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K Design + O.O.O. SPACE | 创意办公与公共空间的互动关系

icon 2021-07-06 13:03:17
icon 0

摘要:40年品牌公司的文化办公体验


设计源于生活

  靳刘高设计80年代初的办公室扎根在香港湾仔,高楼大厦尚未进驻前,这一区域市井气息浓厚,充斥着小市民拉扯的日常。坚信“设计源于生活”,KL&K DESIGN乐于从最鲜活的日常中汲取设计灵感。

  本次搬迁落址于福田八卦岭。作为深圳最早迎接改革开放的工业园之一,大量设计产业上下游工厂及供应商坐落在这个园区。随着旧改的号角响起,周边残存的工业感与创意驱动的办公室碰撞,产生微妙的化学反应。

文化故事起点

  从格子间到SOHO一族,再鼓励员工回到一个共同的物理空间。趋势要求企业在办公空间呈现上发起更多维度的思考。适应概念的发展,靳刘高创建了一个新的办公场景,决定将其打造成传递公司核心价值及创意洞见的空间。

  空间入口处的通道是名为“眼前TM一亮”的打卡点。以单点投影绘制的透视空间图案,必须找到透视的原点才能拍摄出完整的平面视觉。设计的概念是“创意必须找到焦点,设计才能让人眼前一亮”。以有趣的方法去回应“设计要亮眼”这个终极要求,代表了机构的文化,也成为访客的交流话题与打卡地点。

 ▼入口通道「眼前TM一亮」:

  十字网格的入口处是一个强烈反差的过渡空间。有别于一般办公室入门时的接待前台,打开大门后,迎面看到的是一个纯白色的画廊空间,目的是以文化的呈现来迎接访客。

  ▼ 入口:

  ▼ 画廊:

空间需求与交互

  空间要考虑文化活动、日常办公与客户会议三种不同的活动需求与空间感知。在空间布局上,需形成三条互不干扰的人员动线。我们用公共画廊将公共区与办工区有效的分割开,纯白与深灰大色块切割使空间变得锐利清晰。

  ▼ 布局与动线:

       ▼  等候区/案例墙 :

  画廊的一侧是OOO SPACE的讲座与沙龙区,另一侧是客户的到访会议室,再深入才是办公区。三个区域可以同时进行活动功能,但在活动闲置时,讲座与沙龙区是作为公司员工的图书室、CAFE与休闲活动,高效利用。

  ▼  O.O.O SPACE / 图书馆 :

  ▼  O.O.O CAFE

  ▼  会议室

  会议室是一个三面的玻璃盒子。开会模式下,三面拉上白帘,营造专注的仪式感空间;会议结束后,布帘打开,访客能看见两侧的工作区域,直观地感受到工作氛围。

  闲置时,两边玻璃门互通,为两个部门协作提供了交流动线。

  天地墙使用马尔斯绿作为主色调,为专注的空间带出丰富的层次。

  办公区中,区别于常规的相向而坐、面对面交流,KL&K Design的办公设计更强调快捷的协作模式。小组成员背向而坐,中间设置小长桌供成员快速形成小空间讨论;

 ▼  品牌部办公区

  ▼  空间部办公区

  行政与业务管理的独立房间安排在空间的两端,布局以大会议室为中心作连结,围绕打通。房间均以落地玻璃分隔,保持了空间的通透与完整性。整个空间的窗户做了磨砂处理,只透进自然光,使空间与外部环境更为独立,自成一格。

 ▼  独立办公室:

  ▼  空间细部:

  KL&K Design认为,办公空间中,需考虑办公的物理互动需求,但真正的设计骨架源自于企业文化。以打造全方位的品牌体验为目标,靳刘高设计新址设计除呈现创意机构的专业性外,希望以文化交流的形式去探索可持续的创意力量。

 ▼平面图 Plan 

  项目名称:KL&K Design &O.O.O. SPACE 办公室与公共空间设计

  项目面积:1000m2

  项目地址:深圳福田

  设计时间:2019年1月

  竣工时间:2019年6月

  创意总监:高少康

  设计总监:杨振钰

  设计师:欧阳家声、肖康

  素材:胡程熙、邓佳艺

  摄影:聂晓聪、钟谨燮

  撰文:刘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