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星设计12强|林上淮:赵教授的温雅之家

icon 2021-10-27 14:30:45
icon 0

摘要:国潮星设计12强——林上淮

  林上淮

  圣奇凯尚装饰、LSH DESIGN林上淮室内装饰设计(北京)有限公司创办人/设计总监

  从业时间:20 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空间环境艺术设计高级研修

  CIDA 中国装饰协会注册设计师:高级设计师

  CBDA 中国建筑装饰会员设计师:高级室内建筑师

  参赛作品:赵教授・温雅之家

  本案设计包括房屋建筑设计改造、室内空间设计改造,尊崇自然和谐共生关系,建筑改造表现形态与原建筑相互辉映,融合自然环境中,室内空间的设计从格局到交通动线,收纳到视觉,以现代简约设计理念,以人与空间感知的愉悦性和生活便利性,温馨舒适为主,设计谱写整个温雅的生活空间。

  负一层为平时入户的第一空间,设计在满足换鞋更衣的基本功能外,设计了独立储物空间,采光井的设计很好地为该空间提供光感和空气循环,开放式视听空间融入餐吧与酒吧台的设计,可满足不同生活方式的需求。

  一层礼仪区域动区的空间设计,门厅、客厅、餐厅、开放式厨房、卫生间、公共洗手间,设计从交通动线到收纳,以及多种生活场景不同功能的使用方式,以人居生活使用的便捷性、舒适性与空间美学相互融合。保留一个卧室作为客房,也可作为保姆房,为日后生活多做准备,卫生间干湿分离的设计,服务于公共空间的同时也满足了房间与洗手间的兼顾。

  二层的空间功能设计改造后保留两个卧室,一个次主卧,一个客房及一个晾晒洗衣区。二层主要为女儿居住,通过对室内空间的改造,实现次主卧拥有独立的衣帽间、卫生间、综合写字台、睡房及中央观景平台休闲区、钢琴区的设计,多栖空间。

  三层主卧层,主人房空间,设计独立的书房、衣帽间、卫生间、睡房、阁楼、休闲露台,整体设计以简约实用温雅为主。

  四层阁楼,功能设计为收纳空间,换季的衣物可存放在阁楼里,同时作为三层的休闲空间。

  客厅丨Living Room

  一层礼仪区域动区的空间设计,门厅、客厅、餐厅、开放式厨房、卫生间、公共洗手间,设计从交通动线到收纳,以及多种生活场景不同功能的使用方式,以人居生活使用的便捷性、舒适性与空间美学相互融合。

  一楼公共空间地面材质使用暖灰色地毯防滑地砖,整个空间色调设计运用暖白色墙纸为主色调,配饰搭配暖绿色窗帘作为点缀,餐厅绿色的餐椅相互呼应,将大自然的绿色融入到室内空间,静谧、和谐、淡雅、清新自然的气息,温雅的生活空间。


  餐厅 | Dining Room

  餐厅过道位置的管道井设计了组合柜子,把管道包起来增加了收纳和展示柜功能。开放式厨房设计,把原来厨房与卫生间的墙体拆除,废除一个卫生间,释放出更多的空间给到厨房,让厨房与餐厅相互交融,空间的实用性与视觉更加和谐、雅致、美观。


  女儿房丨Girl‘s Bedroom

  女儿房的设计,通过结构改造,增加1.5米的观景阳台与一楼挑空相互呼应,建立人与空间互相关联的关系,设计谱写人与空间交互的温度。

  观景阳台与卧室之间设计了隐藏玻璃推拉门,展示柜运用玻璃作为隔断,既满足了采光同时带来艺术陈设的视觉享受。

  室内空间以白色与木本色为主调,营造温馨氛围,地台式的床榻设计,三五闺蜜或坐或卧,可窃窃私语亦可放声大笑,一缕白纱连衣裙掂起脚尖起舞,钢琴弹奏美妙的旋律。

  (该案例为国潮星设计——联邦家私|2021室内设计创星大赛12强作品,作者:林上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