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行业绿色发展新机遇,推进绿色消费新市场

icon 2020-09-25 17:27:30
icon 0

摘要:9月23日,“新认证·新未来,中国家具品质力创新培训会”在四川成都圆满落幕。

  品质力是家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中国家具企业如何提高品质管理水平?在绿色环保浪潮下,中国家具企业缘何要进行绿色环保产品认证?以标准助推品质提升的当下,中国家具企业如何提升自身标准以适应行业标准的不断提升……

  9月23日,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EC)联合发起,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共同举办的“新认证·新未来,中国家具品质力创新培训会”在四川成都圆满落幕,来自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副总经理闫涛、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审核部部长崔晓冬、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综合部部长陈小烁、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四川分公司负责人李学玮、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丽娜、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杨丽娜、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赛德检测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王梅林等出席此次培训会并对家具人关注的品质力、标准、产品认证等问题进行分享探讨,吸引百余名西南片区家具人士现场学习交流。

  “品质+标准”双轨发力,

  提升家具产业核心竞争力

  品质+标准双重机制是近年来深圳家具业获得持续腾飞的关键所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八年来始终坚持对深圳标准、中国家具优品标准等的实施和经验总结,为全国家具业的稳健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可实施路径,也助力深圳家具企业找到品质提升可行办法,切实提高企业产品品质和企业综合竞争力。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  侯克鹏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  侯克鹏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丽娜指出,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多年被家具行业和消费者广泛认定为绿色风向标。针对家具领域推出了“CEC家具产品环保卫士”等多项业务,足见对家具行业的重视程度。此次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赛德检测两家权威机构联合,共同助力家具行业品质提升,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刘丽娜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刘丽娜

  “内忧外患”局势下,家具企业如何才能切实有效地提升自身企业品质?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赛德检测副总经理杨丽娜女士从品质人的痛点、家具行业品控现状分析以及品质负责人应从如何助力企业的品质提升三大角度进行剖析,阐述家具企业品质提升的关键和核心所在。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  杨丽娜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  杨丽娜

  杨丽娜女士在详细解读了家具行业品控的现状和品控意识的误区基础上,提出针对性有效品控举措:建立简单易行的品控体系、建立并实施品质教育体系以及善于利用多方力量助力品质把控等,助力家具企业做好品控每一个环节。

  “认证+检测+企业”三方合力,

  把握行业绿色发展新机遇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实施,我国自愿性产品认证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并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对于家具行业而言,自愿性产品认证有助于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塑造更高端的企业品牌、打破技术壁垒等,进而促进企业长足健康、绿色发展。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副总经理闫涛发表《绿色环保自愿性产品认证,助力家具行业绿色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他指出,2018年5月,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中五次提到生态产品,十九大报告也提到“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倒逼企业绿色化生产,引导绿色消费和可持续消费,要以“绿色环保自愿性产品认”为抓手,通过“标准引领、持续改进、标识引导、消费选择”等多重手段,大幅增加绿色消费产品和服务供给,以消费侧的绿色信号激发生产端创新,倒逼行业绿色发展模式转型,实现更具活力和竞争力,更加绿色和有韧性的经济增长。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副总经理  闫涛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副总经理  闫涛

  针对家具业,来自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审核部项目主管杨璐表示,绿色供应链评价、家具有害物质限量认证、家具环保卫士、低VOCs家具认证、碳足迹等都是CEC为家具企业提供的自愿性产品,这些自愿性产品不但助力企业自身品质发展,更是相关方采信的重要加分项之一,家具企业应该树立绿色环保自愿性产品认证的意识和践行力。与会的家具业人士纷纷表示赞同,并对这些CEC自愿性产品的认证流程等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审核部项目主管  杨璐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审核部项目主管  杨璐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呼吁“认证+检测+企业”三方共同参与、合力行动,把握行业绿色发展的新机遇,协同推进绿色消费的新市场,谱写互利共赢发展新篇章。

  “管理+改善+体系化”多步走,

  内外并用夯实家具产业发展

  品质力是家具企业的关键,家具企业也在有意识进行提升和改进,但是,具体落实中,作为品质管理者,应该从哪些方面和技能进行提升和深耕呢?

赛德检测西南分部主任  张旭赛德检测西南分部主任  张旭

  赛德检测西南分部主任张旭在主题演讲中提到,成品标准要求通常分为尺寸要求、外观要求、安全要求、理化性能、力学性能、环保性能、使用说明书等7个方面,而这些方面的不符合标准就会导致产品尺寸、产品工艺等各种质量问题,对于这些质量问题的管控,品质管理者应该有针对性提出细化分析、改善措施,并在此基础上建立相应的生产质量体系,只有在质量和标准上落到实处,家具企业的品质之石才能永远坚固。

现场与会人员参观十环签约实验室 · 赛德检测西南实验室现场与会人员参观十环签约实验室 · 赛德检测西南实验室

  现场考核培训成果,

  巩固家具行业未来品质基石

  培训会结束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赛德检测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王梅林帮助大家做培训总结,并引导大家进行了最后的培训考核,企业的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赛德检测四川分公司总经理  王梅林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赛德检测四川分公司总经理  王梅林

现场学员认真答题现场学员认真答题

成绩优异成员成绩优异成员

  本次培训为获得前八名的学员,分别准备了1000元、800元和500元的现金奖励。名单如下:

成绩优异学员名单成绩优异学员名单

  以品质为核心和基础,家具企业才能健康长足发展;以产品认证为手段,家具企业在转型升级、应对市场的过程中才能处变不惊,此次“新认证·新未来”中国家具品质力创新培训会(西南专场)的成功举办,让更多西南区的家具企业意识到品质、标准、产品认证等对于其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以此学到切实可行的家具企业品质管控的有效方法和路径,受到现场参与人员的高度好评。

  虽然,“新认证·新未来”中国家具品质力创新培训会(西南专场)已经结束,但是以赛德检测、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等为首的机构对于家具企业品质力的打造和提升探索脚步从未止步……绿色可持续未来,就在前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名雕高端家装丨雅居乐·剑桥郡毛小姐:名雕认真·专业·负责,我们很满意“大宅私享 一站定制”完美收官,名雕高品质服务永不落幕!儿童家居的另一种活法:蓓凡攻守道家装协会携手宝能•第一空间开启全球家居生活方式体验之旅80平米装修价格是多少?这有套案例可以参考下T20家装峰会丨名雕蓝继晓:告别粗放式经营,装企迈向精细化管理21年品质家装路,名雕在一步步信任中走来Losaint乐山新作|内外兼修,雅奢天际办公新境界澳美世家牛志刚:行者,要敢于革自己的命有「力度」,更有「温度」。MPE智睡节·为爱发声!Lattoflex®乐德飞翼张艳梅:德国品质,引领健康寝具新潮流城市之窗汤敏:模式再创新,整装赋能“城市合伙人”HOME|轻奢有度,精致无别,与轻奢主义撞个满怀!名雕高端家装丨雅居乐·剑桥郡毛小姐:名雕认真·专业·负责,我们很满意“大宅私享 一站定制”完美收官,名雕高品质服务永不落幕!儿童家居的另一种活法:蓓凡攻守道家装协会携手宝能•第一空间开启全球家居生活方式体验之旅80平米装修价格是多少?这有套案例可以参考下T20家装峰会丨名雕蓝继晓:告别粗放式经营,装企迈向精细化管理名雕高端家装丨广州郑先生:把家交给名雕,我非常荣幸21年品质家装路,名雕在一步步信任中走来Losaint乐山新作|内外兼修,雅奢天际办公新境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