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展首发 | 打造新材料、新技术与制造对接平台

icon 2020-10-29 11:19:34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17-21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首次推出“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向上游家具供应链延伸,寻找优质原辅材料企业与优质家具企业对接、合作,共同发挥新材料与新技术优势,驱动家具制造竞争力与创造力的更大提升...

  中国家具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从“风格+材料”的二元化,逐步转变为“设计+技术”的深层次升级。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家全面转型“内循环+双循环”大战略,家具产业对于新技术的需求更为迫切,这也是众多专注新材料与新技术研究与应用企业的重大机遇。

  为帮助传统家具制造业对接更多新材料和新技术,加速实现生产及质量的升级,2021年3月17-21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首次推出“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向上游家具供应链延伸,寻找优质原辅材料企业与优质家具企业对接、合作,共同发挥新材料与新技术优势,驱动家具制造竞争力与创造力的更大提升。

  在2号馆“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主导时尚流行趋势的纺织面料、环保树脂玻璃、皮革;影响健康生活的环保主材、岩板;解决居住安全便利的功能五金、智能五金及配件;引导工艺技术升级的涂料、胶粘剂;辅助产品升级的软包材料、新型辅料等家具制造相关的各类新材料,百隆、海蒂诗、海福乐、汉高、富乐、宣伟华润、嘉宝莉、恒业时代、东亚海棉、丰林集团等领域标杆将带来一一呈现。

  不管是找新材料,还是对接新技术,来“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一站式解决。

  当前,面对绿色环保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一方面,许多制造工艺已经不能满足企业需求,甚至因为成本和效率问题制约企业发展;另一方面,由于家具上下游信息的不对称,家具企业苦苦寻找的新技术,其实众多头部材料企业已经有非常成熟的技术,比如PUR反应型热熔胶、防霉胶粘剂、艺术涂料、自动开门器、隐藏式静音滑轨、大角度铰链、科技布、纯海绵、无醛板、防潮板、精准对纹饰面板等,加快双方对接合作势在必行。

  “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不止于材料展,而是新材料、新技术与制造业的对接平台,为此,展会特别打造创技术优选库、新材料研究所、意大利设计体系教育厅等,根据企业需求和市场趋势,将前沿资讯、新材料和技术纳入到展会平台上,切实帮助企业攻克研发技术难题。

  不管是企业对于新材料和新技术的需求,还是材料商成熟的创新材料和技术,都可以在“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得到对接与发展。

  深圳国际家具展作为国内高品质商业设计展,2020年展会汇聚全国600多家家具头部企业,如敏华控股、顾家家居、左右家私、仁豪家居、红苹果、玛森、夏图、南洋迪克、台升、柏森、南洋胡氏、舒达、金可儿、丝涟、喜临门、CBD、雅兰、爱依瑞斯、华意空间、斯可馨、拉菲德堡、HC home、梵奢等。同时,2020年展会20多万专业观众中,家具制造商、产品设计师、材料采购商群体超过3万。

   

  作为专业展会,“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联合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标准中心及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三大权威机构共同策展,从战略体系、设计体系、标准体系、品质体系等多方面,构筑展会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多样性。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是国内高品质商业设计展的标杆典范,展会设立了两大门槛:品质门槛⸺品质星级评定,每一个参展商,必须经过品质星级评定的严苛检测,品质没有达到国家标准(即“三星级”)者禁止参展;设计门槛⸺展盾·知识产权保护计划,为所有原创材料、产品、技术提供知产保护。

  2021年3月17-21日,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暨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将链接家具供应链上下游,共同推进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市场化,助推中国家具产业的现代化与国际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