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ON LIGHT光·生活展全新演绎光生活形态

icon 2021-02-23 16:37:11
icon 0

摘要:「ON LIGHT光·生活展」将在未来预见性、创新设计性上呈现更强的驱动力。

  “ON LIGHT光·生活展,基于市场、设计、文化三方面的链接融合,具有极强的识别属性。新的一年,在延续“中国灯饰领域重要商业发展平台”的定位之外,「ON LIGHT光·生活展」还将在未来预见性、创新设计性上呈现更强的驱动力。我相信,依据更加丰富多彩的主题内容,更多的行业专家、建筑师、设计师将聚集于此,共探照明设计未来新趋势,本届展览将以多维视角为中国灯饰照明市场挖掘更大的可能性。

  ----策展人说

  当下,中国灯饰产业进入聚焦原创力、创新力和商业落地齐头并进的新阶段。在视觉为先的时代,灯饰不再讲究功能至上,也将会是一种生活美学、一种对生活形态的追求,并逐渐为空间赋予了“另一个空间”的含义。

  策展人

  TOMMASO MASERA

  意大利

  TOMMASO MASERA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曾担任工业设计师。

  2012年成立Masera Design设计工作室。目前他的作品已经在各国际展会上展出,如100%设计伦敦、深圳博物馆、深圳设计周,并在设计杂志刊登。2016年,他创立自主手表品牌AttoVerticale,斩获A'Design Award 大奖全球5大**设计大奖之一。

  2021年3月17-21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以下简称“设计周”)直接签约2020 ON LIGHT光·灯饰艺术展策展人——意大利设计师TOMMASO MASERA为设计周的策划师,持续担纲2021 ON LIGHT光·生活展策展人。在TOMMASO的定位里,这届展览将基于设计、商业、文化三方的链接融合,打造一场区别于传统照明展览,而是一种「趋势制造者」角色的专业展览。

 01

  从10,000㎡到20,000㎡  

  五大主题亮点尽显灯饰设计新态势

  去年8月,ON LIGHT光·灯饰艺术展曾为观众带来一场游走于大型艺术、设计、文化与商业的先锋体验而备受关注。2021年3月,ON LIGHT光·生活展将在其基础上进行系列革新升级——不仅展览空间从此前的10,000㎡扩增至20,000㎡,主题内容上也有了关于新自然、哲学、机械化、探索光源技术、研究材料工艺等的加持。

一.光之大师灯幻试验场

  艺术×文化×设计×科技×哲思

  2020年8月20日至23日,Alessandro Guerriero作为光之灯幻大师试验场的策展人,曾以《身体、灵魂、光(CORPO  ANIMA  LUCE)》艺术装置作品斩获现场无数惊叹声。

  策展人

  ALESSANDRO GUERRIERO

  意大利

  工业设计大师、艺术家、建筑师、策展人

后工业化时代欧洲最著名设计学院

Domus Academy创始人

著名Compasso d'oro工业设计大奖获得者

  毕业于国际设计名校米兰理工学院,于1976年成立Alchimia Studio设计工作室,成为推进意大利后avant-garde时代的最重要设计团队之一。

  2021年3月, Guerriero 大师将继续携手设计周,在展区结合灯饰设计领域的主题,通过互动型艺术装置提出自己对社会变迁、新生活方式和人性相关的未来设计的观察与愿景。

 “未来就是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一切。

  人类总喜欢预测未来,但往往不太可能,也没人想遵循它们,所以在我看来还是保持独立。

  当代人类是一个充满对立特征的迷宫——即是神秘化、机械化,又是新自然的。神秘化的态度是由于宇宙之谜的再现,让其对古旧和绝对真理产生了新的需求;机械化的态度则归因于日益完善的人工智能技术,所有人都沉浸于互联网世界,我们已然生活在科幻小说中;新自然的态度,则是作为生存所需和精神财富的源头,是自然界的再现。

  ---Alessandro Guerriero大师说

二.光之合伙人

 创意×设计×光源×技术×工艺×材料

  光之合伙人是支撑ON LIGHT光·生活展的一大内核板块,今年将延续其“链接融合灯饰品牌与国内外优秀灯饰设计师”的定位,助力灯饰设计创意加速商业落地。在此之外,光之合伙人还将智能科技、光源技术、材料工艺加入其中,帮助设计师在与灯饰品牌的创意合作中打造更具创新力和市场应用前景的作品。

 李赞文

  中国

  ZAN DESIGN 创办人

  SOOOQ联合创办人

  Gabi Peretto  

  意大利

  GABI PERETTO MILANO创始人

 田欢 (右)

  中国

  汉都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灯光顾问

  胡燕凯(左)

  中国

  汉都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

  在这里,观众除了可近距离看到设计师们各具新意的灯具设计作品,其中不乏诸位设计师的产品首秀。您亦能在此找寻到本届展览策划设计的其他出发点,如光源技术智能的专研、制作工艺与制作材料的对话...这里糅合了多维角度的光之合伙人的各种印迹。

  三.光之视角

  以设计师之视角来演绎未来光生活形态

  作为2021 ON LIGHT光·生活展新增的板块,光之视角将是一次全新大胆的尝试。

  来自意大利的Gabi Peretto先生 和汉都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田欢女士和胡燕凯先生,三位设计师根据各自对光未来的考虑,拟定各自的主题词,去打造两个极具未来意味的橱窗空间。

  *由Gabi Peretto 设计的「In 2100 we will be pure light」将于2021.03.17-21亮相深圳,敬请期待

 *由田欢、胡燕凯 设计的「 In The Mirror- everything is possible 」将于2021.03.17-21亮相深圳,敬请期待

  它们,或自带艺术气质,或暗含科技元素,或有趣乖张,或现代前卫,透过灯具选用和光源打造,表达了设计师们对于未来生活形态、潮流趋势的态度。

  四.光之聚点

  万灯齐聚 光之盛宴

  N盏灯具重新自由搭配组合,构建“1”盏新的“聚”点,闪耀亮相于20,000㎡的展览会场,会有怎样的效果?

  2021 ON LIGHT光·生活展光之聚点,由策展人TOMMASO MASERA 担当品选师,将从数十家极具前瞻设计感、原创力的灯饰品牌中甄选灯具产品,搭配创新材料、工艺和光源技术,打造一场大型灯光创意争艳秀。万灯齐聚,光之盛宴,敬请期待。

五、国际原创灯具品牌展

  原创×设计×创新×全风格覆盖

  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的灯饰企业参与其中,本届ON LIGHT光·生活展还增设了一倍的展览区域。在这里,观众不仅能欣赏并体验到全风格的灯具产品——北欧、日系、中式、现代、智能等等,亦能感知到最新潮的灯具设计创意、灵感。

  新特丽、宝辉、金达、夏盟、琪朗、Rigart、埃克苏、FLUA、太龙、独白、东韵达观、精颖、铂晶、西顿、南辉、馨诺、三强、古徕、帝美思、摩来、华邦、帝达...全球头部灯饰品牌齐聚,共展原创设计力×创新力×品牌力的聚合,玩转照明设计的无限可能。

 02

  打破藩篱

  做中国照明设计领域的「趋势制造者」

  如此丰富多彩的内容,已让众人不由期待。但在策展人TOMMASO的心里,ON LIGHT光·生活展还将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过去,照明行业仅仅考虑‘光’的本身,照明领域与光的关系分为两类:一类是开灯的时候将其作为光源;一类是关灯的时候将其作为空间的装饰物。”随着新消费、新科技时代的到来,人们对灯饰的需求发生巨大变化,灯饰设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仅要考量产品设计、生产、使用周期,也需考虑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为此,ON LIGHT光·生活展将聚合产业链上下游势力,联合知名设计师、建筑师、优秀灯具品牌、头部参展企业,呈现一场全方位光源技术解决方案展。“本届展览,将是一次‘打破藩篱’的盛会。行业人士、设计师、建筑师、企业代表聚集一起,以各自专业角度提供解决方案,一起探索中国照明行业的未来。”

  谈及中国照明行业现状,TOMMASO认为,中国照明行业已经拥有领先的制造、生产技术,但还需深入理解社会的变化、城市居民的新生活,只有不断加深文化底蕴,才能设计契合未来人居生活的创新灯具。

  这也是ON LIGHT光·生活展如此注重艺术、文化元素应用的内核由来。

  设计、商业、文化,作为本届展览的底色,

  将助力其区别于传统照明展览、

  而以「趋势制造者」的角色立于中国照明设计领域之上,

  让来访观众、参展商、设计师定不负此行!

  2021年3月17-21日

  以光影之名

  以新设计×新愿景×新文化×新商业

  一起探索灯饰、艺术、潮流新趋的先锋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