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4分钟就会砸中孩子的“夺命柜”,究竟有多可怕?

icon 2020-12-25 18:20:04
icon 0

摘要:在中国,平均每年有近20万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而儿童意外伤害最常发生的地点就是家里。

  在中国,平均每年有近20万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而儿童意外伤害最常发生的地点就是家里。

  之前我们说过,一名调皮的宝宝好奇将柜子抽屉全部拉开,结果柜子因为重心不稳,瞬间整个柜子直接砸向孩子···

  如果柜子装满重物,砸下来的后果你敢想象吗?

  任何居室中,最常见的便是柜子,最怕孩子乱捣腾柜子,无论储物斗柜、床头柜还是书柜,砸伤孩子的事件不计其数!

  任何居室中,最常见的便是柜子,最怕孩子乱捣腾柜子,无论储物斗柜、床头柜还是书柜,砸伤孩子的事件不计其数!

  将孩子推向死亡的危险家具,究竟可怕在哪里?

  泰国两名幼童在家中新装的玩具柜旁玩耍时,木柜因承重不稳轰然倒地,其中一名孩童被直接压在柜下,另外一名则被重重砸倒,好在家长及时将孩子救出。

  同样的事也发生在幼儿园,一小男童趁老师不注意,离开座位跑过去攀爬存物柜,导致存物柜倾倒,直接砸向孩子。

  河南一名两岁的小女孩,跟着爸爸去银行办业务,孩子自己跑到填单台玩耍,却被轰然倒下的填单台砸中,令人悲痛的是小女孩在就医转院途中身亡。

  福州徐先生带着孩子在ktv唱歌时,孩子因触碰到包厢内一扇装饰柜,1米多高的柜子直接倾倒下来,把豆豆的额头磕出了一个大口子。

  据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的调查显示,在美国每24分钟就有一名孩子因家具倾倒而急诊,每2周一名幼儿死于家具倾倒事故。

  家具为什么频频夺命?

  最主要原因就是家具没有固定。

  抽屉柜在使用的过程中,重心会明显变化。

  如果柜子没有固定上墙,如果我们把一个放满物品的五斗柜抽屉全部拉开,抽屉柜的重心位置发生偏移。

  这时候只要孩子一动抽屉或攀爬,几十斤重的柜子会猛地直接砸向孩子,而且这种重量足以将孩子的头骨砸断!

  这也是为什么砸伤事故总是出在柜子上,不仅仅是因为孩子踩到抽屉上造成的。

  多数儿童意外伤害事故可以通过合适的预防措施来避免。

  国家标准中规定,但凡高度高于1500px的柜类产品,商家都必须提供能够将柜子固定在墙上的连接件,比如螺丝钉或绳索。

  60厘米有多高啊?

  家长们千万不要觉得床头柜不用固定!普通家用的三斗柜高度已经达到1500px,像床头柜、电视柜如果超过1500px,一定要确保固定在墙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