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瓷砖×TÜV莱茵:从瓷砖“抗菌”到构建一体化健康家居环境

icon 2022-06-23 12:12:30
icon 0

摘要:东鹏瓷砖×TÜV莱茵

  总部:广东佛山 

  东鹏瓷砖秉承“和衷共济,诚信立业”的核心理念,专业生产地砖、墙砖、工业用砖及卫浴产品,是全国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齐全、信誉最好的专业生产企业之一。企业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质量“3C”认证、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等;先后被评为“中国名牌”、“中国建筑陶瓷行业标志性品牌”、“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利试点企业”等。 

  

 风口上的“抗菌瓷砖”

  一场疫情,让“健康”、“抗菌”等特点成为消费者日常选购商品的重要考量因素。东鹏,也适时推出了 “抗菌瓷砖”——历经17年的技术研发和1000多次的配方调整,终于突破传统抗菌材料的4大瓶颈,解决抗菌瓷砖持久抗菌的难题。 

  “瓷砖产品普遍同质化,瓷砖功能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抗菌瓷砖是未来的风口。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大家对健康更加关注,就像现在大家出门会戴口罩一样,消费者的观念出现了改变。”

  ——东鹏控股品保部总监陈世清 

  尽管抗菌瓷砖一直被行业认为是风口,但此前发展始终不温不火。谈及原因,陈世清表示,很多消费者认为瓷砖行业是个“传统行业”,突然跟高科技的抗菌技术结合在一起,难免会有疑虑。为此,东鹏瓷砖决定“挑战” TÜV莱茵“抗菌陶瓷产品”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这是一项严谨高质量的自愿性产品认证。东鹏希望通过与国际独立第三方机构合作,打消用户的顾虑,更好地赢得市场的信任。 

 硬核技术,通过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 

  2020年8月6日,东鹏瓷砖获颁TÜV莱茵“抗菌陶瓷产品”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证书,是建筑陶瓷行业内首批获得此项认证的企业,表明其陶瓷砖产品的抗菌性能和抗菌耐久性均达到国家建材行业标准(JC/T 897-2014)要求,同时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能有效保障产品质量的持续性。简而言之,就是东鹏瓷砖达到了“持久、稳定抗菌”的要求,具有良好的抗菌效果。 

  而“持久、稳定”,正是抗菌瓷砖面临的最大技术难点,也是制约陶瓷企业通过TÜV莱茵“抗菌陶瓷产品”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的瓶颈所在。目前,国内外增加抗菌功能的方法包括:在瓷砖表面涂覆光触媒涂层、镀金属银浆、使用抗菌釉等。这些技术虽然各有优劣,但都存着一定的使用限制。比如,业内陶瓷抗菌釉常用的是金属离子型的抗菌剂,但是常见的金属离子抗菌材料在高温作用下,银离子容易失效,寿命相对较短。而且不同的金属离子在高温烧制后会呈现不同的颜色,从而影响瓷砖的装饰性。 

  东鹏为了让抗菌瓷砖达到持久抗菌,历经了17年的技术研发和1000多次的配方调整,最终研制出“只要釉层在,抗菌性能就一直存在”的抗菌瓷砖,并且抗菌釉层无色透明,装饰性能比肩普通瓷砖。此外,东鹏还解决了一般抗菌瓷砖“抗菌釉中抗菌剂分布不均”等问题,并采用柔抛技术实现表面装饰的透亮效果。 

  此外,东鹏还将进一步做好抗菌等健康瓷砖的市场教育和推广。据了解,2020年东鹏针对全国6000家瓷砖门店进行新一轮升级,未来每家东鹏门店都会设置健康系统体验专区,还计划在全国新建30个健康科技体验中心,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和了解抗菌瓷砖。 

  对于抗菌瓷砖的前景,东鹏非常有信心,陈世清说,“未来我们想让抗菌成为瓷砖标配,希望构建一个从墙面到地板,再到家具,一体化的健康家居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