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代言人“小乔”出圈!打造更懂你的全屋智能

icon 2022-05-24 18:24:41
icon 0

摘要:虚拟代言人“小乔”出圈!打造更懂你的全屋智能

  从国内第一代虚拟偶像歌手洛天依走进直播间,到现象级的会捉妖的美妆虚拟达人柳夜熙成为各大品牌代言的香饽饽,再到全球各大奢侈品巨头,美妆时尚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首位虚拟形象大使,“虚拟代言人”俨然成为当下一个时髦的概念,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选择与虚拟代言人合作,不再受限于“明星代言”的传统宣传方式,开始孵化着属于自己的虚拟形象,引领行业新潮流。

  就在去年5月份,Aqara绿米在「A Future Day 」发布会上推出了首个全屋智能虚拟代言人“小乔”,引起了行业高度关注。时隔一年,真正为全屋智能而生的虚拟代言人“小乔”也迎来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无论是从形象造型,还是人机交互的技术应用等都迎来突破式创新,成为全屋智能行业通过虚拟数字人打造沉浸式交互体验的标杆性案例

 品牌IP新玩法,虚拟代言人呼声高涨

  随着元宇宙的呼声高涨,明星效益的递减,越来越多的品牌打造符合自身文化和品牌调性的虚拟形象代言人,成为与年轻人建立沟通的突破口。在这股潮流中,“Z世代”作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对未知的、虚拟现实的一系列新鲜事物都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心,因而她们对虚拟代言人的接受度会更高。对于Aqara这样一个全屋智能高科技品牌来讲,选择虚拟代言人不仅能让真实场景与虚拟事物相结合,为品牌IP发展赋予更多形象内涵及新的价值展现,同时更能贴近Z世代的消费理念,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喜爱。

  不可否认,一个好的偶像代言能够帮助到品牌,但是风险与机会并存,鉴于过去明星代言翻车事件频发,选择虚拟偶像代言可以规避一定风险。在市场上仍旧呈现出“抢夺代言人”的浪潮中,格力总裁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动辄花几千万元请一个明星代言是一种浪费,她为什么亲自为格力代言的原因,是因为她对自己的产品质量有信心,并且会做到为消费者负责。

  并不是所有的品牌都适合请明星代言,比如像Apple,从未请过任何大牌明星做代言,但也并未对品牌的美誉度或市场占有率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在Aqara绿米看来,好的产品是会说话的,Aqara更愿意聚焦到产品的研发和服务上去,这才是长期维持品牌价值的核心所在。

 进击的虚拟代言人成新宠?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中国虚拟偶像行业发展及网民调查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虚拟代言人市场规模超645.6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3334.7亿元。作为一种新的文化符号,虚拟代言人所表现出的惊人市场潜力,逐渐步入正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给予了品牌一剂强心针。“小乔”作为Aqara绿米首位为全屋智能而生的虚拟代言人,在逐渐被大众所熟悉的过程中,不单是以AI语音助手的功能运用在智能家居领域,这次突破行业技术壁垒,迭代升级后的“小乔”不仅可以在集悦妙控屏、Aqara Home app等进行随时随地交互使用、同时虚拟数字人形象的出现,让交互更真实友好有亲近感。

  “小乔”的身份远远超越了“代言人”的身份,用户不仅可通过语音唤醒“小乔”进行全屋智能的设备直接控制、场景控制、天气查询、设备状态查询与定时延时控制等。此外,她还将支持语音自动化配置、场景推荐、同义转换、极速排障、语音创建场景等,并具有自主AI学习能力,越用越聪明。特别值得一提,即将推出的“AI声纹识别”功能,使得“小乔”不仅能听懂自然声(雷声、雨声)、环境音(烟雾报警)、人物声(猫狗叫、孩子哭声),而且针对听到的声音,还可以主动触发自动化场景。

  这种被提升的科技感与交互感,也不断地拉近着“小乔”与用户之间的距离。相比于行业内不断涌现的各类智能AI虚拟代言人,大部分仍然停留在基础功能的实现上,“小乔”作为首个全屋智能虚拟代言人,围绕全屋智能“懂家更懂你”的理念,不断地衍生出了诸多真正为全屋智能而生的“技能”,让智能家居小白还是深度用户,都能极速上手,这种技术水平的迭代和IP的打造也让Aqara绿米成为全屋智能领域中的佼佼者,持续引领行业创新潮流,发挥出最佳商业效果。

   

  据了解,Aqara绿米作为IoT独角兽,产品覆盖超过30+品类、700+SKU,在业界自研产品品类数量达到No.1,全面构建全屋智能生活场景。同时,Aqara绿米也是接入 Apple HomeKit 中产品数量最多,体验场景最完整的品牌,并凭借这种产品力实现全品类覆盖,全场景的触达,率先抢占用户心智。在全场景及高统一性的产品体验下,Aqara绿米已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全屋智能”的代名词。

  为全屋智能而生的“小乔”全新形象的升级,将虚拟现实的AI技能应用与融合,让全屋智能智能的体验更自然、更切合用户意图,懂家更懂你。未来,Aqara绿米将继续追求“润物细无声”的极致用户体验,如家人般陪伴,让用户用最自然、舒适、个性化的方式与家进行交流,打造更懂你的全屋智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聚力·启航|2022索哲门窗核心经销商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圆满结束快讯 | 《论「居」面》第8期探究地板品类 5月25日上线JINMAO金茂 X PINKI品伊国际:打造一处安放自我的生活场!PINKI刘卫军:携你共赴一场自然生态文化之旅!快讯 | 京东618开启 “全链路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保障快讯 | 中国(赣州)第九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延期举办快讯 | 劳卡家具投资10万新设劳卡家居整装快讯 | 南康家具“百城千店”上饶星屹店开业快讯 | 浙江名品家具行业(中东欧)线上展览会成功举办快讯 | 1-4月家具出口额为1453.6亿元快讯 | 升辉国际家居起诉江苏正华家居,案由系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快讯 | 西北家具工业园开展企业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聚力·启航|2022索哲门窗核心经销商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圆满结束快讯 | 《论「居」面》第8期探究地板品类 5月25日上线JINMAO金茂 X PINKI品伊国际:打造一处安放自我的生活场!视线 | 家具企业借设计突围,吸引高阶用户PINKI刘卫军:携你共赴一场自然生态文化之旅!快讯 | 京东618开启 “全链路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保障快讯 | 中国(赣州)第九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延期举办快讯 | 劳卡家具投资10万新设劳卡家居整装快讯 | 南康家具“百城千店”上饶星屹店开业快讯 | 浙江名品家具行业(中东欧)线上展览会成功举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