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深圳!后疫情时代的未来工作空间到底长什么样?

icon 2021-03-29 18:34:43
icon 0

摘要: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汇聚全球家居设计潮流,集聚各领域力量,为全行业献上新的思维盛宴与感官体验。本次展览将有 500多位设计师深度参与,用好设计赋能建筑、空间、产品和环境,汇聚未来设计圈之力,助力中国家居设计起步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即日起至2021年3月21日,一年一度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展馆)盛大开幕了!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汇聚全球家居设计潮流,集聚各领域力量,为全行业献上新的思维盛宴与感官体验。本次展览将有 500多位设计师深度参与,用好设计赋能建筑、空间、产品和环境,汇聚未来设计圈之力,助力中国家居设计起步。5 天时间,14 个场馆,8 大主题论坛,200+ 场大咖分享,从新材料、新设计、新产品、新模式、新商业、新人居、新城市等多维度,探讨未来的无限可能。

  7号馆 国际工作环境设计应用展

  ▶ 工作盒子:用治愈力寻找办公最优解

  如何在疫情之下的新常态自处,是2020年的头条话题。一场变故对人类社会的突然袭击,改变了以往的商业逻辑,同时也改变了工作方式。不安、焦虑和恐慌的情绪随着病毒的传播在人群中蔓延,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生命的价值,以及工作的意义。

  与此同时,工作空间也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

  根据《AI at Work 2020》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是有史以来最紧张的一年,全球有78%的办公人士在2020年的工作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焦虑和压力。这意味着未来办公空间已经不能只简单承载工作场所的角色,而是需要更有温度的设计,去治愈当下正在面临心理危机的办公人群,帮助他们重新建立工作的信心、找到生活的归属。

  2021年,AECOM、Studio HBA、仲量联行JLL这3家国际一流的设计与咨询公司、室内设计顾问公司、以及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将为我们打造未来办公的样板空间——工作盒子,共同解读办公环境的“空间治愈力”,寻找办公模式最优解。

  AECOM

  Metamorphosis | “破茧”展位号:7B12B

© ArchiDogs© ArchiDogs

  关键词:连接,创造力,创新,社会化

  在一个工作被定义为一种精神状态而不是一个地方的时代,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种以人为本的体验,将模拟世界和数字世界连接起来。我们的目标是在这个混合空间中创造一种新颖的连接方式。一个将数字距离最小化,并促进创造力、创新和社会化的空间。

  设计师从自然中汲取灵感,朦胧的茧型外壳包裹着实体的内部探索空间,给与参观者一段自我探索的旅程,发掘空间的生命力。

  在这段探索旅程中,透过材质、音效、光影给参观者带来不同的感官体验,至此这个茧型建筑物被赋予生命力,一个善于激发想象力和交互感有机空间开始形成。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设计师简介

Daniel Prado注册建筑师葡萄牙Ordem dos Arquitectos(建筑师协会)AECOM 华中区室内设计副总监 

  Daniel的作品重视挑战传统工作空间的定义,通过从多个维度对人们如何与工作空间互动以及他们的工作模式进行研究,找寻物理连接和数字自由两个要素之间的平衡,从而引入新式办公设计和空间策略,将人们从传统办公空间解放出来的同时,打造更舒适,高效的办公空间。设计范围集中于室内建筑,D&B,建筑,产品设计和总体规划等方向。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Studio HBA

  突破 Breaking展位号:7B12A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关键词:重构 X 互动 X 鼓舞 X 灵动

  未来的办公方式,应该打破规规条条的传统办公形式,不再拘泥于一桌一椅。办公模式的重点应该在于服务于人,变得更加的有个性以及趣味,将办公和生活一体化,以此来增加办公氛围的情感归属。

  本案通过细胞治愈的化学过程,提炼出各种形态的六边形元素,经过凝聚、治愈、破茧、回归的过程,冲破困难和打破传统。营造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和有趣生活的模式。

  设计师简介

李鹰HBA董事合伙人及StudioHBA赫室中国主理人

  李鹰在室内设计领域拥有20多年的工作经验。在各种项目领域的广泛背景,使他具有设计从豪华酒店、会所、餐厅、水疗以至高档别墅所需的多样才华和丰富经验。他精通各种不同的设计风格,能够巧妙地将所需的风格应用到特定项目之中,是一位基于事实性,强调实用性的设计师,认为“设计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不能解决问题的设计毫无意义。”

  仲量联行JLL

  Experience the Future | 未来办公“应许之地”

  展位号:7B12D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关键词:人性化体验×科技赋能

  人性化体验是未来办公的核心。JLL的工作盒子从人性化体验、科技赋能和持续创新三大维度呈现对未来办公空间的畅想:灵活、开放、智能、保有温度且兼具社交功能。Emotive神经科学仪器和传感器的应用,也将提供优化办公空间、增强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的绝佳数据支撑。

  ▶ 教育盒子:翻转空间超越想象

  我们如何去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治愈且兼具活力的教育空间,帮助学生主动学习、快乐学习?

  国际知名建筑设计企业BM宝麦蓝建筑设计公司、国际办公家具品牌Steelcase与意大利久负盛名的建筑设计杂志《domus》通过当下教育形态的思考以及现代化教育场景的模拟,联手打造一个有“治愈•归属”意义、别具一格的21世纪学习空间——教育盒子。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在这里,你能看到一个崭新的学校模样:整个学习空间进行了一次大胆的“翻转”实验,绿色空间成为了学习空间的自然中心,配置多元化的教育家具提供了空间布局的更多想象空间,学生在此不仅能够治愈身心、保持健康的社交距离,也能够成为学习内容与方式的共创者。

  这是国际工作环境设计应用展首次创立的新板块内容,是一次教育、设计与城市同频共振的新鲜探索,也是对深圳教育“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美好愿景的呼应。

 更多亮点,等你来!

  NO COFFEE, NO WORK! 第三空间新潮流

  展位号:7D09

  过去象征着娱乐消遣的咖啡厅,现在已经成为了年轻一代打工人的charging place(充电场所),散发出与传统办公空间相比全然不同的魅力。“NO COFFEE,NO WORK!” 将携手办公家具品牌美时Lamex与知名设计师赵雄、时尚品牌Marisfrolg玛丝菲尔、咖啡文化品牌Kotora Cafe、花礼设计品牌Mazzo及首饰品牌Brewed without sugar共同打造多元化咖啡工作空间,赋予办公形态更多可能性。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设计坞 │ 杭派办公原创精品展

  展位号:7D11

  “不厌青山”是杭派办公设计坞的新主题 ,2021参展设计坞“不厌青山”的企业均来自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浙江地区。本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厚重的历史文化土壤,杭派办公将从山川湖海、风林鸟兽、古建残垣、村俗民态、城乡迁变之间,去发现美和观念,并化虚为实,赋予空间自然的活力与生命力。

  杭派办公试图通过这样一种回归自然的状态,去挖掘一种更加本土化的精神内核。通过这样的实践去唤起人们对于合作空间新的理解。

  “不厌青山”展览有5个单元,从各自的视角阐述以上观点,从竹木材料、木皮新技术、新金属材料,到新的空间基调、用户感受,再到传统文化新应用讨论、新的消费需求理解、现代化与新的设计语言等等,进行了大量的创新与改造,此次展览试图通过这样的形式来表达出一种超然物外,尘嚣皆忘之感。

  设计坞│米朗办公椅全案设计展

  展位号:7D12

  “设计无处不在”的广告语早已成为现实——我们真实生活的空间被设计包围。而当下,人性化的设计正在被需要,如何运用设计为办公人带来真正的便捷、高效与舒适?设计坞“米朗办公椅全案设计展”将用专业与创意给出解答。 

  中国梦想办公室 │ “来办公 DelightOffice”

展位号:7D13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在经历充满荆棘的2020年之后,在迎向2021或者更远的未来,我们将要如何面对这个崭新的状态?“来办公 DelightOffice” 就是面对未来最好的解决方案。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在“来办公 DelightOffice”我们梦想中的办公室,用真实体现对办公室的想象,用想象妆点办公生活的真实。2021年,SISDOO思度设计为当代的中国办公生活作了最落地的阐述,集结中国办公家具的一时之选,融合世界首屈一指的办公家具品牌,造就中国人的梦想办公室。

  不是创造办公室的时尚,而是在定义我们的办公室应该有的样子,除了提升办公效率之外,更展现我们对企业经营的态度!

  2021中国梦想办公室,一起“来办公 DelightOffice”。

  21世纪国际办公椅新经典(第二季)

展位号:7A15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21世纪国际办公椅新经典(第二季)将展示来自全球**家具设计公司的办公椅作品,旨在发现精品,展现国际工匠精神,为人们深入了解国际办公椅品牌和优质产品提供一个集成展现平台。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它汇集包括了ACTIU、Aeris、HÅG、Haworth、König+ Neurath、Kush+Co、PEDRALI、Vitra、Allteel、ITOKI、Knoll、KOKUYO、Profim、Steelcase、Kinnarps AB、sitland的最新创意,传递办公椅设计带来的治愈力量。

  深圳标准认证专区

展位号:7A12 & 7A08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集采品质家具案例

展位号:7C15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工作环境生态圈论坛

展位号:7A15

©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2021年3月17-21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021(深圳)国际工作环境设计应用展”共同体验后疫情时代未来办公空间的治愈之旅

  “2021(深圳)国际工作环境设计应用展”汇集了国际**设计机构和办公家具品牌,通过设计的力量,展示品牌和设计师们对疫情这场变故的思考。它打造的不仅仅是一个物理空间,更是一个具有独立审美品位的能量场域。

  在全球普遍不安、焦虑和恐慌的当下,通过呈现空间治愈力,传递设计力量,2021(深圳)国际工作环境设计应用展希望通过多领域的策展、多元化的内容、多样化的品牌以及多角度的解读,展示未来空间的,多种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聚焦材料与技术,探索家居设计的创意表达斯可馨家居科技布新品惊喜亮相,全屋优选解锁整装新模式CIFF广州 | “春时赏”16大看点,中国原创设计值得被你看见!2021春季巡检 | 匠品诚心 一路守护名雕装饰获评首批“家装信用五星级企业”、中国好家装《行业自律公约》履约企业双荣誉恒业时代携第九代超纤科技布首发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探索时尚流行趋势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品联盟”展区海福乐创新移动展厅登场深圳国际家具展,展示一体化五金空间解决方案Lamex美时亮相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多个特展引爆未来办公概念荣源木业亮相深圳家具展,致力打造全产业链木材服务平台【名雕动态】"匠心质造 幸福美家"完美落幕,还有幸福大礼即将送达!名雕客户专访-【莲花山高尔夫别墅】享受生活优雅与闲适,从这一方雅居开始同心创赢 | 名雕美家世邦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2021工作会议召开名雕装饰春季巡检,唯品质与业主不可辜负!从未停止!22年,名雕一直在行动!聚焦材料与技术,探索家居设计的创意表达拒绝千篇一律,做你的理想型|壹城中心107㎡如何预见未来光生活形态,来这场光影盛会就对了!带你现场打卡这个有趣又好玩的地方!回顾这场春之宴|为什么3月份设计师都聚在广州?斯可馨家居科技布新品惊喜亮相,全屋优选解锁整装新模式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春飨”展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