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新技术|东亚海棉:大豆油海绵填补乳胶绵短板,充分发掘绿色可再生资源价值

icon 2021-03-08 11:18:25
icon 0

摘要:东亚海棉携带以大豆油海绵为代表的多款新产品登陆深圳展的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展2B03

 前言:家居市场同质化严重,制造企业需要通过产品升级,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实现差异化。其中,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应用,是不可或缺的。2021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下称“深圳展”),首次引入“设计灵感基地”,在2号馆展出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方式,为制造企业赋能。那么,此次展览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与技术?

  新浪家居联合深圳展开展一系列访谈,提前揭秘此次“设计灵感基地”最值得关注的参展企业,以及他们主推的新材料、新技术,以及最新的研发成果。本期受访嘉宾:东亚海棉销售总监张长义。

  创始于1986年的东亚海棉,是香港上市企业盛诺集团全资打造的品牌。

  拥有200多人的研发团队对接全球**技术的东亚海棉,在研发上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曾创造数个国内“最早”,填补我国高端海绵、防火海绵、慢回弹海绵的空白。在品质管控上,它与全球**原材料合作,巨资引进英国全自动发泡流水线等,用可追溯管理保证产品质量。不仅如此,东亚海棉还加入了逾10年的资深质检师,带领近百名质量控制团队成员,以专业的人配合先进设备,严控质量关卡。

  大豆油海绵,是东亚海棉研发的新材料产品之一,利用大豆油提炼产品替代以石油为基础的现有原材料,产品环保,透气性与压缩性能极佳。在充分发掘绿色可再生资源的价值的同时,也填补了乳胶绵价格高、使用寿命短的缺点。

  3月17-21日,东亚海棉携带以大豆油海绵为代表的多款新产品登陆深圳展的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展,展位号2B03。东亚海棉销售总监张长义相信东亚海棉通过这一资源汇聚、共创与共生的平台,可以帮助传统家具制造业对接到更多新材料和新技术,实现生产及质量的升级。

东亚海棉销售总监张长义东亚海棉销售总监张长义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东亚海棉新材料的创新之处在哪?

  【东亚海棉】大豆油海绵的研究理念是从环保节约资源出发的,利用大豆油提炼产品替代以石油为基础的现有原材料,减少对不可再生资源石油的依赖,充分发掘绿色可再生资源的价值,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产品的透气性与压缩性能极佳!

  【新浪家居】当下市面上同类型的产品存在着哪些痛点与壁垒,东亚大豆油海绵的研发可否解决行业痛点?对家居企业乃至行业的发展有何帮助?

  【东亚海棉】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品目繁多,大多因成本因素减少大豆油的配比,或使用大豆油的原料不当,导致产品效果不佳和出现面料染色问题。正确使用恰当的比例,及大品牌出品的原料便可解决上述问题。东亚海棉始终致力于为健康家居提供更优质的环保材料。

  【新浪家居】东亚的大豆油海绵有哪些特征?

  【东亚海棉】可以发掘绿色可再生资源的价值,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兼顾乳胶绵Q弹的乳胶手感,同时弥补了乳胶绵价格高,使用寿命短的缺点。其次,海绵的承载性较好,同时具有吸湿导湿,防臭防静电等功效。

  【新浪家居】可否介绍一下新产品的用途,以及它的应用范围。

  【东亚海棉】可适用于高端沙发的座垫、沙发座椅。还有一些床垫、枕头也可广泛使用!

  【新浪家居】大豆油海绵产品应用在家具产品制造的生产研发上有何难度,有无注意事项。

  【东亚海棉】目前大豆油提炼产品替代以石油为基础的现有原材料的市场才刚刚开始,其体量相对比较少,制造成本也比较高,在产品定位方向,更倾向于高端的家居产品。选用优质的大豆油海绵产品,也避免了染色问题。(文/新浪家居)

锁定更多精彩,可扫上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锁定更多精彩,可扫上方二维码,进行预登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你好?家居经销商》报告出炉:47%过得并不好松堡王国深度演绎儿童空间进化论 将于3月17日亮相第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来3号馆,一探“艺术馆级”空间照明新体验!新材料、新技术|泰强:新十环净味喷胶,家居行业首选高端胶粘剂新材料、新技术|华润涂料:推出净味Pro系列PU漆,建立行业首家气味评价中心他们将人一生的理想生活,浓缩在这8个创意设计中!设计圈必看大展来了:设计万象、设计坐标全攻略名雕客户直言丨幸福居家,与牛年美好相约!兰溪谷石先生:不是第一次装修,这次选名雕却很满意!很省心!闹元宵,迎福牛,名雕佰恩邦暖春活动集结令!他们,携光而来丨光之合伙人(上)内外焕新升级,看实木定制专家如何演绎儿童空间进化论《你好?家居经销商》报告出炉:47%过得并不好松堡王国深度演绎儿童空间进化论 将于3月17日亮相第36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专治甲方,DGS展助设计师方案落地、破壁进阶来3号馆,一探“艺术馆级”空间照明新体验!评委羿启聊丨把握家居行业的时代脉搏,以原创致敬美好生活新材料、新技术|泰强:新十环净味喷胶,家居行业首选高端胶粘剂新材料、新技术|华润涂料:推出净味Pro系列PU漆,建立行业首家气味评价中心设计东西2021展前剧透他们将人一生的理想生活,浓缩在这8个创意设计中!设计圈必看大展来了:设计万象、设计坐标全攻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