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巢别墅装饰 | 回归自然,是对生命的致意;传承意志,是对生命的延续

icon 2022-10-19 17:36:23
icon 0

摘要:阅尽世间繁华,摒弃内心嘈杂,带着一颗似箭归,再续祖屋情缘

  物质富饶的时代,总有一些人,能够站在成功的山顶。阅尽世间繁华,摒弃内心嘈杂,带着一颗似箭归,再续祖屋情缘


  【案例简介】本案为祖屋改造项目,也是誉巢一体化项目代表作之一。

  本案根据业主本身的文化思想和原祖屋的优越地理位置,希望能够改造成一个能承载家族历史、新旧结合、代代相传的建筑。为此我们挖掘到客家文化与业主艰苦创业、拼搏上进的至臻精神不谋而合。

  基于对历史文化、现代居住文化的尊重,我们将祖屋营造出颇具格调的住宅,璞之臻意,府樾风华,并以审慎的视角探讨并解读当今时代、传承与文脉的关联性。

  客家围龙屋,大多依山而建,形成前低后高、两边低中间高的双拱曲线。我们在客家围屋的基础上将设计延伸演变,保留了原大门与天井的方位,融入了不规则的“山脉叠嶂”形式。外观应用大面积玻璃幕墙,室内外相映成趣,强调新旧结合,保留了原来客家文化的底蕴,对祖屋的原有结构基础及材料进行了二次价值呈现,强化了围屋内外的连通感,让传统手艺和现代设计互相融合,相辅相成。

  整个客厅以现代风格作为基调,高级的灰白色调沙发营造出简约时尚之感,几扇大落地窗更是将客厅的空间感无限放大,拉近了我们与阳光的距离,既有格调又不失温度。

  对祖屋的改造,不仅要有外在的“乡村之美”,更要有内在的“宜居”之便。厨房采用开放式设计,既扩加了厨房的空间感,又给家人朋友增加了更多的互动机会:亲子烹饪、社交活动…木材搭配上大理石,诠释出了自然的粗犷与细腻,既保持着本真,又简洁时尚。整体上温馨质朴的乡村风设计,足以令人幻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美好景象。

  卧室的设计风格以自然为主,成套的原木家具让整个空间弥漫着草木的气息;极简的陈设素雅清新,大大降低了物质对睡眠的影响力,营造了温暖柔和、舒适美好的休憩之地。

  走廊的留白展示了素净的空间格调,凸显了其他装饰的色彩,也可以让主人自由发挥。

  在设计中,我们关注人与空间的互动,室内外空间的合影,园林与周界的延伸,根据每一个空间的特性,塑造其俊逸灵动、润雅圆融的人文气质。从地域文化出发,提炼人文元素,通过设计建立人与自然的联系,强调景观与建筑、内外环境的相关相适相长,达至和谐统一。

  对祖屋的改造,重在构建现代建筑与空间的关系,重新定义祖屋“空间”,打造富有传承感的家族宝地。同时,在用材上,特意将祖屋原有材料进行二次利用,结合自然石材、钢材、木材、水泥漆的特点,刚柔并济,不仅延续了祖屋古朴的历史气息,还让这些历经岁月的材质能够在更广阔的空间中畅快呼吸、自由对话。

  改造祖屋,是对祖辈的致敬,是对家族文化的致敬,也是对精神传承的致敬;蜕变后的祖屋,与自然更和谐,与生活更亲近,它不仅仅是一座美观的房屋,一处温馨的住所,更是一个归家赤子的心灵港湾。

  生命的伟大,不在于一个人的永恒,而在于家族的代代传承。

  项目名称丨梅州兴宁自建房

  项目地点丨梅州兴宁

  项目面积丨1550 ㎡

  项目风格丨混搭风格

  项目设计丨刘聪颖  刘绵  朱玲

  项目施工丨誉巢别墅装饰

  设计师

  刘聪颖丨主案设计师

  涉足室内设计二十余载,少年成名,所获荣誉无数,2002年荣获深圳“佳美杯”电视大赛最佳设计创意奖;2009年荣获中国室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办公室间组三等奖;2020年荣获深圳·江西设计年度推荐设计师;2020年荣获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师峰会“设计100”-深圳特区40周年·室内设计领军人物奖;2021年荣获深圳民宿设计周梅鹤奖十大人物作品等各类大奖。

  刘绵丨主案设计师

  设计感悟:设计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上的需求,它真真确确的可以去"改变"一些东西。

  主要荣誉:2013年 荣获亚太室内设计大赛入围奖;2010年 荣获2010年度国际设计大奖--1dea-Tops艾特奖最佳作品入围奖;2010年 荣获深圳“水晶杯”室內设计大赛专业组铜奖;2009年 荣获年度深圳市装饰行业设计作品展优秀奖

  朱玲丨软装设计总监

  设计专长:别墅豪宅、星级酒店、办公空间、样板房

  设计案例:海南三亚七仙岭希尔顿酒店软装陈设、顺德东逸湾·剑桥印象别墅软装设计、宝安区曦城别墅软装设计、深圳市澳城花园1618别墅软装设计、清远英德民宿度假酒店软装设计、商丘信华国际五星级酒店软装设计、福田YOYO音乐餐厅软装设计、壹方中心高端私宅软装设计、九号公馆高端私宅软装设计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誉巢别墅装饰 | 心之所向,皆是浪漫;心之所驻,温暖如常CBD家居 | 独栋别墅的非凡气场,意蕴自成一格2022家居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品质即变现”企业案例分享会正式举行票选DAY7 | 完美收官!左右家居、顾家家居、全友家居荣获冠亚季军票选DAY7 | 完美收官!HEKA床垫、雅兰床垫、Simmons席梦思列睡眠类前三甲『质敬未来』2022中国家具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视线 | 一个孩子的成长标准是什么?票选DAY6 | 雅兰蝉联榜首,Simmons席梦思、梦甜甜家具紧随其后!票选DAY5 | 雅兰跃居榜首,Simmons席梦思、Emma艾玛乐眠列睡眠类前三甲家具周刊 | 广东家具复兴计划走进佛山;曲美赵瑞海、赵瑞宾拟增持股份票选DAY4 | Simmons席梦思跃居榜首,雅兰、美国蕾丝分列二三位票选DAY3 | 库斯家居、曲美家居、松堡王国列家具类前三甲誉巢别墅装饰 | 心之所向,皆是浪漫;心之所驻,温暖如常CBD家居 | 独栋别墅的非凡气场,意蕴自成一格2022家居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品质即变现”企业案例分享会正式举行票选DAY7 | 完美收官!左右家居、顾家家居、全友家居荣获冠亚季军票选DAY7 | 完美收官!HEKA床垫、雅兰床垫、Simmons席梦思列睡眠类前三甲『质敬未来』2022中国家具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视线 | 一个孩子的成长标准是什么?CBD家居·黑金新品 | 一室一景,舒适生活新定义票选DAY6 | 雅兰蝉联榜首,Simmons席梦思、梦甜甜家具紧随其后!票选DAY6 | 顾家家居蝉联榜首,库斯、艾宝家具分列二三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