,脑海立马浮现“ 千里江山葱郁奔腾,白鹤迤逦青空之上 ”的场景,它是千年时光淬炼的青色!

  淡淡的天青色,有“似玉非玉而胜似玉”之说,色泽素雅自然,有“雨过天青云破i处”之誉。Frandiss FB106色彩上,冷暖适中,内敛,不张扬。在视觉上使人感到非常舒服,体现了传统文人的审美。

  Frandiss FB106客厅

  客厅组包括沙发和扶手单椅,沙发采用了天青色作为主色调,宽敞、优美的框架围绕着舒适的座位。扶手单椅则用浅咖色,扶手的设计有弧度向外延伸,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汝窑向外延伸的形态。

  沙发扶手和靠背镶嵌凯特兰大理石天然炫目的大理石与天青色搭配营造浑然天成的氛围更显雅致。

  Frandiss FB106餐厅

  兰花素有“君子之花”的雅喻,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 Frandiss FB106餐厅用兰花装饰素雅的餐椅靠背,既有内涵又有深意,淡雅高洁的气质,象征东方人温润的品质。

  三种元素:金属、木质、大理石的碰撞融合,让整个空间充满了气场和格调,处处展现高贵和典雅!

  卧室低饱和度颜色的背景墙有种软软的温柔感,使人心情放松,卸下一天的疲惫。天青色对眼睛也是较好的保护作用。

  汝瓷将宋代的山河永远凝固在了石青石绿的浓淡变化之间,而Frandiss FB106则是将汝窑的雅致长久的描绘在自己身上细细品味,成为家里的收藏品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