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这场春之宴|为什么3月份设计师都聚在广州?

icon 2021-03-29 14:56:05
icon 0

摘要:春风十里不如来广州赴一场设计的春之宴

这里有一封春之宴的邀请函

收信人的名字叫做【设计师

函里大致回顾了近期的设计盛事

望周知

  设计圈,从一个抽象概念,变成实实在在的设计师交流圈子,设计师们相聚在广州,谈设计、玩设计、享设计,名曰“设交圈”。“春风十里不如来广州赴一场设计的春之宴”,此为近期设计界、家居人津津乐道之事。

  先锋设计、经典家具、艺术空间、创意材料、前沿趋势、多元共生……这场春之宴,又称第47届中国家博会(广州)民用家具展(下称CIFF)。它乘时代之风,聚焦设计与产业创新发展,带来了最当代的超强品牌集群,最本质的造物精神,和最前沿的设计风潮。现下这场春宴已圆满结束,3月18—21日,4天的展期虽不长,但个中精彩,足以让世界看到中国设计力量的光芒。

  那,这个年度最值得“打卡”的设计界的饕餮盛宴有哪些亮点?现邀君一一回顾:

  那里有·最中国的设计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策展团:温浩、侯正光、宋涛、吴滨、毛继鸿、刘峰、任小勇、童岚、任鸿飞、赵云、黄国栋、江柏明、张启、屠隽立等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由中国极具代表性的原创设计品牌联盟而成,是国内权威原创设计新品发布平台和重要的设计思想交流中心,名副其实的中国设计能量池,说是“理想中国原创设计生态圈”也不为过。

  2021,“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以“温故知新、守正创新”为题,集结80多个中国原创家居设计品牌,携手200多位艺术家和设计师,以LIVEin生活中、DESIGNin设计中、CREATEin创造中和THINKin思想中四大内容板块,奏响中国设计最强音。

  在那里,你能够一览中国极具代表性品牌新品,看到最中国的设计,见识中国设计品牌集群的智慧与光芒:

 ·以生活为核心,多维度探索中国新生活方式的“LIVEin生活中”

品牌盟X家·图像X大家茶馆X春飨

(部分品牌盟产品照)(部分品牌盟产品照)

 (家·图像)(家·图像)

(春飨)(春飨)

  ·以设计为核心,多元化反映中国新兴品牌活力的“DESIGNin设计中”

 (A展区、B展区部分品牌照片)(A展区、B展区部分品牌照片)

  ·以创造为核心,探讨中国原创设计的创新践行价值与意义的“CREATEin创造中”

五四/造物实验展”X“YUAN MUSEUM系列展”X“三人行:逆光设计展

 ·以思想为核心,展开多元对话与思想碰撞的“THINKin思想中”

“研·语”六校教师作品展X“内在的风景”论坛X“设计之春”年度大奖X“春时赏”

参展品牌:

  那里有·最前沿的趋势

“CMF趋势LAB”主题展

   策展团队 

 主策展人:ANG DESIGN创始人杨明洁

  联合策展:品物流形及融设计图书馆创始人张雷、本土创造创始人许刚、YANG DESIGN策略总监黄晓靖

「CMF趋势LAB」开幕式现场(由左至右)张雷先生、陈俪娜女士、周红石先生、邓晶晶女士、杨明洁先生、黄晓靖女士、许刚先生「CMF趋势LAB」开幕式现场(由左至右)张雷先生、陈俪娜女士、周红石先生、邓晶晶女士、杨明洁先生、黄晓靖女士、许刚先生

  “CMF”即Color,Material,Finish的简称,指色彩、材质、表面处理。“CMF趋势LAB”主题展以CMF样本、实物、案例、研究报告等多种形式,洞悉设计流行趋势生成的逻辑,演绎设计未来动向,带来前瞻性资讯。

  策展团从市场数据、工艺技术、经济时政、文化美学、生活方式、消费行为等全方位洞察与挖掘趋势背后的成因逻辑,具象化为虚拟重构实验室”“融手艺材料实验室”“无废实验室”“精致懒实验室”,帮助设计师预判趋势和抓住机遇,挖掘更多价值高地。

  ·虚拟重构实验室

  ——数字时代的碎片化体验

   

  ·融手艺材料实验室

  ——传统手工艺与设计趋势的融合

  ·无废实验室

  ——减少人造废弃对地球的负担

  ·精致懒实验室

  ——为了愉悦而打造精致的自身

  此外,期间还特邀多位材料大师、新锐设计师以及趋势研究专家组织CMF材料大师主题演讲、CMF趋势发布演讲、CMF趋势论坛、CMF趋势工作坊等活动,分享各自对设计流行趋势的研究与践行,从不同角度启发设计思维。

  那里有·最亲密的共生关系

Designers to Manufacturers Lab设计样

  D2M Lab 设计样发起人及策展人

 Femo DesignStudio创始人王树茂、Femo DesignStudio运营总监陈绮莉

线下工作室设计师合影线下工作室设计师合影

  Designers to Manufacturers Lab设计样(简称D2M Lab 设计样 ),让中国制造回归设计本源,链接了设计与制造,共享中国设计新力量。 6场论坛X50个工作室/设计师X100件经典设计,搭建了全球设计师和制造商的交流对接平台,不仅给设计师提供展示理念、产品和价值的机会,还为企业对接设计伙伴,助力设计落地和企业寻求设计资源。 

  除了由50个工作室/设计师组成的D2M Lab设计样展览·设计集市,同期进行6场论坛对话,邀约了括国内外家具品牌CEO、设计总监,国内出色的代理商、材料商,独立设计师等专业人士现场传道,通过学术探讨、观点交流、思维碰撞,揭秘品牌运营、设计与制造的共生之道。

  那里还有,由入圈到出圈的秘笈

  看新品、找灵感、洞察前沿趋势、发掘新机遇,交流融合,生态互联,始于设计,而不止于设计……这场设计的春之宴已然落幕,但设计师之间学习、交流、合作圈子,已经在CIFF(广州)成型,它所构建的设计师专属生态圈——「设」交圈正在悄然提质扩容。

  当下正是中国设计的最好时代,但面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设计师如何链接更高质的资源,如何增长技能进阶出圈?对于这些问题,那个围绕设计需求所搭建的共创共赢生态圈一一作出了回答。

  诸君在此,不知能否找到想要的答案?若意犹未尽,来年三月18-21日,不妨再赴约一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春飨”展区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如何引领中国设计的春天CIFF广州 | 开幕即C位,这场春之盛宴注定不凡!柏森家居“拎包入住落地实操特训”第二期圆满结束海纳公馆 | 设计,让空间足够容纳你的故事名雕大朗分公司:以步丈量,所向披靡嘉宝莉以都市生活实验室·N³亮相深圳家具展,带来全体系的涂装解决方案梅溪广场分公司——冠军加冕,初生牛犊不畏虎!名雕公益 | 爱心绘梦,共沐书香重磅 | 2021年名雕美家世邦春季招商大会火热报名中携手并进,财富共赢:4.13七彩人生开启直播招商序幕,不容错过!光照未来|LUF设计大奖启动礼盛大举行!斯可馨家居科技布新品惊喜亮相,全屋优选解锁整装新模式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春飨”展区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如何引领中国设计的春天CIFF广州 | 开幕即C位,这场春之盛宴注定不凡!CIFF广州 | “春时赏”16大看点,中国原创设计值得被你看见!2021春季巡检 | 匠品诚心 一路守护名雕装饰获评首批“家装信用五星级企业”、中国好家装《行业自律公约》履约企业双荣誉恒业时代携第九代超纤科技布首发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探索时尚流行趋势CIFF广州 | CIFF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 “品联盟”展区柏森家居“拎包入住落地实操特训”第二期圆满结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