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罗浮宫家居大咖论道 | 艺术X设计跨界主题论坛

icon 2021-07-24 01:08:01
icon 0

摘要:艺术与设计的思潮灵感对话

  7月22日,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联合华英会国际联盟,开启一场「设计之外•艺术之中」创意设计先锋联展主题论坛。罗浮宫家居集团副总裁伍尉廷、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副总经理吕波、市场总监夏慧华、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锋、华英会国际联盟创始人唐海云、道胜设计创办人/总设计师何永明、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谢英凯、朗图创意体创始人/拾间家居创始人冯志峰、GWP建筑事务所董事合伙人/ 哈佛大学华南校友会副会长张国威、艺术家/想得美XIANGDEMEI创始人黑一烊、承露现代艺术馆馆长薛平等80多位艺术家和设计师汇聚一堂,共同开启一场艺术与设计的思潮灵感对话。

打造湾区设计艺术共振交流平台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设计&艺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有着更深层次的内在关联,是打造***湾区和的新引擎,湾区的发展离不开无限的创新之力。

  吕波副总经理表示,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一直积极促进有意思的设计艺术交流活动在场内举行,旨在把这里打造成为湾区设计艺术文化交流的汇能地,空间美学潮流风向标和艺术生活灵感创意中心。

  李晓锋会长认为,行业的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设计和艺术的力量,广深两地乃至全国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之间的思潮激荡与观念碰撞,能更好地促进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的形成。

策展视角下的“艺术”与“商业”

  如何看待艺术与商业的关系?诚然,艺术承载着人类文明最辉煌的一面,而商业总是与金钱、利益沾边,但两者之间是否真的水火不容?

  现场,艺术家黒一烊通过“金钱计划”“情书计划”“当代达芬奇-感知艺术展”和“大湾新潮:生活交互实验展”等一系列个人艺术创作和商业展览,去解构艺术与商业之间的关系。

  黒一烊认为,艺术是所有创作力的介质,而商业是所有创作力的目的,它为艺术和大众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所以离开商业谈艺术是自欺欺人的。

当代思潮与设计新语境的探索

  活动现场,唐海云携手何永明、谢英凯、冯志峰、张国威、黒一烊,针对“艺术.生活.原创&当代思潮,设计新语境的探索”,展开了一场先锋跨界大论道,重新审视创造力在当下设计与艺术产业体系中是如何发展的。这不仅是当代艺术与先锋设计的一场对话,更是对生活新语境与设计前瞻性的一种探索和启迪。

  何永明:奉行“适合就好”设计哲学,认为艺术在当代设计中。

  冯志峰:设计分为两种:为了生活而设计,为了设计而生活,拾间是前者。

  谢英凯:以最细微的治愈系设计,承载生活的温度。

  张国威:建筑应融合理性的逻辑推理方法和感性的艺术美学。

  黒一烊:策展进入到如何构建人们日常生活的领域,其背后是艺术性质的转变。

大师导展「设计之外•艺术之中」

  一场干货频出的先锋论坛之后,场内嘉宾和观众移步三楼空中艺术连廊。何永明、谢英凯、张国威、冯志峰等设计师现场充当导展人,分享各自作品的创作理念和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深入沉浸在展览的世界之中。

「设计之外•艺术之中」先锋创意跨界特展

  「设计之外•艺术之中」跨界特展由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和华英会联合举办,目前正在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三楼空中艺术连廊火热展出中。本次展览云集了何永明、谢英凯、张国威、贾廷峰、黒一烊、刘嘉南等22位著名艺术评论家、当代艺术家、知名设计师及手工艺术大家。展品涵盖了中国当代水墨代表人物的原创作品、摄影、观念艺术、建筑、室内空间、家具装置艺术等多元创意之作,欢迎各位小伙伴前来打卡观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体验与服务,是Aqara引领智慧生活方式的核心城市之光|CBD×LUF设计大奖广州论坛,闪耀羊城佛山名雕丨这身红马甲,比夏日里的骄阳更火热!红苹果家具品牌 全屋定制&高端定制 展览首发落地广州琶洲先锋 夺目|明星香港馆即将闪亮登场 【香港家俬香港室内设计】跨行业合作案例作品展名雕688㎡现代轻奢别墅,用轻奢演绎大宅极致浪漫!名雕装饰东城分公司:心中有光,笃行致远名雕实景|420㎡顶层轻奢复式,比别墅更惊艳!名雕2021实景设计展 | 同行19载,筑梦千万家6大论坛活动,解锁多元化渠道赋能家居行业升级!DANDI HOME | 630㎡法式别墅设计,追溯浪漫的生活美学左右沙发十年如新,为什么这么耐用?体验与服务,是Aqara引领智慧生活方式的核心城市之光|CBD×LUF设计大奖广州论坛,闪耀羊城一场“设计+大家居产业”商业价值实现的新变革,8.18东莞见!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宝能·第一空间「设计东西」联名展盛大开幕!欧瑞博发布第四代全宅智能超级体验店,引爆智能家居零售革命壹城中心璞誉府全案定制专享会,诚邀您臻享品质美家!佛山名雕丨这身红马甲,比夏日里的骄阳更火热!红苹果家具品牌 全屋定制&高端定制 展览首发落地广州琶洲十大优选儿童家具品牌,松堡王国再获权威认可!名雕·干货|家里准备装修了,地砖怎么选不吃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