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风水与家装技巧 ——电视篇

icon 2022-04-29 11:02:07
icon 0

摘要:客厅设计的重要性

  客厅设计的重要性

  中国人自古重视自然环境与居住环境对人体的影响,《黄帝内经》中就强调 “天人合一”的文化理念。而诸如“坐北朝南”等中国传统的“风水观念”实际上与北半球采光相契合,因此所谓的风水学实际上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对居住理念、家居布局的总结与传承。

  现代人居住环境与古人有很大的不同,城市中基本以楼房为主,乡镇自建住房尚保留着独立住宅的“小别墅”样式,但基本上“庭院”也都很小或者没有。传统住宅将庭院视为“明堂”,而现代住房明堂的概念则根据时代不同而切换至客厅。《雪心赋》曾言:入山寻水口,登穴看明堂。可见“明堂”对家居环境的重要影响。入门之后气流汇聚在客厅之中,客厅也是我们日常休闲、社交、娱乐的主要场所。客厅风水代表“阳”,卧室风水代表“阴”,阳属性风水影响了我们的精神状态、社交状态及健康状态,直接反映在我们财运、事业运之中。

  那客厅风水看什么呢?其实记住三个字即可“简、明、雅”,即简洁、明亮、雅致。懂装修的朋友们可能一眼看出关键点在哪,实际操作即为:客厅气场通畅自然;采光及设计明亮而不暗淡;装修风格有文化、寓意好、浑然天成。

  【简】

  简:道家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其本质是追求简单协调和相互衍生变化,对于家庭来说,客厅中的杂乱无章是破坏家庭和谐的气场的表现,对于宅邸追求的都是简约、和谐、一致,以此来保障家人之间的磁场关系,为家庭衍生出更多的可能。

  客厅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电视背景墙,怎么让客厅整体看上去简洁、简约、不简单;一台电视的选择就尤为重要,集成化电视连接USB线、HDMI线、音频线时,因为要把线插到电视后面,所以连接非常困难,尤其是电视挂墙时,连接困难程度更甚,即使接上了,也非常杂乱,破坏家装美感;挂架和墙面的缝隙更成为客厅中灰尘聚集的场所,明珠蒙尘。在电视产品中,壁纸电视可以隐藏线材,更加美观。所以一台好的电视设计会让客厅整体呈现简约大气之感。

  【明】

  客厅是家中最明亮的地方,能量场最强,属阳,电视强是客厅的中心,其中的布局设计以及电视的选择都十分考究。市面上的电视墙的设计风格一般都避讳暗色背景,其核心原因就是整体风格和客厅能量场相冲,即便是普通人也能感受到磁场的一些微弱变化,带给人不舒服的感觉。在影音产品中,投影和激光类产品,整体幕布画面灰暗,和客厅相位对冲,更适合放在卧室观看。同时,做为客厅主位的电视,在配色上很多产品也会有讨吉祥的说法,紫色属阳,更有紫气东来之寓意。“紫气东来”也与电视放于东方所隐喻的“木火通明”相得益彰。紫色在古时候代表官运,再配以背后靠山、前方江海的装修布局,对事业及财运的提升均有极大的帮助。

  【雅】

  电视可以与家中背景墙设计融合,打造独特的艺术风格,突显出主人的文化内涵;

  好的电视可以成为一件客厅艺术品。很多家庭中经常挂一些名画来调节室内氛围,但名画不但成本高,看久了也难免想换一些更好的画作。近期三星、创维等品牌推出了带画框的“壁纸电视”,无缝贴墙,不但美观,还可以随时根据心情和家居风格更换电视壁纸样式,欣赏世界名画。

  除此之外:

  首先,电视五行属火,宜放于客厅的东侧(东属木),取木火相生之象。而木火相生在传统意象中利仕途、利撰文、利沟通,对事业的提升具有很大帮助。而电视屏幕大,在影视视频、电视节目、美妙音乐等内容播放的过程中,在客厅形成动态的、有生气的氛围,有利于客厅气场的流通和激活;

  其次,智能电视与其他智能家电互联,成为智能家居的中控中心,而以电视为中心的连接过程中,形成了无形的场态联动效应,对于“流动”之物取“水”象,在家中是财运运转畅通的象征。

  由此可见,对于现代化家庭来说,家居风水的核心在客厅,而客厅风水的核心在于电视、背景墙等元素的和谐统一,通过传统风水文化所总结的“心法”让家居体验更舒适、更具文化气息,对家庭的工作及生活必然会起到正向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