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材料与技术,探索家居设计的创意表达

icon 2021-03-29 17:28:26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17-21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盛大启幕,作为首个聚焦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的家居设计材料展,2号馆用20000㎡呈现一片材料创意设计的视觉海洋,为家居设计拉开一场灵感盛宴的帷幕。

  当材料、技艺与艺术碰撞出灵感的火花,各种创意拼图在这里汇集成一副未来家居设计蓝图。颠覆传统的陶瓷、亦柔亦刚的纸艺、琉璃变幻的树脂玻璃、轻盈时尚的涂装、色彩斑斓的面料、诗意与反判的太空泡棉、高端科技的3D打印家具、创意环保的废弃再生材料等,无一不透露着美学韵律。

  2021年3月17-21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盛大启幕,作为首个聚焦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的家居设计材料展,2号馆用20000㎡呈现一片材料创意设计的视觉海洋,为家居设计拉开一场灵感盛宴的帷幕。

  ◆ ◆ ◆ ◆

  打破传统的材料

  很高质,也很市场

  ◆ ◆ ◆ ◆

  家居供应链创技术教育展示

  创技术奖优选库甄选了五大领域(环保主材、功能智能、时尚流行趋势、工艺技术升级、前沿技术研究)共20家创技术奖优质头部企业,每个区域附近都配备了相关区域展品的有关项目检测仪器,现场展示检测过程。另外,展区中的展品有直接裸露的原材料和成品,清晰地呈现多种多样的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应用。

  家居供应链“创技术奖”颁奖典礼暨创技术优选库专题发布会在3月17日举行,一场快速了解行业前沿趋势的大型盛宴在2号馆2D09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关于材料、技术研发的魅力。

  现场为21家创技术专业委员会创始委员正式授牌,王春宇,郝景新,张忠明,郭勇四位专家在此开展关于创技术优选库的专题发布会,优选材料代表海福乐王春宇经理,华润涂料张忠明总监将从工艺与材料等多维度为未来家居设计提供解决方案,更有高校教授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郝景新副教授与安徽农业大学郭勇教授将历时多年的前沿技术研究分享给现场的观众。

  ◆ ◆ ◆ ◆

  意大利设计风潮

  这里看得更透彻

  ◆ ◆ ◆ ◆

  国际设计材料应用趋势

  意大利设计之光,一场意大利设计应用趋势强势来袭,****的材料商的最新产品样品,Alpi和Tabu的木皮、Vetrovivo的玻璃、Cleaf的装饰面板、Emboss的金属板、Laminam陶瓷板、RaDa创新布料等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更有Riva 1920、 SLIDE、marelli、GLAS、DURAME、Pacini&Cappellini等品牌的代表性产品将意大利设计思维模式、严谨的设计逻辑和细节的生产工艺一一呈现。

  ◆ ◆ ◆ ◆

  从过去到现代

  一场穿越陶瓷艺术的旅程

  ◆ ◆ ◆ ◆

  时间的温度:国际陶瓷新思维创意区

  16位享誉世界的陶艺大师及艺术家的作品,通过陶瓷表达生活,在传统印迹与当代新思维的激情中,探讨在当代艺术语境下陶瓷材料的无限可能。Ryan Mitchell 煤球、Jeffrey Stephen Miller等16位陶瓷艺术家作品,展现16种生活新思维。

  ◆ ◆ ◆ ◆

  简单的纸意

  不简单的创意

  ◆ ◆ ◆ ◆

  幻想纸意:纸家居灵感源泉

  传统纸材料邂逅当代艺术性表达,由纸绎坊和DDX设计巨蛋联合策划,展览呈现近二十位中外艺术家,探索纸质材料的可能性,让古老的书写材料爆发出其独有的生命力。

  ◆ ◆ ◆ ◆

  家具究竟有多少种可能?

  ◆ ◆ ◆ ◆

  潮技区:新材料新工艺家具场

  潮技区是一个开放式的新潮展区,展区内不仅有利用重型机械工业设计家具的品牌Da a产品、3D创新打印设备展示,还有新材料艺术家叶帆带来的运用环保材料太空棉制作而成的创新家具,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 ◆ ◆ ◆

  多变树脂材料

  突破家居无限遐想

  ◆ ◆ ◆ ◆

  DECO·DECO树脂玻璃实验场:

  DECO·DECO树脂玻璃×广美联合展

  当新材料融合了科技与艺术之美,DECO·DECO树脂玻璃作为环保型新材料且联合广州美术学院,将其可任意弯曲、切割、实现多种效果定制多变、灵活的可塑性,打造树脂玻璃家居的N种可能。

  ◆ ◆ ◆ ◆

  同款生活废料

  看他如何变废为宝

  ◆ ◆ ◆ ◆

  可持续灵感:材料x设计的∞次方

  NANOxARCH® (材料乘以设计™)带来原创的家具模块单元设计产品,将100+种首次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亮相的垃圾再造新材料,构建一个可持续的展示空间。

  

  ◆ ◆ ◆ ◆

  唤醒家居设计灵感之源

  ◆ ◆ ◆ ◆

  灵感革命场

  除“创技术奖”颁奖典礼外,论坛上还将举办“达尔文”材料论讨论、高端配对会、大咖秀、顾家品牌发布会等多重精彩活动,来自全球的设计师与行业精英们都将聚集在这里分享观点、激发思考、建立合作、寻找新时代环境下的新商机。

  2号馆“设计灵感基地 家居设计材料”多角度解剖材料和技术的现状与研究成果,现场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契合艺术家、设计师和企业的创意需求。2号馆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邀你继续挖掘时尚家居设计灵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斯可馨家居科技布新品惊喜亮相,全屋优选解锁整装新模式CIFF广州 | “春时赏”16大看点,中国原创设计值得被你看见!2021春季巡检 | 匠品诚心 一路守护名雕装饰获评首批“家装信用五星级企业”、中国好家装《行业自律公约》履约企业双荣誉恒业时代携第九代超纤科技布首发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探索时尚流行趋势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品联盟”展区海福乐创新移动展厅登场深圳国际家具展,展示一体化五金空间解决方案Lamex美时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多个特展引爆未来办公概念荣源木业亮相深圳家具展,致力打造全产业链木材服务平台【名雕动态】"匠心质造 幸福美家"完美落幕,还有幸福大礼即将送达!名雕客户专访-【莲花山高尔夫别墅】享受生活优雅与闲适,从这一方雅居开始名雕佰恩邦全屋装|天健天骄112平米,演绎家装新格调拒绝千篇一律,做你的理想型|壹城中心107㎡如何预见未来光生活形态,来这场光影盛会就对了!带你现场打卡这个有趣又好玩的地方!回顾这场春之宴|为什么3月份设计师都聚在广州?斯可馨家居科技布新品惊喜亮相,全屋优选解锁整装新模式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春飨”展区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如何引领中国设计的春天CIFF广州 | 开幕即C位,这场春之盛宴注定不凡!CIFF广州 | “春时赏”16大看点,中国原创设计值得被你看见!2021春季巡检 | 匠品诚心 一路守护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