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独处能力的孩子,其实更优秀

icon 2020-07-17 10:33:07
icon 0

摘要:安全感是儿童房设计的一大永恒主题!

  安全感是儿童房设计的一大永恒主题!

  在分房前,如果孩子形成了稳定的安全感,接下来的分房开始独立睡觉将会过渡得顺其自然。

  但是,有的孩子依赖性很强,时刻离不开大人。

  特别是第一个孩子,从小就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围着转,很少有自己的独处时间。等到二孩来了,大人们把关注分了一半到二孩身上,大孩就会强烈地感觉到不平衡、焦虑,甚至于经常哭闹不止。

  这很可能是家长的“过度”关爱,导致孩子没有足够稳定的安全感。

  父母的陪伴会给孩子带来安全感,但是过度的关注、陪伴和亲昵,反而成了一种打扰,使孩子失去独处能力。

  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有独处能力,婴儿期时就能够啃着脚丫自娱自乐一整天。

  作为父母,我们应该相信孩子的独处能力,给孩子适当的独处时间,孩子才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让孩子学会独处,并不是说把孩子单独放在房间里,而是在孩子专注地独自玩耍时,我们陪在身边却不去随意干预他,当他需要我们时,抬头就能发现我们一直在关注他。

  最好的儿童房是:

  孩子认为自己的房间才是家里最舒服的地方。

  我们在给孩子设计儿童房时,可以给孩子设计一个“秘密空间”。

  每个孩子都会想要一个能将自己隐藏起来的空间,这个空间会让他们有安全感,可以让他们独自去思考,去感受,去学习,发展他的创造性思维。当孩子进入了这个空间,除非你被孩子邀请,否则不要去打扰孩子。

  半高床:打造一个秘密基地

  上铺是孩子睡觉的地方,床下的空间可以开发成孩子的游戏空间,挂上帘子就自成一个小天地。

  实木床板的每个细节都打磨得光滑无毛刺,不用担心孩子躲在里面会磕碰受伤。

  衣柜:隐藏的小空间

  既然孩子喜欢钻衣柜,索性把衣柜做成树洞式,集收纳和娱乐为一体。

  ▼ 这样的设计,通风透气,不用担心孩子躲进衣柜会憋闷。

  让孩子学会独处,当他独自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别去打扰他,因为他的注意力正在高度集中,他正在独自思考和学习。

  能够学会独处孩子,更容易发现自我,认知自我,这种能力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会独立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