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星设计12强|熊志伟:将浪漫构筑于现代空间

icon 2021-10-27 13:08:46
icon 0

摘要:国潮星设计12强——熊志伟

  不是艺术在模仿生活,而是生活在模仿艺术。

  ——王尔德

  熊志伟

  深圳市涵瑜室内设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的设计作品曾经多次入选央视《空间榜样》节目精选案例,并多次刊登于《现代装饰》、《瑞丽家居》、《南方都市报家居板块》、《新锐设计》、《更好住的家》等,个人代表作包括《无垠》、《新桥恋人》、《逐光》等。

  参赛作品:东海国际公寓

  由于业主有着长期国外生活的经历和体验,是生活中的“强迫症”患者,对于空间和谐度与对称性有着细致感知力,喜欢旅行和收集,尤其对法式的浪漫倾心。

  为此,本案灵感多汲取现代与法式气质之间,外加业主对生活的态度以及审美的高阶认知,共同凝成了房屋的结构与灵魂。


原始结构原始结构

平面方案平面方案

  客厅丨Living Room

  以温润素白的主基调,作为空间氛围的起点,将现代法式风进行多元化演绎,精致的雕花造型石膏吊顶,秩序与结构的结合。

  用现代的设计手法,采用开放式布局,在这里,现代家具被赋予更多质感,与屋主喜好的精致饰品化身为艺术新潮,更贴近屋主对品质生活与新风尚的理解。

  对生活的体察入微,是屋主赋予空间的浪漫。自然肌理的大理石茶几、温馨的木地板与简洁利落的墙体,让空间更加敞亮开阔的同时动线上也更为流畅舒适


  餐厅 | Dining Room

  经典流行的黑白几何元素版本,在舒缓的节奏下描绘出跃动的空间韵律。


  钢琴区 | Piano section

  隔墙的阻碍被化解,通往书房的旋梯内移,大开放式的布局使功能区域之间独立且关联。唯美的纱帘透过光影,琴音携情感自然地在此流淌。创造出充满艺术意趣的小世界。

  主卧丨Master Bedroom

  主卧将优雅格调契合于空间的留白,没有增设过多的陪衬与摆设,使纯净雅致的空间基底更具为纯粹。原木质感的围合,点缀少量金属元素,同时引入窗景,烘托出休憩空间的舒适氛围。


  主卫 | Master bethroom

  金属与石材质感的变化性,构建出主卫的层次感,双台盆的实用性更强。纹路大气的大理石淋浴间,愈显精致的贵族风范。

  次卧丨Second Bedroom

  原本造成的空间浪费被新的格局所覆盖,素白的双开门,增添了生活的仪式感,也呼应着轴线对称的空间美学。

  木饰墙面上精细优雅的金色元素灯饰,隐秘感中包含轻奢,精致细腻的质感开启对美的感知。 

  (该案例为国潮星设计——联邦家私2021室内设计创星大赛12强作品,作者:熊志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