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MAO金茂 X PINKI品伊国际:打造一处安放自我的生活场!

icon 2022-05-23 17:28:06
icon 0

摘要:金茂佛山·樵山金茂悦

  家是生活的容器,也是人与气的汇集地,当代都市人居的生活观念、生活细节以及背后的情感文化经验,都离不开家与家之间的相汇交织。在中国漫长的历史文化长河之中,邻里关系作为中国的道德传统之一,主要以亲仁善邻为道德态度,以乡邻和睦为价值目标。

  文子曽说过:“非淡漠无以明德”,所谓的德,并非道德的德,而是指形而下的、普通人可以接触的道理。绘就理想生活的美好愿景,精研现代不同人群的生活与审美方式,将空间主体与空间场域进行划分,希望在于兼顾功能实用性的同时,能够为居者带来更多理想生活中的选择和人居体验上的愉悦,营造出纯净素雅、柔以致美的人居美学设计,展现当代都市复合场域的自然墅居风貌,打造一处能够安顿生命、安顿家人和安顿灵魂的大时代人居生活美学家。

 设计师自述/ 刘卫军

  《大时代美学家· 栖山苑》项目视频

  打造复合场域的人居生活美学家,静享情寓的漫度时光,以自然简净为时代精神特质,演绎时代当下的情感人居美学生活,大时代美学家· 栖山苑,邂逅都市品质宜境,延续时代所需的物质精神价值,打造一处安放自我的生活场。

 01 SHINING IN

  THE MOON LIGHT

 精致的生活,身处蓝月之下

  Sample Houses 212

 -

  GENTLE BREEZE

  晚风轻踩着云朵-

  傍晚不仅是归家的信号,也能观赏晚景

  在这个满地都是六便士的世界里,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晚风轻踩着云朵,蓝色的月亮正在贩售人间的快乐。

  蓝色、白色与灰色石花纹,似傍晚中一轮圆月柔光照耀的避港,月下墨青的花瓣躺椅褪去繁华的烟尘,为居者带来精神上的舒适,透出一抹淡淡的简净的气息。

  轻巧欢快的歌声伴着风洒遍角落,风铃曼舞的浪漫情境,蔚蓝色的艺术装置为餐厅增添了一抹蓝光,营造出一种在月下野炊的情境,这里是承载着家人同处同聚的一方港湾,充满欢声笑语,于月光下,其乐融融。

 JOY UNDER

  THE BLUE MOON

  蓝月下的快乐人间-

  在蓝月下行走,体验不一样的人间

  在人类诞生之前,月亮只是距离地球38万千米的一颗卫星,伴随着斗转星移,日复一日绕着轨道划出固定的痕迹。当地球上有了人类,他们抬头仰望月亮,月亮便开始拥有了浪漫的魔力,这颗星球成为了漫游在宇宙里的情感寄宿者,收容来自地球的情绪、记忆和愿望,它牵引着地球上的潮汐,唤醒藏在人们心中的海啸。

  儿童房的内部空间干净利落,方形的直线条上处处都是设计上的造型巧思,板画上描绘着月光之下的寂静森林,让居所颇具神圣感,空间里的天蓝与动物元素,象征着孩童时期的足迹探索,伴随着男孩于静谧月夜中去挖掘出属于自己的奇幻漂流。

  当《彩虹之上》(Over the Rainbow)的旋律响起之时,我的思绪总会飘回那部经典的《绿野仙踪》。朱迪·加兰(Judy Garland)慢慢地唱起歌,沉浸在动人的旋律里,你难道不好奇彩虹之上究竟会是什么样的?

  当粉红色遇上有情怀的设计师,一切都将变得浪漫起来,每个小女孩心中都有着一颗粉红色的梦想,充满搞怪可爱与奇思妙想,在这里,浪漫的星月童话正在上演。


  春天来了,月亮高悬于天际,我想起了你,我的内心完整无缺。——费尔南多.佩索阿《春天来了,月亮高悬于天际》

  人们总是会对某种东西钟情不已,有人向往天空,把电影中一大片的空镜都献给不会言说的天际。有人钟情月亮,用诗歌中最清丽的句子、艺术中最优美的表现来留住它的莹光。

  花卉是另类的装饰品,将花带入空间,与香水珠宝等时髦品一同装点卧室,在空间中深蓝与米素色的呼应之下,安抚着灵魂中的浮躁与疲劳,于蓝月之下,静享情寓的漫度时光。

 QUIET MOON

  LIGHT ESCAPE

  月光照耀的狂野-

  于夜月中迸发的火花

  放下对传统地下车库密闭昏暗的刻板印象,以一种相对平和放松的心情享受设计带来的仪式感,机车、引擎、改装,拥有着别样的野性,设计师以简洁的线条勾勒空间结构,再利用平和的灯光在不同材质上的照射,同时进行引擎装备的点缀,带来充满律动朋克而又富有层次的空间感受。

 02 THE SUNSET

  CALLS HOME

  典雅的时尚,晚霞唤起归思

  Sample Houses 202

  -

  SUNSET CARD

  黄昏以晚霞为贺卡-

  晚霞作为贺卡,邀请外出的人归家

  家庭和住宅的关系是一种包容与拓展的关系,容纳着家庭成员的日常表情,相碰,互笑,问候,和睦相融,并伴随着时间延伸到这个家庭生活的现在与未来。

  每一次黄昏都是一次欣喜地邀约,设计师将餐厅一角的墙壁打通,变成连接室内与庭院的观景台,不仅促进了居所的空气循环,同时也得以将院落的日照与美景纳入室内。

  晚霞为空间镀上了一层淡淡的红色,在光耀处展现出不一样的错落感,于黄昏响起归家的笑语,花瓣的香气飘散在空中,带出沉稳静逸的氛围。

  傍晚归来,在窗边落座二三人,接受黄昏的邀请与它同坐,或品茶,或谈笑风生,一齐观赏、享受天边如红的彩霞,在无形中增进家人的感情,进一步拉近心灵间的距离。淡红色的水晶枫灯,为空间镀上一层薄薄的霞光,黄与红的相互交融,让空间丰富多变,唤起居者对晚霞的无限想象。

  PURE SUNSET

  体验纯洁无暇的晚霞-

  在晚霞中家人齐聚,体验温暖

  找个安静的好地方,读一本好生活,为思考腾点空间,让自己慢下来的生活才更显弥足珍贵,为居者带来舒适、平和、回忆与顿悟,设计的巧妙平衡来自于新与旧的碰撞对话,不仅需要光鲜亮丽,也需要质朴温润。

  将霞的平和带入卧室,打造一处私密独享且安心的港湾,清秀的水墨、简洁的线条,赋予了空间视觉上的高低感。

  在霞光中眺望群鸟飞掠,去往远处,余光洒满了整个房间,流露出自然的气息,感受着夕阳落山的温热,水墨、木色、暖光,在晚霞的晖映之下,呈现了一种在光中熏陶的氛围,构筑出静谧的生活场所。

  席坐于窗前,暖色的霞光连接着内里卧室的温馨与窗外华灯初上的繁华,静动相结,空间与窗边的景色一同构筑了雅致氛围,予人在喧闹中获得宁静一角,漫享情寓生活之美。

  顺着光线游走整个空间,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来释放一天中的疲惫,晚霞的光线在空间中穿梭,在日常中渗透着每处生活角落,搭配上与之相应的灯光与淡色木家具,在兼顾功能与实用性的同时,为居带来更多理想中的生活方式和场景,营造出纯净素雅、柔以致美的人居美学设计。

  绘就着理想生活的美好愿景,展现当代都市复合场域的自然墅居风貌,大时代美学家· 栖山苑,邂逅都市品质宜境,延续时代所需的物质精神价值,打造一处安放自我的生活场。

  项目主题:大时代美学家· 栖山苑

  项目名称:樵山金茂悦

  客户名称:金茂佛山

  项目地址:中国· 佛山

  项目面积:212㎡ / 202㎡

  室内设计出品 | PINKI DESIGN品伊设计

  陈设创意实现 | PINKIDESIGN品伊设计

  首席创意总监:刘卫军

  艺术总监:李莎莉

  技术总监:罗胜文

  运营总监:梅玫

  设计团队:代晶、李庚、卢康柱、向庆民

  摄影摄像:老猫

  视频剪辑:TADdesign

  崇尚自然,让心灵回归本源,一种心随自然美的享受,一场浸淫人文的华丽体验,用匠心传承的精神,去传导空间的细节,营造一个富有品质与时代感的生命体验空间。大时代美学家,开创时代精神的设计价值。

  Danfu Lau 刘卫军

  PINKI 品伊国际 品牌创始人&首席创意总监

  PINKI DESIGN大艺术家美学创导者、全球首届APSDA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年度设计教育家”、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IID-ASC)全国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委员会专家、澳门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会长、APDC亚太设计国际评委、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奖专家评委、全国高级陈设艺术设计导师、国际设计之都深圳专家库11位成员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设艺术高级研修实践导师。

 李莎莉Shirly

  PINKI 品伊国际 艺术总监

  中国十大陈设设计师、中国奢侈品跨界艺术家、TATS大艺术家软装设计与实现艺术总监、隈研吾•腾冲石头纪酒店特约花艺顾问、PINKI品伊创意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CPCA中国创意先锋名师、PINKI EDU品伊国际创意美学院执行院长。

  PINKI品伊国际(全球华人知名设计品牌)由知名室内建筑师(Danfu Lau)刘卫军先生主持创立,基于“创新人文美学生活标杆”的品牌愿景,用设计复兴人文美学经典,公司团队本着“以心为,由心造”的服务理念,经历22年设计创意实践,将“快乐设计,快乐生活”的生活观融入创作中,并已成为一线高端企业、地产商、高端酒店、企业家会所最青睐的全球华人创意设计品牌。(室内设计洽谈:198 7434 6587)

  公司先后荣膺Asia Pacific Interior Design Awards(亚太室内设计大赛)、日本G-Mark设计大奖、APDC*IDA世界设计冠军联赛设计大奖、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加拿大GPD设计大奖、英国伦敦OPAL杰出设计大奖、台湾TAKAO室内设计大赏金奖在内的国际国内荣誉大奖超过300余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