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进口地板养护最强攻略,必看!

icon 2022-03-07 19:20:02
icon 0

摘要:时值换季,气温和湿度变动频繁,木地板的原材料来源于天然木材,受环境影响大,这时需要好好对它进行养护,才能保证进口地板更加的长久耐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

  大地一片生机

  进口地板一片片更易“闹脾气”

  更需要“精心呵护”

  时值换季,气温和湿度变动频繁,木地板的原材料来源于天然木材,受环境影响大,这时需要好好对它进行养护,才能保证进口地板更加的长久耐用。

  湿度调节

  室内干湿度标准:人们日常生活最佳舒适的室内环境相对空气湿度为50-60%之间,同样也是木地板地板最佳适宜环境。

  在北方,很多家庭都还在使用暖气,需要防干燥。室内干燥容易引发地板开裂,增加进口地板表面的湿度可以有效地缓解地板开裂、起翘等问题。这时应适当给地板加湿,建议一周可两至三次用拧到不滴水的湿抹布拭擦,或者使用一些小型加湿器为居室进行保湿,建议室内湿度保持在50-60%之间。

  在南方,春季湿度大,雨水多,易返潮。遇到回南天,地是湿的,墙是湿的,空气好像都能拧出水来。湿漉漉的天气对木地板可是个巨大考验:受潮、发霉、变形、起翘……这时候需要做好防潮处理。早晚按时关闭窗户,阻止潮湿空气进入室内,太阳出来以后再打开窗户让潮湿空气散发出去,太阳落山前再将窗户关闭;合理使用烘干设备,比如可以利用家用空调的暖风功能进行除湿;也可以使用干燥剂等。

  打蜡护理

  首先了解下打蜡的用处:  

  地板打蜡养护是指通过在地板表面上一层蜡,上的蜡固化后就能起到隔绝空气、水汽、灰尘的作用,从而减少地板因氧化或解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造成的损害;可以更好的保养地板,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进口实木地板铺好半年或者一年的时候,可以进行首次打蜡,然后间隔半年或一年的时候再打蜡,进行三到四次的时候,如此可以减少地板中的潮气,也能减少潮湿天气对地板的侵袭,还能保持地板的美观。

  除了打蜡外,还可定期用精油对地板进行保养,以增强地板稳定性,避免吸收潮气

  挪动家具

  挪动家具时,不应直接在地板上推拉,应抬起挪动并轻放,防止家具在搬动的过程中划伤地板表面;家具脚上可以套上软垫,既能保护家具,又能保护地板,延长双方的使用寿命。

 清洁注意

  保持进口地板干燥清洁,清洁地板时需要注意水量,春季雨水多的情况下,不宜用水或潮湿抹布拖地,避免地板湿度过大。一般的污渍可用柔软的干抹布处理,遇到必须用水清理的污渍,建议使用浸湿后拧干到不滴水的抹布进行清洁。擦好地板后应该立即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进口地板的养护是决定地板寿命和使用体验的重要环节,在气温和湿度变动频繁的春季,更需要用心呵护,让家充满美好与温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 | 2022大湾区创意家居设计周暨第2届惠州国际创新家居展从3月开展至5月快讯 | 2022长沙建材家具博览会盛大开幕快讯 | 曲美家居赵瑞海累计质押股份数量约6260万股快讯 | 永艺股份3月4日大宗交易成交994.78万元,溢价2.18%快讯 | 掌上明珠家居总经理王占强:坚守环保品质助力国民健康美好家居生活快讯 | 全国政协委员肖凯旋建议:加大力度支持废旧家具循环利用君福家居谈金山:7年前“押宝”顾家家居背后的商业逻辑| 经英人物志快讯 | Simmons席梦思公益音乐会暨北京新形象店揭幕快讯 | 江西南康家具力量软体家具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快讯 | 水波尔家居推出悬浮式系列床垫快讯 | 居适家JYSK宣布关闭在俄罗斯的13家门店快讯 | 恒林股份联合1自然人于杭州新设新零售公司 业务含家具销售等快讯 | 2022大湾区创意家居设计周暨第2届惠州国际创新家居展从3月开展至5月快讯 | 2022长沙建材家具博览会盛大开幕快讯 | 曲美家居赵瑞海累计质押股份数量约6260万股快讯 | 永艺股份3月4日大宗交易成交994.78万元,溢价2.18%快讯 | 掌上明珠家居总经理王占强:坚守环保品质助力国民健康美好家居生活快讯 | 全国政协委员肖凯旋建议:加大力度支持废旧家具循环利用君福家居谈金山:7年前“押宝”顾家家居背后的商业逻辑| 经英人物志快讯 | Simmons席梦思公益音乐会暨北京新形象店揭幕快讯 | 江西南康家具力量软体家具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快讯 | 水波尔家居推出悬浮式系列床垫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